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克星顿第一枪246周年爱国者日首创“微笑行动”莱镇华协精心组织参与庆祝活动展海外华人风采

莱克星顿第一枪246周年爱国者日首创“微笑行动”莱镇华协精心组织参与庆祝活动展海外华人风采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4月20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4月19日,是美国传统的爱国者日,也是美国独立战争在莱克星顿镇打响第一枪的246 周年。为庆祝今年的传统爱国者日活动,莱克星顿镇镇政府庆典委员会精心组织了“爱国者日微笑行动”(Patriot Points: Miles & Smiles)等一系列线上庆祝活动。其中,参与“爱国者日微笑行动”的莱镇华协青少年义工小组合作开发的网上庆祝注册与投票项目以及莱镇华协网上游行方阵视频,更是在爱国者日庆祝活动中充分展现了海外华人风采。

记者了解到,爱国者节实际上就是莱克星顿节。1775年4月那天早晨发生的事件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人们的记忆中,庆祝这段历史的系列活动包括在绿野战地(Battle Green)真人扮演再现”美国独立战争第一枪”的历史场面(Reenactment),这项活动已成为小镇每年庆典广受欢迎的传统节目之一。从1875年百年纪念日以来,人们每年都庆祝这个节日。1875年不计其数的人们涌向小镇和格朗特总统一起欢庆节日,以至于那时小镇的交通拥挤得水泄不通。

尽管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爱国者日庆祝活动依然精彩纷呈。除了莱克星顿镇镇政府庆典委员会组织的系列活动外,莱镇的其他社团和组织包括莱镇华协、历史协会、狮子会和图书馆等都精心组织和准备了各种庆祝活动,让镇民在疫情期间仍然感受到爱国者节目的气氛和参与活动。

据介绍,一年一度的庆祝爱国者日活动是莱镇华协参与镇里事务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的爱国者日庆祝活动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在网上进行,莱镇华协像往年一样精心制作了网上游行庆祝活动。记者观察到,在2分22秒的2021年美国爱国者日庆祝活动的视频中,充分展现了莱镇华裔居民以表演中华武术、舞蹈等传承中华文化庆祝爱国者日,并融入当地社区生活的华人风采!

此外,莱镇华协还为镇上这次特殊的庆祝活动贡献其他需要的义务服务,充分展现了海外华人的融入当地社区的风采。诸如,莱镇华协执行委员会委员是作为镇庆典委员会爱国者日组委会分组组长,华协的青少年计算机组是莱镇政府爱国者日注册和投票的软件开发组。华协网站作为今年镇里爱国者日系列活动的主页之一,为镇庆典委员会提供技术和平台服务,以方便莱镇居民参与这个一年一度的盛会。

同往年的庆典活动相比,今年的莱镇爱国者日庆典活动还推出了几个“第一次”创新活动内容:

第一次推出莱克星顿第一枪历史景点动态地图。每一个莱克星顿第一枪历史景点,都有莱镇历史专家精心准备的地点描述和地图坐标。这是莱镇第一次如此详尽地推出第一枪历史地标。

第一次推出Patriot Pal 卡通人物设计。两名 Patriot Pals 卡通人物形象首次惊艳亮相。居民们需要下载、打印、裁剪,然后给可爱的小民兵们上色,才算是完成了和小民兵交朋友的仪式。

第一次推出爱国者日微笑行动 Miles & Smiles。照片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可以在第一枪历史景点照相,或者在世界和宇宙的任何地方和可爱的 Patriot Pals 照相。以此留下任何一位参与者美好的微笑与第一枪历史地标的足迹。 

第一次推出最美微笑评选 Best Miles & Smiles。投票对大家开放,欢迎在社交媒体上转发并赞美最美微笑行动照片!

其中,由莱镇华协所组织的“爱国者日微笑行动”(Patriot Points: Miles & Smiles)更是别具创意。据介绍,这次爱国者日微笑行动(Patriot Points: Miles & Smiles)是经过莱镇政府批准的莱镇庆典委员会与华协青少年义工小组合作开发的网上注册与投票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是九名初高中学生,经过认真学习新的科学技术,实现了从用户需求分析、界面设计、后台软件开发以及软件测试等一套完整的计算机软件开发项目。在这个项目中,莱镇庆典委员会主席和几位资深成员,给计算机小组的孩子们提供了详细的项目需求,莱镇华协王卫东博士还提供了超一流系统平台技术支持。计算机小组成员,在组长谢路新(Trevor Xing-Xie) 的带领下,用稚嫩的肩膀,承担高难度的系统开发工作,按时完成了义工任务。计算机小组的指导老师丁薇对此特别为孩子们感到骄傲。他们互相合作,挑战了自己,突破了个人技术局限,代表华人的年轻一代,在疫情期间,为莱镇政府做了一项有意义社区活动大项目。

据介绍,该计算机小组成员分别是卢凯思 (Lu Kenneth)、赵恩伟 (Zhao David)、隋展涵 (Sui Gabriel)、王爱萱 (Wang Ellen)、夏子添 (Xia Frank)、谢路新 (Xing-Xie Trevor)、刘宝仁 (Liu Baoren)、杨竹峰 (Yang Everest),其中主要为来自莱克星顿高中。

据介绍,每年莱镇狮子会组织的“爱国者节日5英里跑步赛事”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传统。这项赛事始于1914年,它是全国最早的赛跑道路之一。有史以来爱国者节的跑步赛事都是在4月19日上午10点举行,但今年的赛事受新冠疫情影响改为线上进行并一起跑完5英里,并且所有参与者可以在8天内(4月12-19号)任何地方完成5英里的赛程,这也是支持“边走边看”的筹款项目跑活动,所有报名参赛捐款用于眼科疾病科研项目。

图片:莱镇华协积极组织参与爱国者日庆祝活动。(莱镇华协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