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疫苗接种犹豫程度全国最低

马萨诸塞州疫苗接种犹豫程度全国最低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4月26日讯】(记者温友平)据马萨诸塞州官员4月26日(周一)介绍说,绝大多数居民已经接种了第二剂两剂疫苗。该州的COVID-19指挥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上周二,马萨诸塞州超过99%的人在42天内获得了第二剂。根据联邦政府的估算,马萨诸塞州的疫苗犹豫程度最低。官员们指出,接受辉瑞疫苗的人应该在第一次注射后三周打针,而接受Moderna疫苗的人应该在四个星期后打针。但是,声明说:“第一次接种后最多6周(42天)符合CDC的指导。”

声明说,公共卫生部“专注于追踪全州有关第一和第二剂的信息”。“管理第一剂COVID-19疫苗的医疗保健提供者负责确保个人接受其第二剂,包括在第一剂时为该人进行第二次约会或发送提醒通知以进行预订该声明指出。 

据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报告说,周一的新疫苗接种数量为56,735剂,少于周日所报告的77,703剂,但所接种的疫苗总数攀升至5,740,185。据介绍,星期一的疫苗接种次数通常是一周中的最低值。报告说,到目前为止,该州已交付给医疗服务提供者的6,652,360剂疫苗的总注射量为86.3%。注射的总剂量包括来自Moderna和Pfizer的两次注射疫苗的3,390,158次第一次注射和2,145,176次第二次注射。它还包括来自强生公司的一次注射疫苗204,851针。

据介绍,预计强生公司将在本周恢复对一剂疫苗的管理。据该州称,马萨诸塞州有望在本周收到约4,000剂一次性注射疫苗,此前有报道称这种情况极为罕见,但血液凝结状况使联邦政府允许卫生服务提供者恢复使用。

26日(周一)晚间,马萨诸塞州报告了当日812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使大流行的总数达到641,211。该州还报告了12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死亡,使该州的死亡总数达到17,211人。

该州DPH报告说,据估计有29,601人患有可能致命的病毒活跃病例,另有625名确诊的冠状病毒患者在医院中。报告还说,已对冠状病毒进行了42169项测试,进行的测试总数超过了2100万;为2,641人完成了新的抗原检测,总计超过116万人。报告说,根据所进行的测试总数计算,七天的阳性测试平均率为1.72%。该部门表示,如果不考虑大学测试项目的效果(可以对无症状者进行反复测试以快速发现新病例),则该比率将为3.0%。

但是现实情况是,在经过一年多后,马萨诸塞州仍在与冠状病毒进行斗争。州官员们敦促人们在为人群接种疫苗时不要放松警惕。

纽约时报周日报道说,在全国范围内,有数百万人正在错过第二剂疫苗。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最新数字,《纽约时报》称,有超过500万人接种了第一批辉瑞或Moderna疫苗而错过了第二剂。

记者了解到,随着马萨诸塞州16岁以上居民有资格预约新冠疫苗接种后,越来越多的华裔社区居民都积极预约。但是在受到了强生疫苗被暂停使用一段时间后,更多的居民在选择强生疫苗的时候会表现一定的犹豫,甚至会放弃强生疫苗机会,重新进行再一次疫苗预约。这或许是目前在政府推进疫苗接种过程中遇到的一个新挑战。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