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与马萨诸塞州保持一致将于5月29日重新开放

波士顿与马萨诸塞州保持一致将于5月29日重新开放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17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5月17日下午,波士顿市长金·珍妮(Kim Janey)与市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负责人马蒂·马丁内斯(Marty Martinez)共同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上,一起讨论最新的COVID-19病例和疫苗接种趋势,并提供有关波士顿市重新开放计划的最新信息。珍妮市长宣布,波士顿市与马萨诸塞州保持一致,将于5月29日取消所有对COVID-19的限制,重新全面开放所有行业。

珍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波士顿在重新开放方面经常落后于马萨诸塞州联邦,但“波士顿的COVID趋势继续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包括自从统计开始追踪以来最少的活跃COVID病例数。据介绍,波士顿市自从开始追踪统计数据以来,一半以上的城市居民至少接受了部分疫苗接种,并且活动中的COVID病例数最少。

珍妮上周暗示,在COVID-19趋势向好的过程中,她可以加快这一进程。在贝克于5月29日更新州的重新开放计划,取消业务限制和一些口罩规定几个小时之后,她就在新闻简报会上作出了与该州保持一致的表态。

珍妮称,波士顿市一半以上的人口(58%)至少接受了部分疫苗接种,并称这是一个“好消息”。珍妮说:“在波士顿与COVID-19的斗争中有好消息要分享。” “根据最新数据,波士顿有58%的居民至少接种了一剂COVID-19疫苗。从罗克斯伯里(Roxbury)到罗斯林代尔(Roslindale),东波士顿(East Boston)到西罗克斯伯里(West Roxbury),我们整个城市都在进步。波士顿居民的疫苗接种率超过了全国其他地区。”但是她强调说: “我们与COVID的斗争尚未结束。重新开放我们的城市,只有在我们所有人继续为抗击这一流行病做出自己的贡献时才能发挥作用。”

波士顿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负责人马蒂·马丁内斯(Marty Martinez)也作了发言,列举了该市不断改善的COVID指标,其中包括测试阳性率降至2.1%,而附近地区均未超过3%。截至上周,每天平均报告63例,有65人住院。他说,在最新的统计数据中,“我们一年没有见过这么低的数字。很明显,疫苗正在起作用。”他补充说,正如市长所说,在城市的COVID斗争中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特别是在有色人种中还需要更多的社区居民得到疫苗接种。

珍妮也宣布,她将波士顿对疫苗公平赠款计划(Vaccine Equity Grant Initiative)的投资增加一倍,达到300万美元,该计划为致力于提高在大流行中遭受严重打击的社区的疫苗接种率的非营利组织提供资金,以将疫苗带给最需要的社区。

由于人口密度较高,波士顿的重新开放通常比该州其他地区的放慢速度。当被问及为什么这次没有类似的滞后时,珍妮引用了数据并表示:“在波士顿,我们有一个多月的数据表明,病例数量很低,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病例数量会继续下降。我们从数据中获悉,而数据表明我们可以做到(重新完全开放)。”

记者了解到,近期,波士顿已经公布了一系列开放措施:图书馆系统将在6月重新开放,以提供有限的面对面服务,优先安排计划以帮助居民经济复苏并赶上学校,其中包括“针对成年人和青少年的健壮的夏季节目”;根据该州重新开放计划的第4阶段第1阶段,波士顿青年与家庭中心将提供更多的面对面活动,将允许更多的青年计划,例如手工艺品和游戏之夜;波士顿市政厅将于6月开始提供每周四天的预约面谈服务。珍妮说,数据“表明我们处于更加强大的位置,可以放宽时间限制。”

据了解,波士顿一直跟随马萨诸塞州率先从COVID法规重新开放,但是许多改革都延迟了三周。该市周一的体育馆运力容量与该州持平,为25%。上周五,波士顿取消了人们在户外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时戴口罩的要求。该市将对公众聚会的容量限制增加到室内100人和室外150人。

据报道,周一早些时候,波士顿市市长候选人州代表乔恩·圣地亚哥(Jon Santiago)敦促该市效法该州,并于5月29日打开闸门。圣地亚哥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一名在COVID的前线服务的急诊医生,我对这种流行病以及任何人都了解。”波士顿需要像该州一样,于5月29日重新开放。我们的社区和小型企业迫不及待。” 

图片:5月17日下午,波士顿市长金·珍妮(Jane Janey)在新闻简报会上发言。(波士顿市政府官网)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