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弭竞选市长签名活动首次在华埠社区进行 华裔家庭积极参与征集签名活动志愿者队伍

吴弭竞选市长签名活动首次在华埠社区进行 华裔家庭积极参与征集签名活动志愿者队伍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3日讯】(记者温友平)5月2日下午2点至4点,来自大波士顿华人社区的十几名家庭志愿者分别在唐人街华埠社区的六个签名站点向来往的行人一共征集了超过100个波士顿居民在吴弭竞选市长(Michelle Wu for Mayor)表格上签名。据介绍,吴弭竞选市长的征集签名活动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星期,在短短的几天内,就已经征集到了超过7000多名波士顿居民的签名,已经超过了规定要求的至少3000人签名。在波士顿市议员吴弭竞选市长的志愿者团队中,越来越多的华人加入到了志愿者行列,为吴弭竞选市长进行宣传推广,以让更多的波士顿居民了解吴弭的竞选理念,收集更多的市民选举签名,并动员波士顿市民届时积极参与投票。

下午2点,吴弭市长竞选人团队亚裔社区联络员俞国梁准时来到了唐人街牌楼前面的广场,等待着参加这次征集签名活动的志愿者的陆续到来。记者现场看到,在2点过后的十几分钟内,十几名志愿者都先后赶到,俞国梁分别向六个小组的志愿者成员介绍签名活动的内容和事项。俞国梁向参与这次签名活动的志愿者们介绍说,这次签名对象主要是针对居住在波士顿市行政区域内的有选举权的居民,如果是已经参与过波士顿选举活动的居民,只需要在已经准备好的签名表格签上名字即可;如果是没有参与过波士顿选举活动的居民,可以进一步动员其居民参与这次活动,并填写自己的住址和姓名。记者看到,已经准备好的签名表格均为原件,并且均有中英文版本,签名表格上详细列出了有关签名的内容和要求,以利于更多的波士顿市华人居民签名参与选举。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这次进行收集签名活动的志愿者分别来自波士顿市区以外的Wellesley、Waltham、Andover等城市和小镇,而且大都是由一位母亲带着正在上大学或者中学的女儿一同前来参加。其中一位来自Andover的母亲带着她的就读于Andover学校八年级的初中生女儿洪若琳(Julie Hong)专程赶来参与征集签名活动。这对母女俩对记者表示:吴弭议员的竞选波士顿市长的理念和价值观深受她们家的赞同,作为华裔尤其是年轻一代的华裔青年,应该积极参与并大力   支持吴弭竞选市长的竞选活动,同时,通过参与吴弭竞选市长签名活动也是一种参与选举活动实践来表达华人声音和诉求的最好方式。洪若琳(Julie Hong)对记者还表示,她作为一名年轻的华裔下一代,她非常愿意站出来奉献社区并表达作为一名华裔二代的声音,她想通过这种志愿者活动,将吴弭竞选波士顿市长的执政理念和价值观传递给更多的市民知道和了解。最近,她还积极参与了Andover镇举办的反对仇恨亚裔的游行示威活动。而来自Waltham市的Aloe女士,她刚从中国国内回到美国家中,就带着自己在本特利大学(Bentley University)读大四的女儿贾墨宣(Taomiao Jia)积极参加这次活动。

来自welley镇的Wellsely华协前主席李胜利现场向记者表示,吴弭作为华裔二代,非常努力刻苦并乐于为社区作奉献,继而积极参与波士顿城市的政治活动,而且也会充分代表华裔社区居民表达声音和诉求,这对于华裔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他说,作为美国华人,他为吴弭市议员参加波士顿市长竞选表示高度赞赏并期待她的成功当选。据介绍,李胜利多年来一直对吴弭的竞选活动积极支持,并且是从多年前吴弭在一次餐馆举办的开始竞选波士顿市议员推介活动开始的。2020年11月,吴弭议员在weston镇举办的波士顿市之外的第一场竞选筹款活动上,李胜利也是积极参与其中。

俞国梁介绍说,这次在唐人街社区附近的为吴弭市长竞选的签名活动一共分布在波士顿火车站南站(south station)、塔芙茨中心、chinatown地铁站、家和超市、功夫茶、喜临门等六个签名点,经过短短两个多小时,一共征集了超过100名的波士顿居民的签名。记者在唐人街牌楼下的广场观察到,一对年轻的波士顿居民在活动开始之际就已经签名了自己的名字。俞国梁还介绍说,在签名的100多名波士顿居民中,其中大部分为白人居民,其他为亚裔和非裔等少数族裔居民,而且在签名过程中,白人居民对于吴弭竞选市长签名内容比较了解、签名快捷,华裔居民在签名的过程中相对还需要志愿者作进一步内容介绍,华裔居民的选举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俞国梁还特别指出,在这次唐人街社区进行的为吴弭竞选市长的志愿者签名活动中,志愿者队伍基本上以家庭为单位,其中五个小组均是由母亲带着自己的正在上大学或者中学的女儿共同参加,而且这些中学生志愿者们成为了这次签名活动的主力军,尽快活动刚开始时候还有些放不开,但是很快就进入了向陌生市民推介吴弭竞选市长的签名工作状态中。俞国梁认为,通过这次竞选签名志愿者活动,这些华裔年轻的下一代中学生们得到了一种很好地参与社区活动尤其是参与政治选举活动最为直接有效的教育,这一点对于美国华人来说,是十分具有现实意义的。

参加这次征集签名活动的一位家长志愿者还向记者表示,通过这第一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收获,尤其是在征集签名活动的过程中,真实了解和掌握到了吴弭竞选市长在波士顿市民中的影响,即吴弭在波士顿市民中有很多年轻的支持者,尤其是在非华裔年轻大学生中有很高的支持率,同时,也有从2015年以来一直支持她的老者。

据介绍,这次吴弭竞选市长的签名活动还得到了新英格兰华人联盟等华裔社区组织机构的大力支持,新英格兰华人联盟理事戴晨方、方汀、李胜利、俞国梁现场参与了这次签名活动。

图片:征集签名的部分志愿者们在波士顿唐人街牌楼广场上合影。(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