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贝克发布命令撤销COVID-19限制 5月29日起所有企业和行业将重新开放

州长贝克发布命令撤销COVID-19限制 5月29日起所有企业和行业将重新开放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28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5月28日,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与副州长卡伦·波利托(Karyn Polito)、住房和经济发展部长迈克·肯尼利(Mike Kennealy)以及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玛丽·苏德斯(Marylou Sudders)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撤销COVID-19限制并终止于2021年6月15日生效的州联邦紧急状态。因马萨诸塞州已接近为400万居民接种疫苗的目标,为此,该行政命令取消了大多数COVID-19限制,即从5月29日起,取消对企业和行业的所有剩余冠状病毒限制,并允许企业重新开始正常运作。

贝克州长说:“今天标志着我们在英联邦与COVID-19作战的重要里程碑。” “在过去的15个月中,马萨诸塞州的居民表现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和韧性,我们很高兴朝着恢复正常迈出这一步。”

贝克州长表示,马萨诸塞州的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进展,78%的成年人至少注射了一剂,上周超过350万人已经接受了针对冠状病毒的完全疫苗接种,从而有可能取消政府的限制,并允许企业重新开始正常运作。

贝克州长说:“我之前说过,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做过的最困难的事情。” “在今年的过程中,我与副州长等众多人员进行了交谈、沟通和交流,经历了极为艰难的时期。我不得不说,我非常感谢麻州联邦的人们相互接纳、适应、调整和支持。”

这位州长还说:“除非有非常奇怪的事情发生,否则我会说这已经结束了。” “我会在所有表示已结束的项目上打上星号,但我确实相信它肯定会大有作为,考虑到目前的当前数据,马萨诸塞州可以解除这些限制并充满信心地做到这一点,即人们已经完成了我们需要做的一切,以击倒这件事。”

副州长卡琳·波利托(Karyn Polito)说,“由于限制措施将于明天结束,并且朝着实现疫苗接种目标的方向不断取得进展,马萨诸塞州正朝着振兴经济和恢复正常发展的道路上前进。我们期待与全州社区合作,以帮助他们恢复和运行主要街道和市中心,并实现持续的复苏。”

据介绍,从5月29日开始,所有行业都将被允许开放。除了在公共和私人运输系统、医院和其他容纳弱势人群的设施中保留口罩的面部遮盖要求外,届时将取消所有行业限制,所有行业的产能将提高到100%。所有的室内和室外集聚限制也将被取消。

为了继续满足某些公共卫生要求(例如在某些情况下需要遮盖面部),直到6月15日之前继续生效,贝克州长当日(28日)还根据公共卫生法规发布了经修改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声明》。根据该命令,卫生与公共服务执行办公室和公共卫生部将在未来几周内向公共卫生理事会提议继续执行某些公共卫生命令,以保持疫苗接种、检测和其他关键操作的灵活性和政策。

据介绍,随着公共卫生状况的改善,马萨诸塞州阻止COVID-19传播的策略现在已经从一年多的强制企业如何和应该如何运作转变为强调个人风险评估和选择。企业可能会选择保留一些限制以保护员工和客户,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舒适度和社区中的病毒状况做出决定。

马萨诸塞州的紧急状态将于6月15日结束。根据贝克周五签署的命令,自2020年3月10日以来实行的紧急状态,将于6月15日凌晨12:01解除。该命令还建议(但不是命令)未接种疫苗的人在大多数情况下继续戴口罩并继续疏远,但该州的新建议将建议接种疫苗的人不再需要在室内或户外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在某些情况下除外)。

本周早些时候,州长贝克提交了立法,通过行政命令延长目前实施的某些紧急措施,这些命令定于6月15日随着紧急状态的结束而终止。该法案将延长措施,规定暂时中止某些符合公开要求的法律要求,扩大在餐厅外用餐的特别许可,以及对COVID-19患者的出人意料的账单保护。

据介绍,餐馆是大流行期间受灾最严重的企业之一,马萨诸塞州还发起了一项新的运动,以鼓励食客开始在自己喜欢的餐厅外出就餐。副州长卡琳·波利托(Karyn Polito)上周五表示,贝克政府希望传达这样的信息,即餐馆是开放的,如果个人接种了疫苗,他们应该出去吃饭,以帮助那些餐馆恢复元气。

据统计,自贝克于4月27日首次制定了结束COVID-19限制的路线图并最初暗示终止日期为8月1日以来,每日平均新发病例数量下降了82.5%,从每天近1,200例下降到平均每天208例;住院的COVID-19患者的平均人数从650多名患者下降到现在的274名,下降了58%;死亡人数从每天超过10例下降到每天大约6例,下降了40%以上,是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该州的平均阳性测试率为1.72%,现在为0.80%。自从贝克州长在5月17日宣布加快重新开放时间以来,新病例下降了57%,住院率下降了29%,死亡人数下降了35%,阳性检验率下降了十分之三。

贝克州长说:“感谢马萨诸塞州的人民,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中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光明的日子即将来临。我们与这种病毒的斗争时间已经很久了,但是今天,我们有机会对许多人所做的所有辛苦工作表示感叹。”

据马萨诸塞州5月28日(周五)最新数据统计,当日新增253例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七日平均数继续下降,从296例降至275例。新案件使该州的大流行病总数达到660,766起。该州还报告了四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死亡,使悲剧性死亡人数达到17,495人。

该州公共卫生部还报告说,该州的大规模疫苗接种运动已经接种了数百万人,当日又接种了56253剂疫苗,新的疫苗接种总数达到7,748,396。到目前为止,注射疫苗的总量约为该州运送给医疗服务提供者的9,131,450剂疫苗的84.9%。注射的总剂量包括Moderna和Pfizer两剂疫苗的4,148,994剂第一剂和3,351,283剂第二剂,它还包括248,119针强生一次注射疫苗。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数增加到3,599,402人,其中包括注射两次Moderna或Pfizer疫苗或注射约翰逊和强生的疫苗。随着疫苗保护措施的启动,大流行似乎在该州长达一年以上的消亡之后逐渐消退。州长贝克周五表示:“我们已经度过了更加美好的日子。”

该州公共卫生部还报告说,据估计有7,314人患有潜在致命病毒活跃病例,另有241名确诊的冠状病毒患者在医院中。报告还说,还对冠状病毒进行了39,976项测试,进行的测试总数超过了2286万,为4,124人完成了新的抗原测试,总数达到1,324,592。根据所进行的测试总数计算,七天的阳性测试平均率为0.74%。

图片:5月28日,贝克州长签署取消COVID-19限制和终止紧急状态的行政命令。(麻州州政府官网)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