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中位房价现在超过5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中位房价现在超过50万美元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19日讯】(记者温友平)近日,记者从波士顿远郊阿克顿(Acton)镇一位房地产中介了解到,最近阿克顿镇的住房交易十分活跃,不但房价上涨较快,而且其交易时间也只有几天,有的房子仅挂牌一天就已经被好几家买家竞价交易。据房地产分析公司沃伦集团(The Warren Group)的数据显示,马萨诸塞州的四月份房屋价格继续飙升至新高,马萨诸塞州单户住宅的中位数价格首次突破50万美元大关,公寓中位数价格也创下了新纪录,4月份达到475,000美元。

数据统计称,该州单户住宅的中位数价格在四月份为508,000美元(这意味着全州出售的所有房屋中有一半的价格超过508,000美元,而一半的价格更低)。这比一年前增长了18.1%,比2019年4月增长了惊人的32.6%,当时马萨诸塞州中位价的单户住宅售价为38.3万美元。

据媒体报道,沃伦集团(Warren Group)首席执行官蒂莫西·沃伦(Timothy Warren)说:“在可负担性方面,这有点令人恐惧。” “对于想拥有的千禧一代和长期租房者,看到他们的储蓄账户每年以0.3%的速度增长而房价以每年近20%的速度增长,一定会感到失败。”

报道说,如果您想了解现实世界中的同比增长18.1%,那就看看纳蒂克(Natick),那里的价格上涨速度与全州平均水平相同。 2020年4月,内蒂克(Natick)的独户住宅的中位数价格为$ 645,000;到上个月,它已经跳升了115,000多美元,达到了761,500美元。

同时,科德角(Cape Cod)继续看到该州一些最戏剧性的价格上涨。巴恩斯特布尔郡(Barnstable County)独户住宅的中位数价格同比增长29.2%,从2020年4月的429,500美元上涨至上个月的555,000美元。 

沃伦集团的报告显示,买家需求依然强劲,4月份的4,517套单户住宅销售创下了该月的历史新高。的确,根据马萨诸塞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一份报告,尽管4月全州有6700多个新的单户住宅上市,但这还不足以激起热切的购房者的胃口。据MAR称,单户住宅的供应量还不到一个月。

沃伦说,单户住宅销售数量比2020年4月增长了21.1%,但是在大流行的前几个月,房地产活动急剧放缓,这使得很难比较同比销售数字。

沃伦说:“大流行确实在去年第二季度使整个经济领域陷入了恐慌状态。” “因此,我们决定回去比较一下与2019年4月的销售数量,它仍然增长了5.2%,而2019年是房地产业的丰收年。这是一个更现实的比较。”

沃伦补充说,有趣的是,尽管在大流行初期,销售数字下降了,但价格却从未下降。他说:“五年之内,单户住宅的中位数价格并未出现月度下降,”

马萨诸塞州的公寓中位数价格也创下了新纪录,4月达到475,000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3%,比2019年4月增长28.4%。

随着城市的重新开放和COVID案件的减少,上个月的公寓销售似乎火起来了:全州售出的2,530套公寓不仅比去年异常安静的4月增长了55.9%,而且比2019年4月健康的春季市场增长了27.3%。沃伦说:“我想人们在搬进来之前就期待着无面具的生活方式。”

“在五年左右的时间里,单户住宅的中位数价格并未出现月度下降。” 沃伦集团(Warren Group)蒂姆·沃伦(TIM WARREN)说。

在萨福克郡,包括波士顿以及切尔西、里维尔和温斯洛普的所有地区,公寓的中位数价格在四月份上涨了2.9%,达到67万美元。萨默维尔、布鲁克莱恩、市区和南波士顿的公寓价格中位数仍比一年前下降。但多切斯特公寓的中位数价格较上年同期增长11.9%,至545,000美元,东波士顿的公寓价格上涨24.2%,至655,000美元。

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全国各地的房地产价格一直在飞涨,三月份现有房屋的中位数价格同比增长了17.2%。但是沃伦说,他不太担心新的房地产泡沫的形成,主要是因为他怀疑这些快速的价格上涨能否在2021年保持下去。

沃伦说:“两年来两位数的价格上涨,这有点令人担忧。” “我认为这种情况不会持续一整年。但是三到四年的两位数价格增长,那将是有风险的。”

图片:波士顿市郊在建公寓。(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