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格兰亚裔联盟号召募集一百万美元支持印度抗疫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31日讯】(记者温友平)肆虐于印度的新冠病毒,正影响着数千万人的生命,并重创了当地的医疗系统。为此,新英格兰亚裔联盟(New England Asian American Coalition,简称NEAAC)正在号召社会各界热心组织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期望募集一百万美元,以支持正在竭力帮助印度渡过难关的各个非盈利组织。据介绍,Neaac联盟里的成员来自于印度裔、华裔、日裔等亚洲不同的族裔。

据统计,截止五月十五号,印度估计超过二千八百万的人新冠病毒呈阳性,死亡人数已逾二十九万。在过去几个星期以来,其增长幅度越来越快,甚至有人预测,最终将会超过三亿人感染新冠病毒。为了帮助印度渡过难关,很多在美国的印裔非盈利组织正在无眠无休的努力工作,很多爱心人士也捐出了大笔资金。

“我们的非盈利组织正在帮助印度城市所面临的极其困难的状况:Sewa international 已经运回到印7250个氧气瓶,250个呼吸机,分配了六百万美金的资金给一起作战的印度当地的组织。” Sewa International 的义工Raju Datla 说道。

“在医疗资源非常匮乏的印度边远地区,情况更加糟糕。Ekal Viyalaya 基金已经运送了10000件医疗物资到印度的乡村。”Ekal Viyalaya 的行政总裁Ranjani Saigal 说道。但是,这还远远不够,现在的印度迫切需要更多的帮助。

 “亚裔正在团结起来,帮助印度对抗目前的灾难。”来自新英格兰华人联盟,NEAAC创始人之一的何俊儒说道。NEAAC现在关注于帮助印度渡过目前的困难,但它的长期目标是建立一个多族裔的联盟,帮助需要帮助的族裔或地区。

“无论问题在哪里,在美国或世界的某一个地方,亚裔总是率先提供帮助的族裔:不管是新冠在美国流行的时候,或亚洲的飓风……团结在一起,我们就能加倍我们的影响力!”NEAAC创始人之一,Satish Jha说道。

新英格兰亚裔联盟负责人说:“我们一致呼吁,无论您是组织或个人,无论您来自哪里,请加入到帮助印度的行列中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印度的情况、并鼓励更多的人以实际行动帮助印度。我们选取了两家在这场救援活动中表现卓越的非盈利组织:Sewa International 和Ekal Bidyalaya 基金。”据介绍,这两个组织的捐款链接分别是:www.Sewausa.org/donate和www.ekal.org/us/donate,并提请在捐款者在留言填写“#StandWithIndia”。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初,莱镇华协(CAAL)就通过莱镇印协(IAI)向印度捐款$5000,以及KN95口罩、外科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等数千件抗击疫情物资。此外,还于5月8日和5月9日,号召莱镇居民参加了各个协会组织的五千米印度抗疫慈善捐款锻炼和跑步活动。这次活动所取得的捐款全部捐助给了美国印度裔基金会抗击疫情专款。

据莱镇华协负责人介绍说:“世间万事万物息息相关。处在当今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时代,没有独善其身,只有唇亡齿寒。我们的印度邻居、朋友、同事,他们都有至亲挚爱在印度。恳请大家感同身受,伸出援手,帮助印度度过疫情难关。”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在5月31日下午波士顿公园举行的“全美17城市联动反对针对亚太裔的仇恨犯罪集会”活动上,活动主办方将“与印度站在一起”募捐抗疫倡议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正式向参与集会的几十个组织机构和在场的数百名集会参与者正式发布,以更好地做好这次募集资金支持印度抗击疫情活动。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