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州长提出立法以延长一些COVID-19紧急措施

贝克州长提出立法以延长一些COVID-19紧急措施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25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5月25日,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将提交立法,以延长一些将于6月15日到期的大流行紧急措施。但是,这些拟延长的紧急措施不包括对企业的限制或大多数面部遮盖要求,因为随着马萨诸塞州接近为400万居民接种疫苗的目标,大多数限制,包括对企业的限制,将在5月29日取消。

据介绍,该立法提议延长措施,规定暂时中止某些符合公开要求的法律要求,扩大在餐厅外用餐的特别许可以及对COVID-19患者的账单保护。紧急状态结束后,这些命令将失效,暂时延长这些措施将有时间过渡。延长由行政命令制定的这些措施,需要立法。

为了使公共机构能够在大流行期间安全开会并确保公众能够参加会议,贝克州长在2020年3月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允许这些机构满足法定人数要求,即使会议是通过电子手段远程举行的,也要采取措施确保公众通过电子方式进入会议程序。贝克州长25日提交的法案将把与联邦《公开会议法》有关的这些条款延长到2021年9月1日,这将允许有更多的时间考虑对公开会议法进行可能的永久性修改,以便通过依赖电子流媒体和类似措施,在举行公开会议方面具有更大的灵活性。

该法案还将授权市政当局将根据紧急状态签发的提供户外用餐的餐厅的特殊许可延长至2021年11月29日。根据2020年发布的行政命令,市政当局被允许使用加快程序来批准新的临时许可,或扩大户外用餐和酒精服务。如果不进行立法延期,则根据州长命令授予的特别许可将在紧急状态结束后60天到期。  

该立法还将扩大一项行政命令中所采用的保护措施,该规定禁止医疗提供者向已收到与COVID相关的急诊和住院服务的患者开出超过其保险公司所付费用的账单。根据立法申请,保护将延续到2022年1月1日,届时最近通过的联邦立法将对紧急情况和非紧急情况的保护都包括在内的州联邦立法将生效。今年早些时候,贝克州长签署了一项立法,为非紧急服务的患者建立了意外账单保护措施。

州长查理·贝克说: “马萨诸塞州在疫苗接种工作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这一进展使州联邦得以恢复正常。这些临时措施将在这个过渡时期为企业和居民提供帮助,我希望在下周与立法机关的合作伙伴一起解决这些问题和其他问题。”

上周,州长贝克宣布,5月29日将允许所有行业开放。除了在公共和私人运输系统、医院和其他容纳弱势人群的设施中保留口罩的面部遮盖要求外,届时将取消所有行业限制,所有行业的产能将提高到100%。收集限制将被取消。政府计划在6月15日之前采取其他措施,允许在紧急状态结束后继续采取有针对性的公共卫生措施,包括上周宣布的口罩要求。

官员们还指出,该州正在接近其曾经令人望而生畏的为400万居民接种疫苗的目标。人们在接受两剂辉瑞或Moderna疫苗(间隔几周)或单剂强生疫苗后,即被视为完全接种了疫苗。

根据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统计,截至周二(5月25日)下午四点,马萨诸塞州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数量增加了40,799例,达到7,581,848例。到目前为止,注射疫苗的总数占该州运送给医疗服务提供者的8,893,750剂疫苗的85.2%。该州公共卫生部报告说,该州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数增加到3,482,660人,其中包括4,099,188首剂和3,240,139第二剂的Moderna或Pfizer疫苗,以及共有242,521人接受了强生公司的一次性注射疫苗。 

该州公共卫生部还报告说,周二新增加195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使该州的总数达到659,916;增加了10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死亡,使该州的死亡总数达到17,475人。该州表示,据估计有9034人患有可能致命的病毒活跃病例,另有248名确诊的冠状病毒患者在医院就诊。

它还报告说,截止到周二已经对冠状病毒进行了30,530项测试,所执行的测试总数攀升至2270万以上,已经为3918人完成了新的抗原检测,使总数超过130万人。该州报告说,根据所进行的测试总数计算,七天的阳性测试平均率为0.93%。

图片:5月21日贝克州长参观新高地特许学校(New Heights Charter School)时发言。(麻州州政府官网截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