麻州达到 410 万人完全接种疫苗里程碑 海因斯会议中心大规模疫苗接种点关闭

麻州达到 410 万人完全接种疫苗里程碑 海因斯会议中心大规模疫苗接种点关闭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6月22日讯】(记者温友平)截至2021年6月22日(周二),总共有4,104,162名马萨诸塞州(麻州)居民完全接种了COVID-19疫苗,在马萨诸塞州 703 万居民中达到了为 410 万人完全接种疫苗的里程碑目标。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在一条推文中宣布了这一里程碑的到来,并称赞说:“这要感谢医护人员和疫苗诊所志愿者的辛勤工作,也感谢马萨诸塞州人民接种疫苗。我们的目标仍然是让每个想要疫苗的人都接种疫苗。”同日下午6点,波士顿海因斯会议中心(Hynes Convention Center)大规模 COVID-19 疫苗接种点在进行最后一剂疫苗注射后正式关闭,其他各大规模疫苗接种站点也将陆续关闭,转而专注于向服务欠缺社区的人们提供冠状病毒疫苗。

据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周二报告说,当日马萨诸塞州接种的冠状病毒疫苗数量增加了 12,888 剂,新接种疫苗的数量高于周一的10,131 剂,使该州达到了为 410 万人全面接种疫苗的目标,施用的总剂量增加到 8,472,462 次。公共卫生部表示,到目前为止,在运送给该州供应商的 9,512,350 剂疫苗中,注射的总注射次数占 89.1%,执行的总注射疫苗包括 4,368,300 次第一剂和 3,833,349 次第二剂,以及 270,813 人接种了强生公司的一次性疫苗。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数,即接种两针 Moderna 或辉瑞疫苗,或一针强生疫苗的人数上升至 4,104,162人。

该州公共卫生部在另一份报告称,周二报告了 33 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使该州的总数达到 663,332;当日还报告了 1 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死亡病例,使该州的死亡总数达到 17,613。卫生部还表示,估计有 1,838 人感染了这种可能致命的病毒,103 名确诊的冠状病毒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报告还称,该州已经对冠状病毒进行了 20,322 次检测,进行的测试总数攀升至超过 2360 万,已经为 2,075 人完成了新的抗原测试,使总数达到 1,397,129。根据所进行的测试总数计算得出的 7 天平均阳性测试率为 0.34%。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称,专家们对马萨诸塞州疫苗接种人数达到410万人这一里程碑表示欢呼,但也表示官员们应该对变种的到来和任何已经使该州数十万人患病并导致 17,000 多人死亡同时将该州控制了一年多的大流行病重新抬头保持警惕。

“马萨诸塞州在 COVID-19 疫苗接种方面的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我想强调的是,由于病毒的季节性,夏天可能会给我们一种虚假的安全感。请记住,去年夏天的病例数几乎如此之低,而且没有接种疫苗。”布莱根妇女医院传染病科临床主任保罗·萨克斯(Paul Sax)博士说。

萨克斯博士还警告说,“几乎可以肯定,秋季和冬季病例会再次增加。我们应该特别关注 delta 变体。它已经导致英国的病例数上升,主要是未接种疫苗的人,并且迄今为止在每个国家都迅速蔓延。迄今为止的数据表明,最好的保护方式是接种两剂辉瑞或 Moderna 疫苗。”

在上周的一次媒体简报会上,贝克州长被问及:一旦该州疫苗接种人数达到 410 万,他对疫苗接种的新目标是什么?贝克说,“更多——新的数字会更多。”他引用变种的到来表示,该州将继续开展管理更多注射疫苗的运动。“我认为,这些变体使我们应该尽一切努力让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而不是停止,”贝克说。

哈佛大学陈冯富珍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前联邦和州公共卫生高级官员霍华德.科(Howard Koh)博士表示,如果贝克要设定一个新目标,它“可以帮助推动集体行动取得更好的结果。”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需要尽一切可能战胜一种会变异来生存的病毒。”

“马萨诸塞州的疫苗计划取得了非凡的进展,贝克州长的领导能力值得祝贺,”流行病学家兼波士顿学院全球公共卫生与公益项目主任菲利普·兰德里根(Philip Landrigan)博士说。“我同意他的观点,越多越好,”兰德里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说,在几乎每个人都接种疫苗之前,病例仍将缓慢而持续地传播。 “但我认为可以肯定地说,我们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地步,除非病毒急剧转变,否则不会发生另一次爆发性爆发。”他说,该州应该“在密切关注变异情况的同时,推进疫苗计划。”

塔夫茨医学中心医院流行病学家、传染病医生希拉·多伦(Shira Doron)博士说:“我认为现在绝对是庆祝的时候了。这是一个很棒的数字。显然,我们的疫苗接种率很高。”但与此同时,她说,最终目标是“为马萨诸塞州的每个人接种疫苗”。她警告说,“我们应该小心谨慎。”她说,目前尚不清楚季节性对冠状病毒的影响有多大,以及它是否会在秋季和冬季卷土重来。变体也可能导致麻烦。 “如果你没有接种疫苗,你应该担心,”她说。但在大多数情况下,接种疫苗的人似乎得到了保护,而且由于该州的疫苗接种率很高,“我真的不认为我们会再次出现激增和医院不堪重负的情况。我认为在该国疫苗接种率非常低的地区,情况可能有所不同。”她说。

贝克在 3 月份的一次立法听证会上表示,该州需要达到 410 万的目标,才能“实现群体免疫”。多伦博士说,确定群体免疫阈值是一件复杂的事情,但无可争议的是该州冠状病毒数量的下降,其关键指标已暴跌至大流行初期以来的最低水平。她说:“我如何根据我所看到的病例、住院和死亡情况来判断疫苗接种率是否足够以及它的有效性如何。我们所做的已经实现了我们想要实现的目标。它奏效了,但我们希望保护我们人口中的每一位成员。在这一点上,我们正在努力确保没有人掉队。现在,更多的是关于个人而不是群体免疫。” 

6月22日(周二)下午6点,波士顿海因斯会议中心(Hynes Convention Center)的大规模 COVID-19 疫苗接种点在进行最后一剂疫苗注射后正式关闭。马萨诸塞州正在关闭其各大规模疫苗接种站点,转而专注于向服务欠缺社区的人们提供冠状病毒疫苗。

据了解,由总部在剑桥的CIC Health运营的波士顿海因斯会议中心大规模 COVID-19 疫苗接种网点于 3 月 22 日开放,当时它取代了波士顿红袜队赛季前的芬威公园大规模疫苗接种网点。据 CIC Health 称,海因斯会议中心自3月开始以来已经注射了超过 330,000 剂疫苗,马萨诸塞州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于 3 月 31 日开始支持海因斯的疫苗接种工作,除了人员和后勤支持外,联邦政府还每天向该地点分配额外的剂量。海因斯会议中心也是流动诊所的基地,这些诊所将疫苗运送到几个受影响特别严重的社区。最后一批疫苗接种已于22日下午 5 点到 6 点之间完成。

据介绍,马萨诸塞州其他大规模疫苗接种点关闭的时间分别是:吉列体育场已经于上周一(6月14日)率先停止疫苗接种;内蒂克购物中心的疫苗接种站点将于周三(6月22日)关闭;波士顿雷吉刘易斯中心于6 月 27 日关闭;丹佛斯的 Doubletree于6 月 30 日关闭;斯普林菲尔德的 Eastfield 购物中心于7 月 6 日关闭;达特茅斯的前电路城于7 月 13 日关闭。

周二,白宫也表示,超过 70% 的 30 岁或以上美国人至少接种了一剂 COVID-19 疫苗,尽管乔·拜登总统将无法实现他的目标,即到美国独立日,70% 的所有美国成年人至少接种一次 COVID-19 疫 。白宫 COVID-19 响应协调员杰弗里·齐恩茨 (Jeffrey Zients) 表示,虽然 16 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已经实现了他所谓的“理想目标”,但要覆盖年轻人,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他说:“我们认为,要让 70% 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一次 COVID-19 疫苗,还需要几周时间”。

拜登政府周二发布的新数据显示,预计到 7 月 4 日假期前,至少有 70% 的 27 岁或以上的美国人会注射一针。一位白宫官员表示,它现在正加倍关注为 18-26 岁的年轻美国人接种疫苗,事实证明,他们在疫苗可用时最不可能接种疫苗。白宫表示,实现拜登的疫苗接种目标不如国家重新开放的步伐重要,重新开放的步伐甚至超过了其内部预测,因为该国绝大多数最脆弱的人群都接种了疫苗,病例和死亡率处于自疫情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是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全国新疫苗接种率急剧下降,尽管疫苗已经变得越来越多。

图片:波士顿海因斯会议中心(Hynes Convention Center)大规模 COVID-19 疫苗接种点。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