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州长说疫苗接种是尽快重新开放的关键 将在拜登总统讨论疫苗接种会议中推广经验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10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5月10日(周一)下午3:30,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在参观了昆西的马奈特社区卫生中心疫苗接种站点之后,他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马萨诸塞州COVID-19疫苗接种工作的最新信息,并表示将于周二与乔·拜登(Joe Biden)总统一起参加一场两党州长会议活动,谈论疫苗接种工作,以宣传马萨诸塞州州在COVID-19疫苗推广方面的进展。贝克州长表示,在周末稳定发展之后,马萨诸塞州有超过400万成年人接受了至少一剂COVID-19疫苗,而对病毒影响的大多数衡量指标仍在不断改善。他还介绍说,公共卫生部对星期日活跃COVID-19病例的估计降至18,746,为11月5日以来最少,而7天的平均阳性检出率为1.24%,是10月1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介绍,就在贝克州长周一发表上述言论之际,马萨诸塞州增加了获得疫苗的机会,并在大规模疫苗接种地点提供了现场预约服务。贝克州长上周宣布,任何目前有资格在波士顿的海因斯会议中心和雷吉·刘易斯中心、丹佛斯的DoubleTree酒店、达特茅斯的前电路城以及内蒂克(Natick)和斯普林菲尔德(Springfield)的购物中心接受疫苗预约的马萨诸塞州居民均可获得步入式疫苗预约。与此同时,该州的Vaxfinder网站列出了每个地点的营业时间,以及有关步入式预约的其他详细信息。 CVS和沃尔玛已经允许在其商店中进行步入式疫苗接种。由此,周一(5月10日),马萨诸塞州朝着新的正常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因为该州开始提供疫苗的步入式预约接种服务。

同样在周一,该州进入了重新开放计划的下一阶段。如今,大型活动场所(包括TD花园、芬威球场和吉列体育场)被允许将其现有容量加倍,而游乐园则被允许以一半的容量重新开放。酒吧、啤酒花园、酒厂、酿酒厂将受餐厅规则的约束,仅提供就座服务,限制时间为90分钟,没有舞池。在新的指导原则下,青年和成人业余锦标赛也将恢复。允许在有严格距离要求的室内唱歌,也可以在交错比赛中进行公路比赛。不再要求杂货店为老年人和其他高风险群体提供特殊的购物时间,但受到州官员的鼓励,继续这样做。贝克上个月宣布了这一转变,称自三月份以来,该州的冠状病毒病例下降了20%。

在发表讲话中,州长贝克表示,如果居民继续以这种速度接种疫苗,重新开放的步伐会更快。他介绍说,重新开放的下一个步骤定于5月29日,视新冠病毒案例发生率和疫苗接种的持续进展而定。这一转变将使室内活动的聚会人数扩大到200人,而室外则达到250人。街头节日和游行将被允许使用以前容量的一半,并且某些餐馆规则将被取消,其中包括一项要求,即只能将酒精与食物一起食用。

据介绍,一些人继续敦促贝克早日重新开放该州。贝克州长曾表示,如果关键指标继续下降并且居民继续以目前的速度接种疫苗,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目前,马萨诸塞州计划在8月1日之前完全重新开放。贝克州长上周说:“我们将根据我们认为对马萨诸塞州最有意义的情况继续来打这场比赛。” “如果我们在下个月左右的时间内看到数据方面的重大进展,我们将进行调整。”

“期待明天加入@POTUS和一个由两党组成的州长小组,以强调马萨诸塞州在为我们的居民接种疫苗方面的全国领先进展。超过70%的成年人和60%的居民至少已接种了一剂疫苗。”贝克在周一下午计划访问昆西的马奈特社区健康中心疫苗接种地点之前发推文宣布了白宫的赞誉。

据介绍,马萨诸塞州州长贝克计划于周二与乔·拜登(Joe Biden)总统一起参加一场两党州长活动,谈论疫苗接种工作,以宣传马萨诸塞州州在COVID-19疫苗推广方面的进展。根据白宫的说法,拜登周二的时间表指出,州长们将谈论“关于各自州COVID-19疫苗接种计划的成功和最佳做法”。

贝克州长的一位高级顾问说,这次活动将是网络上进行的。当天早些时候,白宫的首席COVID-19顾问安迪·斯拉维特(Andy Slavitt)对马萨诸塞州以及夏威夷和佛蒙特州表示赞赏,成为全国疫苗接种的前三个州,其中70%以上的成年居民至少接种了一半疫苗。

在周一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贝克告诉记者,与拜登举行的活动“基本上是在谈论如何为那些被我们称为犹豫不决社区的人们提供疫苗,或为那些属于很难得到疫苗社区的人们需要更多帮助才能接种疫苗。”贝克说,他将谈论该马萨诸塞州州与社区卫生中心和流动诊所管理疫苗的伙伴关系。

贝克在马奈特社区健康中心停留时说:“在这个领域里,正在发生着很多事情,我认为这使很多人能够获得原本无法获得的疫苗。”

贝克说,马萨诸塞州仍有望实现其在6月初之前为410万成年居民接种疫苗的目标,本周将有超过300万人接受完全疫苗接种。除了达到为70%的成年人接种疫苗的门槛外,马萨诸塞州还为总人口提供了60%的疫苗接种。

贝克周一还指出,在马萨诸塞州推出的疫苗(曾经以高效的大规模疫苗接种场所为特征),正在进入一个新阶段,重点是流动诊所和步入式疫苗接种,以便接触那些不太渴望接种疫苗的人。州政府官员周一还证实,位于福克斯伯勒(Foxborough)的吉列体育场(Gillette Stadium)的大规模疫苗接种地点已经开始接受临时接种疫苗的居民,这意味着该州所有七个大规模疫苗接种地点都不再需要预约。

贝克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以接触尚未接种疫苗的人们。其中一些人显然是观望社区的一部分,他们仍在考虑接种疫苗之中。但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减少提供疫苗及其信息的障碍,并希望他们能加入我们联邦的疫苗接种行列。”

据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5月10日(周一)报告,当天增加了446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使大流行期间该州的总数达到653,636,而七天的平均数从前一天的775例下降到770例;当天增加了14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死亡,使该州的死亡总数达到17,344人;当天接种疫苗为54,137剂,使该州新接种的冠状病毒疫苗总数达到6,792,614,新的疫苗接种数量少于周日的71,663。星期一通常是一周中接种疫苗报告的最低日期。

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报告还说,到目前为止,该州已发运给医疗服务提供者的7,941,470剂疫苗中,注射疫苗的总数达到了85.5%;注射的总剂量包括Moderna和Pfizer的两剂疫苗的3,829,677剂第一剂和2,738,737的第二剂;它还包括强生公司的一次注射疫苗224,200针;完全注射疫苗的人数增加到2,962,937,其中包括注射两次Moderna或Pfizer疫苗或注射约翰逊和强生的疫苗。

“我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这些疫苗已经证明了他们在英联邦的勇气。它们是安全的、有效的,并且一次又一次地使人们保持健康,离开医院。这些数据显示,不仅在马萨诸塞州,而且在整个美国乃至全世界,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州长贝克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图片:贝克州长在周一(5月10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疫苗接种的最新情况。(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