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动画训练营”正式开营 放飞华裔后代3D动画梦想

“3D动画训练营”正式开营  放飞华裔后代3D动画梦想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21日讯】(记者温友平)自北美枫香及其金色少年艺校所主办的令人期盼的“3D动画训练营”于4月17日正式开营以来,在其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就已经让参与学习训练的孩子们设计制作出了不同题材和风格的3D动画作品。据介绍,来自全美12个州的22名精选的具有绘画艺术天赋的学员,将在这个线上课堂接受为期半年的专业熏陶和培训。3D动画训练营的目标是给孩子们搭天梯,让孩子们从今年秋天开始,有胆量申请美国最热门的“艺术和写作大奖”;有实力参加世界上120多个质量较高的国际电影节;有机会与插画奖、绘本画奖、国际设计大奖、动画奖握手等等。

据了解,在3D动画训练营,专业老师将带领学员们,初步掌握美学基础、3D动画以及小剧本写作技能;学习结束,将为学员们举办3D动画作品展;三年之内,将带领学员们参加和挑战最有影响力的百余家国际电影节,争取全面开花;学习期间,将为学员们提供多部话剧、影视剧的舞美、海报设计、市场宣传的参与和实践,亦或表演机会;也将借助影响力巨大的枫香公益平台,给学员们创造参与社区艺术服务的平台,积累义工时数,为贡献100-300小时者申请总统义工奖!

为此,金色少年艺校诚邀曾在迪士尼、皮克斯工作多年,现为好莱坞动画师的JUDY YANG GAO老师;毕业于清华美院,现为耶鲁医院专门为医护人员做认知体验的设计师MARIA DING老师,以及剧作家张西组成最优质的教师团队,共同携手启蒙这些孩子们的艺术心智。

记者了解到,3D动画训练营的应运而生具有深刻的文化背景和现实意义。2020年春末,为了帮助疫情下的孩子们找到些许快乐,“金色少年艺校”应运而生,并先后开设了系列艺术课程:电影配音、即兴表演、摄影、小视频制作、导演、表演、诗歌、电影编剧、小主播、小记者、化妆、街舞、演讲、朗诵、二维动画、三维动画等等,颇受孩子们喜爱。短短一年时间,来自15个州的学员们,成为这种独特的娱教寓乐的教学方式的受益者,他们不仅中文表达能力迅速提升,而且各种艺术潜能被惊人地激发出来!在首届国际青少年艺术节、首届美国华人春晚、首届国际儿童动画电影节、首届华裔儿童诗歌大赛、美国青少年双语电视台等各平台,他们以健康、阳光、自信的华裔后代新形象脱颖而出!

2021年,疫情仍在。金色少年艺校仍将以艺术的力量帮助孩子们身心快乐。由于专业人士的加盟,今年的3D动画训练营课程设计更为用心,56节课都是针对不同年龄和不同艺术特质不同兴趣的学员进行设计,每节课都将给出最新头脑风暴,营造小团队协作、PPT技能展示、学员互动的氛围,从而获得最佳学习体验。

据介绍,主讲团队的老师均具有丰富的专业经验。JUDY YANG GAO,具有加拿大Sheridan动画学院3D动画与特效专业硕士学位,参与的动画特效电影”PARALLEL”曾荣获2003年洛杉矶国际电影节提名,毕业后一直从事三维设计与动画制作工作,曾在DIGITAL Doman,皮克斯等电影及游戏公司参与动画与特效工作,先后为迪士尼、Hasbro、GameStop Licensed项目做设计,现在好莱坞SKYA CREATIVE STUDIO担任3D Render 技术主管。

MARIA DING,清华美院雕塑系学士、昆尼派克大学学习体验设计硕士、华盛顿大学影视制片认证,毕业后一直从事视觉互动设计和学习体验设计,现为耶鲁医院学习体验设计师。

张西,剧作家、导演,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硕士,首届国际青少年艺术节主席、美国华人话剧协会创会主席,美国青少年双语电视台创始人。主要剧作有《爬藤》、《飞虎恋》、《海外剩女》、《丁龙的梦》、《金色少年营》。

记者了解到,3D动画训练营具有宏大的培养目标与愿景。据介绍,半年后,孩子们可参加的电影节将有: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法国嘎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美国好莱坞国际电影节奥斯卡奖、捷克卡法维法利国际电影节水晶球奖、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金帆奖、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印度国际电影节金孔雀奖、西班牙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金贝壳奖、俄罗斯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圣.乔治奖、埃及开罗国际电影节金字塔奖、加拿大蒙特尔国际电影节美洲大奖、波兰华沙国际电影节华沙大奖、日本东京国际电影节金麒麟奖、中国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爱沙尼亚塔林黑夜电影节金狼奖、阿根廷马塔布拉塔国际电影节金树商陆奖、兹林国际电影节金鞋奖、另有加拿大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美国夏威夷国际电影节、英国伦敦国际电影节、加拿大温歌华国际电影节等等。

此外,还设计了孩子们未来三年可以参加的如下一系列国际著名画展:一是博洛尼亚插画展“世界插画奥斯卡”,该画展是引领插画界发展潮流的指向标,可以让你了解到儿童出版和内容最新趋势,入选插画还会被编入《博洛尼亚插画年鉴》,分别由意大利、日本、美国、中国的各大出版社进行出版;二是已有六十余年以上历史美国凯迪克奖绘本界的“奥斯卡奖”;三是英国格林威奖,该奖为纪念十九世纪的儿童插画家凯特·格林威女士而设,是英国的绘本最高奖,作品一旦出版,会立即受到大家的热烈关注;四是AOI世界插画大奖,该大奖每个类别都设有新人奖和专业奖,能登上AOI年度榜单的获奖作品,代表了当前国际范围内插画作品的超一流水平,许多入围和获奖的插画家都可通过奖项获得重要的职业发展机会;五是CA插画比赛,这个比赛是由知名创意杂志Communication Arts(CA)举办的,也是年一度的比赛,CA的创意比赛在行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据张西导演介绍说,在短短的一个月的学习训练过程中,孩子们的3D动画知识和技术有了很大的进步。记者从训练营所分享到的学生们的每一幅动画作品中,可以充分感受到孩子们作品所表现出的科研信息、镜头色彩、个人风格及其表现视角。专业老师更是对于参与训练的孩子们充满信心,并认为孩子们已经朝着训练营的所确定的上述目标与愿景跃跃欲试地往前冲!

图片:金色少年艺校3D动画训练营学生的3D动漫作品。(张西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