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珍妮宣布疫苗公平赠款计划获奖者 11个致力社区疫苗服务组织共获$150万

市长珍妮宣布疫苗公平赠款计划获奖者 11个致力社区疫苗服务组织共获$150万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4月22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4月22日,波士顿市长金·珍妮(Jim Janey)、波士顿公共卫生委员会和卫生与公共服务办公室共同宣布了疫苗公平赠款计划(Vaccine Equity Grant Initiative)的获奖者,该计划于3月份启动,以确保COVID-19疫苗的公平供应。据介绍,该计划已向11个组织分配了总计150万美元的资金,这些组织致力于在受到COVID-19大流行影响最大的社区中增加疫苗的获取和认识。

珍妮市长说:“在我们继续从COVID-19中恢复的过程中,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努力支持受大流行影响不成比例的波士顿人 。我很荣幸将这笔资金奖励给致力于扩大获得和了解COVID-19疫苗的社区组织。感谢您在帮助我们最脆弱的社区方面的合作伙伴关系。”

据介绍,申请人负责制定策略,以增强和确保COVID-19阳性率较高的特定社区和群体公平获得疫苗接种机会,或针对面临障碍的社区扩大接种疫苗的范围。这些社区和群体包括黑人/非裔美国人、拉丁裔、亚裔、土著和移民社区;残疾人;65岁以上的个人;以及东波士顿、罗克斯伯里、多切斯特、马塔潘、海德公园、罗斯林代尔和唐人街等地区,这些地区的阳性率一直较高,而疫苗接种率却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据统计,截至2021年4月13日,波士顿市已经有168,145名16岁以上的人进行了完全疫苗接种。完全接种疫苗的波士顿人中有47%是有色人种。16498名亚洲/太平洋岛民居民得到了充分的疫苗接种;31,243名黑人居民得到了充分的疫苗接种;19,073名拉丁裔居民得到了充分的疫苗接种;214名美国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已进行了完全疫苗接种。相比之下,有81,844名白人居民得到了充分的疫苗接种。

获得资助的受赠人已经制定了以四种方式参与社区活动的策略。这些访问和认知疫苗策略包括:一是直接面对面的外联,这将针对人群并安排个人预约疫苗;二是提高公众意识方面的努力,这将针对特定人群或社区,以建立人们对疫苗及其有效性的信心;三是立体服务支持,这将有助于通过运输支持、口译服务、陪伴计划、专职人员等方法使人们公平地获得疫苗预约;四是直接诊所支持,这将包括扩大人员配备、外联服务或现场服务,以支持人们获得疫苗接种,包括在非传统时间或位于非传统地点的获得疫苗接种。

据介绍,这次疫苗公平赠款计划的11个组织受赠人及其工作成果是:

塔夫茨医疗中心(Tufts Medical Center),与华人前进会、亚洲社区发展公司和波士顿唐人街邻里中心合作,提高了唐人街亚裔移民和亚裔美国人的疫苗意识和使用率;

哈佛街社区卫生中心(Harvard Street Neighborhood HealthCenter),与索马里开发中心、厄立特里亚社区中心和海地美国公共卫生合作,为海地和东非社区的疫苗公平性提供支持;

东波士顿邻里健康中心(East Boston Neighborhood Health Center),支持社区医疗中心和基于社区的组织东波士顿协作疫苗管理,通过南端社区健康中心为包括东波士顿和罗克斯伯里的黑人、拉丁裔以及65岁及以下人群中服务欠缺的人群提供疫苗服务;

GOTVax,为扩大公众意识并帮助黑人、东波士顿的拉丁裔、亚裔和低收入波士顿居民、唐人街、罗克斯伯里、多切斯特、马塔潘、海德公园和罗斯林代尔社区居民接种疫苗;

波士顿伊斯兰学会(Islamic Society of Boston),为了支持具有文化背景的公众教育,直接开展宣传活动并提供全面支持,以增加移民以及罗克斯伯里和多切斯特的黑人/非裔美国人的疫苗接种率;

难民和移民援助中心(Refugee and Immigrant Assistance Center),为了提高罗克斯伯里、多切斯特、马塔潘、海德公园和罗斯林代尔的移民和难民居民的接种信心和接受率;

四来主街(Four Comers Main Streets),举办“安全大有帮助”运动,这是一个社区动员运动,用于教育、登记和接种四角主街的居民;

大波士顿拉丁裔网络(Greater Boston Latino Network),发起基于社区的多语言运动和“无障碍疫苗运动”,以支持遭受大流行病困扰的拉丁裔家庭,并协调与市政府开展移动疫苗接种工作的外展活动;

波士顿医学中心(Boston Medical Center),与基督教青年会(YMCA)合作,为马塔潘(Matapan),多切斯特(Dorchester),海德公园(Hyde Park),罗斯林代尔(Roslindale)和罗克斯伯里(Roxbury)支持疫苗公平倡议;

黑人波士顿COVID-19联盟(Black Boston COVID-19 Coalition),为在多切斯特和马塔潘动员工作,对波士顿有色居民进行教育,预先安排和现场登记疫苗接种;

大波士顿拿撒勒同情中心(Greater Boston Nazarene Compassionate Center),与马塔潘社区健康中心合作,为Mattapan居民进行疫苗接种和接待诊所的登记。

自从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来,波士顿市就将受灾最严重的社区的COVID-19测试和疫苗接种列为优先事项。当前的社区阳性率在2021年4月9日至15日这一周为4.0%,其中东波士顿、多切斯特、南波士顿和罗斯林代尔地区的阳性率最高。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已知病例中有24%为黑人/非裔美国人居民,已知病例中有30%为西班牙裔/拉丁裔居民,而已知病例中有6%为亚裔/太平洋岛民居民。

据麻州公共卫生部4月22日(周四)报道,马萨诸塞州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导致的死亡人数增加了17人,至17,168人;确诊病例增加1,431例,总数达到636,476例。麻州州官员还报告说,22日所施用的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数量增加了94,047到5,397,052 。

市长珍妮周四还表示,波士顿的COVID-19数据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因为该市仍在与大流行作斗争。她在市政厅简报会上说:“由于采取了综合性方法,本周我们在波士顿看到了令人鼓舞的趋势。”在随后的简报中,珍妮还称赞了波士顿市的“四管齐下”的疫苗接种方法。她说,这种方法“包括群众诊所,优先小组诊所,社区诊所和移动疫苗接种团队。”

珍妮特别赞扬了移动团队“与当地居民会面,在公平分配方面取得了出色的进步。”据介绍,在过去的13天中,已经在多切斯特、东波士顿、罗斯林代尔、南端、奥尔斯顿、罗克斯伯里、海德公园和牙买加平原进行了3500多次疫苗接种。”她说,机动疫苗接种小组将在未来几天前往马塔潘以及多切斯特和南波士顿的其他地区。

图片:GOTVax联合相关组织机构为唐人街社区堡垒村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