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众议员视察唐人街餐饮企业鼓励其申请“餐馆振兴基金”

国会众议员视察唐人街餐饮企业鼓励其申请“餐馆振兴基金”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2日讯】(记者温友平)5月2日中午12点至1点,国会众议员阿仁娜.普斯利(Ayanna Pressley)在华人前进会会长李素影的陪同下,深入波士顿唐人街社区的雅都、香满园、新金门、兴盛糕点等多家餐饮企业,详细了解餐饮企业在新冠疫情中的经营状况以及所得到的政府援助情况,而且还特别动员餐饮企业主应该在5月3日开始申请餐馆振兴基金。

据介绍,5月3日,餐饮企业可以开始正式申请“振兴餐馆基金”。为了更好地动员唐人街的餐馆企业积极申请这一餐馆基金援助,国会议员阿仁娜.普斯利(Ayanna Pressley)便联系华人前进会共同对其餐饮业的经营进行了解,尤其是动员唐人街餐饮企业要积极及时去申请联邦政府的各种援助,这样才能更好地渡过新冠疫情所造成的经营困难和危机。同时,她还期望通过这次调查活动,动员和呼吁更多的消费者重新来到唐人街进行消费。

Ayanna Pressley介绍说,这是她自新冠疫情以来的第二次来到唐人街,第一次是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她就及时来到了唐人街进行调查听取唐人街众多小企业的呼声。她根据调查后呼吁麻州政府和波士顿市政府要对唐人街的小企业更多的帮助。这次是第二次深入餐饮企业进行调查,但是其餐馆企业的经营情况依然十分严峻,几乎整个唐人街餐馆行业的经营已经减少了80%。为此,她再次呼吁唐人街的餐馆企业要积极去申请联邦政府的各种援助和贷款,尤其是现在刚刚通过的振兴餐馆基金。

Ayanna Pressley认为,众多餐馆小企业构成了唐人街小商业的支柱,对于唐人街的社会经济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记者现场观察到,在短短一个小时的考察餐馆活动过程中,Ayanna Pressley一共访问了四家餐馆,每到一家餐馆,她都会详细询问餐馆的经营情况和有无得到联邦政府的各种援助。几乎四家餐馆都认为自己的经营受到严重的影响。其中新金门海鲜餐馆老板反映说,自新冠疫情以来,自身企业的经营已经减少80%的营业额,企业因此被迫裁员。香满园餐馆老板也反映说,新冠疫情不但直接影响了企业经营业绩,而且还造成了经营成本的上升,从而使自身企业面临着多重压力。

当Ayanna Pressley询问到是否去申请并得到了联邦政府的何种经济援助时候,其中有三家餐馆介绍说已经得到了一些联邦政府的经济援助和PPP银行贷款。但是其中兴盛糕点老板的回应却让Ayanna Pressley感到意外和震惊!兴盛糕点老板介绍说,尽管新冠疫情给自身企业生意有一定影响,但是总体情况还可以基本维持经营下去,因此没有去申请联邦政府的援助和相关银行贷款。这位兴盛糕点老板向Ayanna Pressley说:“还是让这些联邦政府援助让给那些更有需要的企业吧”!

对此,Ayanna Pressley认为,作为深受疫情严重影响的餐饮企业还是应该积极去申请各种联邦政府的补助,有了这些联邦政府的补助会更好地帮助自身的企业走出困境。她还了解到,唐人街的小餐馆企业平时都是与社区的小银行开设经营账户,而社区小银行在帮助餐馆企业获得联邦贷款的时候却是资源有限。对此,她将呼吁联邦政府给予更多的社区银行贷款资源分配。

同时,Ayanna Pressley还介绍说,麻州政府即将通过一项专门针对麻州20人以下的餐馆也提供一个1240亿美元的援助法案,每家餐馆也最多可以获得25万美元的援助。但是,该法案还没有最终通过。因此,Ayanna Pressley再次强调,唐人街的餐馆从业者现在一定能要去申请联邦政府已经通过的各种援助和贷款。

华人前进会会长李素影介绍说,目前波士顿唐人街的餐馆形势依然严峻。她详细介绍说,在疫情之前,唐人街餐饮业的消费群体主要有中国游客、中国留学生、唐人街附近工资阶层、当地社区居民等四大消费群体,目前基本上只剩下当地社区居民这一单一消费群体了。而且社区居民消费群体由于疫情的影响也减少了消费次数,而且其消费水平和能力也不高。在这种情况下,唐人街的餐饮业要真正走出困境,还需要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李素影会长介绍说,正因为如此,国会众议员Ayanna Pressley才深入到唐人街社区的餐馆企业,希望多更加深入了解到餐馆的心声,让政府去落实和进一步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作为唐人街的社区组织,华人前进会应该帮助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市政府去做好这项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相当多的唐人街餐馆外面明确提出告示:堂食已经开放。但是在现场所调查的餐馆老板却介绍说,尽管已经开放了堂食,但是消费者仍然很少。不过有一点正面信息是,随着接种疫苗的居民越来越多,届时光临餐馆的消费者也会逐渐增多。疫苗接种事实上已经成为了联邦政府资金援助之外的一个重要恢复砝码。

图片:国会众议员Ayanna Pressley(中)和华人前进会会长李素影(左)同香满园餐馆老板深入交流。(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