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市长竞选人吴弭:母亲节虽然是感恩和庆祝但更多是反思和回忆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9日讯】(记者温友平)5月9日,是美国的母亲节(Mother’s Day)。波士顿市议员、市长竞选人吴弭(Michelle Wu)在其竞选官网上专门就母亲节感慨地表示:“我知道,对于许多人来说,母亲节是一个艰难的时期,尤其是在流离失所和距离遥远的大流行中。对于那些今年无法与妈妈在一起或失去亲人的人,要知道我今天,永远都在想着你。”她还进一步说:“尽管今天是感恩和庆祝的日子,但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是反思和回忆困难时期的一天。”

吴弭说:“今天,我很幸运能与我的丈夫和两个男孩住在一个两口之家。我妈妈住在楼下,我两个儿子布莱斯(Blaise)和卡斯(Cass)在大多数早晨很高兴与祖母一起吃早餐。不过,情况并非总是如此。我太爱我妈妈了!她一直是我最大的啦啦队长和支持者——这就是为什么多年来很难见到自己在心理健康方面的挣扎的原因。”

吴弭回忆说:“我妈妈第一次住院时,她在外面的雨中经历了强烈的偏执狂发作。有人为她报警。我恳求警官不要带她去警察局,所以他们叫了一辆救护车。当他们让我进入她的病房时,她已经穿着睡袍,被强行镇静。医院里没有人会说普通话。在她应该得到帮助的地方,甚至没有人试图了解她。但这并不奇怪。我从小就深刻地理解我的移民父母所面临的无形障碍,以及我的家人如何生存的方式。我妈妈对精神疾病的反应是保持低着头,继续前进并做她必须做的事情。”

吴弭感慨地说:“做母亲是具有挑战性的、非常复杂。这是无条件的爱与牺牲。我知道,尽管今天是感恩和庆祝的日子,但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是反思和回忆困难时期的一天。因此,对于任何一个像我这样的家庭故事的人来说,这会使母亲节变得更加艰辛——请知道我看到了你并与你在一起。”

吴弭继而指出:“我们的政府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来打破隔离人们的障碍,或者拒绝他们获得所需的服务。无论我们经历什么,我们都将继续努力寻找一种能够看到、提升并关心我们每个人的方法。”

吴弭感激地说:“我非常感谢我妈妈。我很感激她的一生。母亲节快乐!”

作为波士顿市议员和波士顿市长竞选人,吴弭在近期多个竞选宣传活动场合说道,她的生活经历是她竞选活动的核心:她是台湾移民的女儿,在她的母亲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后,她在20多岁的时候成为了两个妹妹的主要照料者。吴弭说:“我知道在急诊室通宵达旦等待精神病床为我妈妈服务,或者开办一家有很多障碍和限制的小企业,以及许多其他处于类似情况的人,正在为此苦苦挣扎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记者了解到,5月6日,吴弭通过工会相关合同发布了关于警务体制改革的蓝图,表示在未来担任波士顿市长的过程中为政府系统改革而奋斗。该蓝图包括建立客观的纪律矩阵,减轻对某些严重罪行的约束力仲裁,遏制滥用加班的行为,通过强制手段将非暴力的911呼叫转移给响应小组,以及通过定期向公众主动报告信息,来确保数据的透明性等措施。

波士顿四个主要的警务工会联盟合同将于2021年6月到期,其中与波士顿警察巡逻协会的协议合同目前仍在谈判中。该合同中规定了纪律、晋升、加班和人员角色等关键问题。市长代表波士顿城市来判沟通合同细节,理事会负责投票批准或拒绝合同。

“从公共卫生和社区信任的视角来看,我们需要采取紧急行动来为公众提供公共安全。但是很长一段时间,集体谈判协议中的种种条款阻碍了变革的重要步骤。所以现在需要认真对待BPD结构性改革。在实现文化改革和系统改革中,这份合同是我们保证透明和责任的根基,例如从部门权限中去除非警察职能以及减少铺张浪费的加班费用,将这些费用用于社区,对其进行再投资服务。”吴弭说。

该蓝图再次强调了吴弭作为市长候选人将现有的公共安全主张和改革建议作为合同改革的基准。同时,她还表达了创新性的建议,通过建立内阁办公室主任制( Cabinet-level Chief )来实现工人赋权,减少儿童抚养和保育方面的差距,改造公立学校等措施,并提出了《波士顿绿色新政和恢复计划》、《食品公正议程》、《数字股权议程》等施政纲领。

图片:波士顿市议员、市长候选人吴弭在首场波士顿市长候选人论坛上发言。(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