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越来越多的社区在饮用水中发现有毒化学物质

麻州越来越多的社区在饮用水中发现有毒化学物质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24日讯】(记者温友平) 近一个多月来,家住韦兰(Wayland)镇的王先生一家每个星期都需要到镇里领取免费统一派发的两扎(每扎40支500ml)瓶装矿泉水作为日常饮用水。因为,一个多月前,wayland镇内最大供水水库的生活饮用水源中被检测发现有毒化学物质。据介绍,wayland镇每周需要向14000名居民分发瓶装水,而且现有污染水源还没有找到解决的方法,因此,可能不得不寻找一种新的水源,其费用可能超过该镇年度预算的两倍。

据王先生介绍说,当地镇官员透露的消息称,镇里水库的水源水质及其供水过滤系统均存在问题,而且该供水水库除供应本镇之外,还供应相邻的几个镇,因此这次饮用水所发现的有毒化学物质对于该片区的居民生活还是造成了很大影响。王先生还称,镇里统一免费派发的瓶装饮用水,仅供一家四口的直接饮用水。其他生活用水还是依然继续使用原来的供水,其中还包括原来的饮用水直接煲饭。王先生认为,饮用水所检测的有毒化学物质危害应该不大。

据介绍,自去年秋天马萨诸塞州颁布新的饮用水安全法规以来,越来越多的社区在其饮用水中发现了被称为PFAS的有毒化学物质。现在,在这些提供超过1万多人的公共水源中,有一半需要开始测试,其中有20%水源报告浓度高于国家法规允许的浓度。

据报道,面对饮用水中类似的污染,纳迪克官员计划在高科技过滤系统上花费数百万美元。在韦尔斯利(wellsely)镇关闭了为一半居民供水的主要水井之后,当地官员们正在首次考虑制定严格的用水限制。韦尔斯利公共工程总监戴维·科恩(David Cohen)说:“我们绝对很在意。我们将采取解决此问题所需的所有步骤。”

尽管有越来越多的研究将PFAS暴露与健康风险联系起来,但包括Easton、Holbrook和Randolph在内的许多社区仍在继续输送水。据介绍,多氟烷基物质因在环境中从未完全分解而被称为“永远的化学物质”,从不粘锅到防水衣服,长期以来一直用于各种场合。它们与癌症、免疫系统受损和多种疾病有关。

去年秋天,马萨诸塞州官员实施了美国最严格的一些规定,其中要求公共供水系统测试六种较常见的化学物质。如果它们的浓度超过万亿分之20(相当于奥林匹克规模的游泳池中约20粒沙),则供水公司必须提醒其用户并尽快降低其浓度。

马萨诸塞州及其他地区的PFAS水平升高的社区数量增加了科学家的担忧。一些人断言这些化学药品有毒,饮用水中没有安全的数量。

去年,《环境科学与技术快报》(Environmental Science&Technology Letters)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估计,多达8000万美国人的饮用水中可能接触到万亿分之一的两种化学物质。科学家和环境倡导者敦促联邦和州监管者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公众,并指出,目前尚无联邦法规对PFAS进行监管,并认为该州的标准应更加严格。

据报道,哈佛大学环境化学教授艾尔西·桑德兰(Elsie Sunderland)表示:“看到如此强大且持久的饮用水中普遍存在的有毒物质在联邦一级仍未得到监管,这是非常令人担忧的。”

美国环境保护局的前科学家凯拉·贝内特(Kyla Bennett)指出,马萨诸塞州仅需要对9000多种已知的PFAS中的六种进行检测,其中一些是最近在母乳中发现的。贝内特说:“我们只测量了潜在污染的一小部分。”贝内特现担任倡导组织新英格兰地区环境责任公共雇员总监。 “虽然马萨诸塞州拥有全美最严格的PFAS限制之一,但仍无法保护人类健康。科学家们尚未找到安全的PFAS。”

据介绍,截至5月中旬,马萨诸塞州的242个公共水源已报告测试结果,其中50个的PFAS浓度超过了州规定。今年或明年下半年,将需要1000多个小型公共水源开始测试。马萨诸塞州环保官员表示,他们正在不断重新评估其标准,但没有计划改变规则,以使其更加严格或禁止某些产品中的化学物质。

据《波士顿环球报》援引州环境保护部专员Martin Suuberg说: “马萨诸塞州正在积极解决PFAS问题,我们将继续与社区和水供应商合作,以发现这些污染物,并确保所有居民都拥有安全的水。”他说,该州将拨款200万美元帮助PFAS水平升高的供水系统。社区可以将这些钱用于短期措施,例如提供瓶装水或租用临时过滤器。该州先前已拨出超过2,800万美元,以帮助社区测试PFAS和改善其水系统。

该州能源与环境事务部长凯瑟琳·西奥哈里德斯(Kathleen Theoharides)在一份声明中说:“ PFAS污染对公共健康构成重大风险,因此,公共供水商必须及时解决PFAS含量升高的问题。”

州官员说,尽管大多数供应商都找到了降低其PFAS水平的方法——通过将受污染的水井与化学物质浓度较低的井混合或通过连接到替代水源,但是至少有21家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向居民输送受污染的水。

据介绍,目前仍在以较高的PFAS水平供水的社区中有Acton、Ayer、Dudley、Easton、Holbrook、Natick、Randolph和Wayland。记者了解到,在这些社区中诸如Acton、Wayland等一些社区均居住着较多的华裔居民,从而也给较多的华裔社区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Wayland的城镇行政官Louise Miller说:“我们处于违规状态。” Wayland为大约14,000名居民提供水。 “我们需要提供另一种水源。”

报道称,由于今年的重复测试显示他们的油井超过了州的限制,并且在短期内没有其他可行的选择,因此该镇每周花费20,000美元,为成千上万的居民提供瓶装水。这对于年度预算为400万美元社区而言,这是一笔不菲的费用。该镇最近从发放瓶装水转变为针对居民的折扣计划。

Miller说,作为一种永久性的解决方案,该镇正在辩论是否购买可能花费数百万美元的特殊过滤器,或与麻省水利管理局(Massachusetts Water Resources Authority)连接管道,这可能使Wayland损失多达1000万美元。

像其他人一样,她担心如果联邦政府实施更严格的规定或州加强其规定会发生什么。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否必须花费更多的时间来确保他们保持合规性。她说:“将所有这些都强加给地方一级的纳税人似乎是不公平的,而且确实很麻烦。我认为联邦政府和州政府都应考虑在特定的水利基础设施上花费更多。我们正在谈论很多钱。”

在纳蒂克,官员们不得不关闭他们最大的油井,该油井每天向该镇36,000名居民中的许多人抽水多达500万加仑。他们现在计划在碳过滤系统上花费至少300万美元。最近几周,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得知他们的水中PFAS含量升高,城镇官员接到了更多的电话。纳蒂克的临时镇长鲍勃·鲁尼说:“他们想知道这对他们的健康有多有害。” “人们真的很担心,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将他们引导到有更多信息的地方。”

图片:由于在其公共水源中发现的PFAS含量较高,因此Wayland一直在向公众分发瓶装水。(波士顿环球报图片)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