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公共花园2021年天鹅船春季于5月8日正式开幕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9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5月8日(星期六)上午10点,波士顿市长金·珍妮(Kim Janey)和她的家人一起来到波士顿公共花园泻湖(Public Garden Lagoon)与天鹅船的所有者和经营者佩吉特家族,共同庆祝波士顿天鹅船运营144周年的2021年春季正式开幕。据介绍,由于COVID-19大流行,天鹅船在2020春季在其历史上第一次未开放。

8日上午,波士顿公共花园泻湖,这一个一直受到当地居民所喜爱的地方,在四周郁金香等鲜花盛开的花园里,早早地就有为数众多的市民来到这里,一起等候着整整停办了一年赛季的天鹅船的重新开放。

市长珍妮指出:“随着波士顿天气转暖,波士顿天鹅船的重新开放是庆祝我们从大流行中恢复的好方法,特别是在上个季节关闭之后。我们欢迎波士顿人和游客回到我们的历史公园,按照目前的健康指南与家人和朋友一起安全骑行,享受这一欢乐的时光。”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珍妮市长与她的家人一起兴致盎然地乘上一艘天鹅船,同游客们在泻湖中欣赏着波士顿公共花园的一番美景。其实,随着波士顿春天的到来和气候的转暖,波士顿公共花园已经成为了波士顿市民锻炼休闲和赏花观景的极好场所。如今天鹅船的重新开放,必将使公共花园里增添一份情趣。

据介绍,天鹅船由爱尔兰移民和造船商罗伯特·佩吉特(Robert Paget)于1877年推出,至今仍由佩吉特家族拥有和经营,期间已经整整有144年的悠久历史了。

据了解,天鹅船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70年代,当时罗伯特·佩吉特(Robert Paget)的后代继续经营这项业务,并被波士顿市授予了租船许可证。在公共花园泻湖中划船是城市居民在白天和晚上最喜欢的夏季消遣。

1877年,罗伯特(Robert)和其他人向泻湖水域引入了一种新型的船。随着自行车的普及,他开发了一种双体船,其中装有用脚推动的桨轮装置。为了掩护船长,罗伯特建议了一只天鹅。

这个主意来自他对歌剧罗亨林(Lohengrin)的熟悉所得的灵感。该歌剧基于中世纪的德国故事,其中圣杯骑士洛亨格林(Lohengrin)乘天鹅乘船渡河,以捍卫女主人公艾尔莎公主(Elsa Princess)的纯真。

从1800年代后期到1940年代中期,天鹅船和划艇在公共花园中共同运行。1878年,罗伯特·佩吉特(Robert Paget)在首艘“天鹅船”发射后仅生活了一年。他于1878年去世,享年42岁,他的妻子朱莉娅(Julia)是一个年轻的寡妇,有四个孩子,她承担了新企业的全部管理。

从1878年到1900年代初期,朱莉娅(Julia)坚持不懈地保持家族企业的活力。因为她是女性,所以多年以来一直要求她从后湾的当地企业主那里收集签名,以证明她的经营能力。

1914年,朱莉娅(Julia)的小儿子约翰(John)继承了佩吉特(Paget)家族的传统。随着“天鹅船”(Swan Boats)的日益普及,约翰开始在大型船只上工作,每艘船上有五个长凳。

目前的船队由六艘船组成,其中最老的是1910年在约翰的领导下建造的。约翰和他的妻子埃拉(Ella)抚养了六个孩子,他们所有的夏天都在船上工作。

1952年,约翰和埃拉的儿子保罗·佩吉特(Paul Paget)和他的妻子玛丽莲(Marilyn)于1950年代开始任职,并在该公司执掌了50多年。在保罗的指导下,分别于1950年代和1990年代建造了两艘新的天鹅船。

1977年,天鹅船庆祝成立100周年。2001年,天鹅船(Swan Boats)用现场音乐、儿童免费乘车和历史悠久的照相馆庆祝125周年。2002年,从1950年代到2002年,天鹅船的首次船员聚会接待了160多名员工。

2011年,天鹅船被认定为波士顿地标。目前,Paget家族的第四代人继续保留已成为波士顿市象征的传统。保罗和玛丽莲的女儿林·佩吉特(Lyn Paget)和表弟菲尔·佩吉特(Phil Paget)保持了这个愿景的魅力和完整性,这一愿景在多年前成为年轻的造船厂及其妻子的现实。

2021年是“天鹅船”(Swan Boats)的第144个赛季。舰队中最古老、最小的小船刚刚庆祝了第111季,而最新的则是1993年下水。如今的小船上的天鹅是由铜或玻璃纤维制成的,具体取决于船龄。每个天鹅船满载时重3吨,由驾驶员使用脚踏式明轮驱动。天鹅船最初是在1877年建造的,它们是用橡木制成的橡套浮筒建造的,这些浮筒由铜制成,在冬季被存放在安全的地方后,在春季被送回了公共花园泻湖。

据介绍,虽然天鹅船已经向公众开放,但是当前仍然需要佩戴口罩,为了保持安全,还将限制天鹅船每艘船上的乘客人数并保持安全地隔开。春季时间为5月8日至6月20日,具体营业时间为周五、周六和周日上午10:00至下午4:00;夏季时间为6月21日至劳动节,每天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上午10:00至下午5:00。天鹅船在天气允许的基础上运行以确保安全,不能在下雨、大风或极端高温的情况下运行。

据了解,天鹅船在登船之前在天鹅船码头购买门票,成人每位$ 4.50、老年人每位$ 4.00、儿童每位$3.00(2至15岁)、2岁以下免费,无需预订,接受现金或信用卡;等待的时间通常不超过5-10分钟,天鹅游船持续约12-15分钟。有关天鹅船运营的时间、票务和定价等更多信息,请访问在线波士顿的天鹅船www.swanboats.com ,也可请致电(617)522-1966,或电邮info@swanboats.com 。

记者还了解到,波士顿市政府目前正在着力恢复该市的文化和旅游项目。其中穿梭于波士顿市区的波士顿鸭子船以及其他类型的城市观光旅游线路也已经开放,并逐渐使城市游客日渐多了起来。行走在波士顿的街头,一番热闹的景象正悄悄来临。 

图片:波士顿市长珍妮和她的家人一起乘坐天鹅船。(波士顿市政府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