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为波士顿五大最热社区之一 波士顿环境社区会议积极探讨措施

唐人街为波士顿五大最热社区之一 波士顿环境社区会议积极探讨措施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6月20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6月17日下午6点至7点,记者从2021年6月17日下午召开的波士顿市环境部唐人街社区线上会议上获悉,由于气候变化,波士顿正在经历气温升高和极端高温事件。据此,波士顿市环境部举行了一系列的社区会议,重点讨论波士顿五个最热门社区的热弹性解决方案的机会:包括唐人街、多切斯特、东波士顿、马塔潘和罗克斯伯里。因为这些社区的夏季气温可能比城市其他地区平均温度高 2-6 度。

据《波士顿气候变化应对策略》相关研究表明,目前波士顿地区一年有大约 11 天的时间在室外温度超过 90 度,到 2030 年,波士顿可能会有 20 到 40 天的时间超过 90 度,而超过 100 度的时间可能会达到 5 天。到 2070 年,波士顿可能有 25 到 90 天的时间超过 90 度,而超过 100 度的天数则高达 33 天!该研究称:“到2050年,波士顿的夏天可能会和今天的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一样热,到本世纪末,波士顿可能会比今天的阿拉巴马州的伯明翰还要热。”

记者了解到,波士顿气候就绪团队正在努力保护波士顿免受极端高温等气候变化的影响,并着手热弹性研究,以确定解决极端高温未来影响和提高全市弹性的策略。在波士顿环境社区会议中,该气候就绪团队将重点关注每个社区的热点和凉爽点,讨论导致这种情况的因素,并集思广益,共同减少极端高温和建立复原力的机会。该团队还介绍说,唐人街的白天非常热,高温时间延长,下午3点唐人街社区的气温中位数为105.5华氏度,比波士顿中位气温度数高6度。

在唐人街环境社区会议上,波士顿市议员费连首先表示,唐人街是波士顿最热的社区之一,而且由此引起了哮喘的高发病率。但是,这些现象以及应该采取的工作却经常受到了忽略,由此,唐人街社区存在着严重的环境不公正待遇。这次会议将重点探讨唐人街最热的地方,以及产生的一些主要原因和未来应对策略,显然很有意义。

唐人街之所以会成为波士顿五大最热社区,波士顿气候就绪团队认为,除了高温天气这一个主要原因之外,唐人街建筑所采用的砖材料建筑和棕色的装修风格,以及柏油马路等产生了较高的热量,在加上唐人街社区高楼林立并被包围,由此也产生了大量的热量。同时,唐人街在历史上还受到种族歧视最终造成环境气候的不公正待遇,比如说,穿越在唐人街社区的两条高速公路入口,造成了大量的汽车尾气排放,也是唐人街社区气温升高和环境受到污染的一个重要原因。

唐人街社区中的哪些地点和哪些人需要摆脱高温?保持唐人街社区凉爽的最大障碍是什么?有哪些创意可以为社区提供更好的降温方式?唐人街目前最凉快的地方在哪里?线上会议上,唐人街社区居民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番“头脑风暴”。

唐人街社区居民对于如何使得唐人街更加凉爽提出了一些有益建议。波士顿华人前进会邝宝莲认为,唐人街已经有很多高楼了并有90、93高速公路穿越,因此,波士顿市政府在土地审批方面,一定要对土地的密度和高度进行严格审批和控制,尤其是在唐人街社区的牌楼街道之间不能再开发建设高楼,不然就会产生更多的热量。她还表示,电子广告牌绝对不能进入唐人街,因为有人将电子广告牌安装在唐人街的中心,这将产生大量的热量和光污染,这是绝对不能允许的,也应该禁止电子广告牌投放。

有些唐人街社区居民还分别建议:政府应该对唐人街的业主给予政策性的经济支持,如安装太阳能板,一些大型货车禁行唐人街,天气较热的时候可以每天定期在街道放水降温;能否设计出不会排放废气的车,这样的话经过唐人街高速公路的车子就不会排放废气了;像世界上其他环保城市一样,在屋顶上开建一些空中花园,采取绿化降温和净化空气;减少唐人街社区停车场将之建成小公园,并在街道上种植更多的树木等等。

居民还一致认为,唐人街牌楼这个地方是可以让唐人街尽快凉快下来的地方。这里可以修建一些像喷泉的喷水设施,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们及广大社区居民感到凉爽。此外,也有居民认为大同村和公路村的社区公园也是可以让居民得到凉爽的地方。

这次环境社区会议组织者表示,会将唐人街社区居民的建议形成气候解决方案,为波士顿城市降温并确保波士顿人的安全。同时还分享了在线问卷调查链接https://www.boston.gov/departments/environment/preparing-heat,期望更多的居民参与参与波士顿气候就绪团队的研究及其项目开放活动。

图片:2021年6月19日正午时分,行人在炎热的波士顿唐人街牌楼广场上穿行。(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