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疫情统计数据趋于好转 专家提醒居民还需谨慎行事

麻州疫情统计数据趋于好转 专家提醒居民还需谨慎行事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4月23日讯】(记者温友平)日前,马萨诸塞州(麻州)新冠病毒疫情数据中开始出现令人鼓舞的迹象。在波士顿,随着移动疫苗接种小组在整个城市展开,COVID-19病例和死亡人数继续下降。在全州范围内,最近七天的平均死亡人数已降至自大流行初期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如此,专家们还是提醒人们要谨慎行事。

据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4月23日(周五)报告说,马萨诸塞州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造成的死亡人数增加了13人,达到17,181人;确诊病例增加了1,452例,总数达到637,928例。州卫生官员还报告说,所施用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数量增加了106,038例,达到5,503,090例。

虽然高度传染性冠状病毒变种的威胁持续存在,但新英格兰部分地区的最新公共卫生统计数据表明,COVID-19的传染力正在减缓。在持续了14个月的大流行并已在全国范围内造成57万人死亡之后,公职人员和一些流行病学家看到了希望的迹象。

据介绍,现在马萨诸塞州已有超过210万人接受了完全免疫,据波士顿环球报(The Bston Globe)报道的下述专家表示,疫苗的广泛分发似乎已经及时到来,从而阻止了3月份日益增强的变种新冠病毒流行。

东北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塞缪尔·斯卡皮诺(Samuel Scarpino)说:“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我们所看到的那种正在消退的浪潮将继续上升。” “接种疫苗的速度要慢一两个星期,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波士顿医学中心的医生和波士顿大学的流行病学家戴维·哈默尔博士说,马萨诸塞州的最新数字似乎显示出“令人鼓舞的趋势”,并且可能表明“疫苗分配足够,特别是在老年人口中,显示出好处。”尽管如此,他还是建议谨慎,特别是考虑到B.1.1.7变体在英国首次出现的威胁。据信,这种突变更容易传播、更危险,现在被认为是在美国传播的最常见的变异。

哈默尔博士他说:“我认为现在还为时过早。” “我们需要看看这些趋势是否继续存在,以及是否持续减少,特别是在案件和所占比例为正数的情况下。我预计,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死亡人数将下降到非常低的水平,这是巨大的,那么我们也许就可以开始庆祝了。”

斯卡皮诺说,该州最终将需要80%至85%的人群接种疫苗,才能获得群体免疫,并直到16岁以下的儿童符合资格接种疫苗,这种情况才可能发生。他说:“我们还有路要走。” “病例将下降。天气会有所帮助。我们将有一个夏天会比去年夏天更加正常。但是我们需要保持专注。”

居民渴望接种疫苗正在帮助这一事业。4月22日(周四),麻州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参观了位于皮茨菲尔德(Pittsfield)的伯克希尔社区学院(Berkshire Community College)的COVID-19疫苗接种中心。在参观了匹兹菲尔德的疫苗接种点后,州长查理·贝克吹捧联邦统计数据,显示马萨诸塞州的疫苗犹豫率是全美最低的。

贝克说:“由于我们所有县的犹豫率都大大低于10%,马萨诸塞州的人们都渴望得到疫苗接种。” “这种热情是使马萨诸塞州成为所有大州中为居民接种疫苗的领先州的关键部分。”该州近47%的人口已接受一剂,近32%的人已完全接种疫苗。他补充说,该州耗资3000万美元的疫苗公平计划的重点是“打破获得疫苗的障碍,并提高获得和认识的机会,尤其是在我们受灾比例最大的社区中”。贝克说:“在我们的黑人和西班牙裔居民中,他们也获得了首剂的比例几乎超过了其他所有州。”

据介绍,麻州最近七天的阳性测试平均率为2%。官员们说,如果排除大学测试程序,该程序会反复测试人们以迅速发现新病例,那么这一比率将为3.59%。在今年初第二次激增的峰值之后,确诊率急剧下降,然后在3月和本月初猛增。现在,确诊人数再次下降,但官员们警告不要沾沾自喜。

在波士顿,代理市长金·珍妮(Kim Janey)说,这座城市的战斗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她说:“希望看到新病例和死亡人数继续下降的趋势。”她称赞了移动疫苗接种团队“与居民见面”。她说,在过去的13天里,在多切斯特,东波士顿,罗斯林代尔,南端,奥尔斯顿,罗克斯伯里,海德公园和牙买加平原进行了3500多次疫苗接种。她说,K-8年级的公立学校学生选择返回亲自学习,并将于周一返回课堂。

记者了解到,在4月23日,波士顿市议员费连(Ed Flyn)就向南波士顿社区及唐人街社区的居民发出了一封信,告知社区居民波士顿市长健康与公共服务办公室(HHS)和波士顿公共卫生委员会将于4月24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在南波士顿的工人工会大厅举办一场临时疫苗接种,动员社区居民通过以下方式预约:cic-health.com/boston/iron。

此外,商务部长史蒂芬·普赖尔(Stefan Pryor)表示,将允许多个行业以100%的产能重新开放,包括间隔3英尺的室内用餐,宴会活动,礼拜堂,零售商店,体育馆和健身中心,沙龙等个人服务,仪馆和办公室。截至5月7日,社交聚会仍限于室内最多25人,室外最多75人。但是,在5月28日,社交聚会将不再受到限制。

图片: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周四参观了位于匹兹菲尔德(Pittsfield)的伯克希尔社区学院(Berkshire Community College)的COVID-19疫苗接种中心。(波士顿环球报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