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亚裔社区反仇恨亚裔种族歧视网络集会 呼吁针对长期种族主义的根本原因采取行动

麻州亚裔社区反仇恨亚裔种族歧视网络集会 呼吁针对长期种族主义的根本原因采取行动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25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3月25日下午6点至7点半,亚太岛民公民行动网络(APIs CAN)和许多联盟组织举办一场麻州反对亚裔种族歧视的社区网络会议,以反对仇恨亚裔的种族歧视及其暴力犯罪。在这次网络集会上,亚裔社区组织者与小型企业主、低薪女工、年轻人等一致强烈谴责了亚特兰大枪击案件,并共同探讨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仇恨亚裔种族主义给亚裔社区日常工作生活所带来的巨大影响,以及长期种族主义存在的历史性和

记者了解到,出席这次社区会议有联邦众议员和麻州州政府、波士顿市政府等一大批政府官员出席,参与这次会议的听众一共有2000多人。这次网络集会采用了越南语、广东话、普通话和西班牙语进行解释。

社区会议开始时,首先对亚特兰大枪击案的遇难者进行了默哀哀悼!随后开始让亚裔社区的发言代表结合自身的社区工作经历进行了主题发言。代表发言在强烈谴责对亚裔美国人社区的一切形式的暴力犯罪的同时,并迫切呼吁地方、州和联邦政府亟需采取以下一系列的强有力的措施:

支持强大且反应迅速的危机干预资源,包括对心理健康、法律、就业和移民服务的语言支持;集中进行变革性司法,开始跨种族对话和社区建设,解决白人至上作为暴力和仇恨的根源;为在有色人种社区投资的非执法策略提供资金,以解决包括工作、住房、移民、医疗保健和教育等方面长期存在的系统性种族主义和极端不平等现象;为了结束暴力,必须确保人民拥有他们过上有尊严的生活所需的资源和机会;关注幸存者的需求,以确保所有背景和语言能力的受害者和幸存者都能获得全面支持的多语种和适合文化的服务,以便他们能够康复和治愈。

集会认为,在整个COVID-19大流行中,无节制的反亚裔言论助长了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种族主义情绪和公然的仇恨犯罪,并最终导致了针对亚裔美国人女工亚特兰大枪击暴力事件。但是,暴力和系统性种族主义长期以来一直影响着亚裔美国人。在大流行期间,亚裔美国人经历了一些最严重的失业率和最严峻的动荡。

“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系统性攻击并不新鲜,”多切斯特(Dorchester)亚裔美国人资源研讨会组织者安吉丽娜·华(Angelina Hua)说。 “我们的社区在大流行之前长期遭受暴力侵害,包括驱逐、驱逐出境、工作场所虐待、语言获取不足等多种形式。”

“在亚特兰大杀害亚裔美国女工令我们感到悲伤和愤怒,”亚裔美国人资源研讨会、大波士顿法律服务部和越裔美国人发展计划组织法律研究员Thao Ho说。 “作为美甲沙龙工人和家政工人,亚裔美国妇女是我们经济和家庭的驱动力。但是亚裔美国妇女首当其冲地受到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这导致了我们上周看到的悲剧。”

甚至在大流行到达美国之前,由于对冠状病毒爆发的歧视性报道和反亚裔情绪的增强,亚裔美国人的小企业的生意严重下降。 “我的餐厅从2020年1月开始陷入困境,”波士顿唐人街的长期小企业主梅东(May Dong)说。 “许多人将这种病毒归咎于中国,并认为如果他们去唐人街,他们将会得到新冠病毒。这给我的餐厅和我们的许多工人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对此,APIs CAN组织立即做出回应,满足亚裔美国人社区的需求,每周提供数千磅的食物,帮助成千上万的人获得失业和租金援助,在孤立的情况下满足年轻人和老年人的心理健康需求,以及为无法以其他方式获得政府福利的移民筹集了数十万美元的资金。

“我们谴责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一切形式的暴力和种族主义,”中国进步协会执行董事陈玉珍(Karen Chen)说。 “至关重要的是处理这一刻,分享集体对抗种族主义的方式,并为争取社区蓬勃发展的长期解决方案而奋斗。”

据介绍,亚太岛民公民行动网络(APIs CAN)通过促进共同的议程,以促进公平和反对种族歧视,从而促进和保护麻州的亚洲和太平洋岛民美国人社区的利益。

一位在韩国社区长大的韩裔女性代表说,我们所有亚洲人女性,对亚特兰大枪击案感到非常悲痛和愤怒!并且还朗诵一首诗歌以表达自己的心情和愿望!以诗中“所有人都在呼吸,都在闪耀”表达要为共同打造美好的社区作出自己贡献!这首诗歌充满了一种悲伤的力量!

有代表在发言指出,亚洲社区的每一个人都应该看到了这次事件带来的痛苦,不管是中国城,还是南亚社区。因为,从1852年排华法案到日本集中营直到现在,对亚裔的种族歧视就一直存在。很多亚裔社区的居民都遭遇到从从口头到身体的种族歧视,甚至暴力!因此这种仇恨亚裔的历史尤其是歧视亚洲女性的历史都一直存在。目前在仇恨犯罪上升的情况下,亚特兰大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而已!这位代表还说:“现在每一天我们都存在危险,我们的社区要彼此照顾!”

一位来自波士顿马丁路德金基金会的代表指出,反亚裔有不同的取向,其中白人至上对亚裔伤害最大。但是白人至上只保护了1%人的利益。200年前种下的白人至上和父权制的制度,会夺取无数无辜生命。要建设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唯有爱是可再生资源,用爱去消除仇恨和伤害,让人们在爱中发出光来!作为一个国家,应该为此采取行动。

一位来自波士顿机场及其联合工会的代表说:”仇恨亚洲人充满了美国的历史,目前对亚裔尤其是亚裔女性的仇恨越来越严重。我们工会永远支持亚裔等少数族裔。不同族裔的歧视造成了工作上的缺失,尤其是失去工作。我们工会与亚裔同在,一起化成行动,打造一个互相尊重团结的社区。”

波士顿华埠社区一中餐馆女经营者说,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自己的餐馆就彻底关门了。因为每年三月份波士顿举行海鲜展,为此餐馆所准备的大量海鲜也就遭到了巨大浪费,损失很大。即使是这样,由于新冠病毒被称之为“中国病毒”,因此很多食客消费者都不敢来唐人街了,认为到了唐人街就会传染到病毒,这是对华埠社区的最大歧视!由于这些歧视,造成了唐人街小企业经营者的巨大损失。该餐馆原来有20几个员工,现在只有几个员工,生意损失了75%。

一位从事援助家暴受害者的女代表指出,一群不会讲英语的服务对象们表达了日常在公共交通上不安全,感到日常生活有困难,害怕被仇恨伤害!在疫情当中,其中有一个工作人员受到了拿玩具枪威胁后进行报警,转了一圈后仍然没有得到警察的帮助,这是一个重大的歧视行为。美国是一个多元化和多语言的体系,亚裔等少数族裔不应该被看作是不重要的族裔。

有代表说,亚裔等少数族裔应该团结起来反抗白人至上主义,只有每个人都感到自由的时候,我们才真正自由了。为此,这位代表建议应该多位社区做工作并建立更多的社区组织,这需要更多的人们付出行动,去社区代表那些没有被代表的人群。据介绍,这位代表已经建立了这样的一个社区组织机构,在社区召集了9000人进行总统选举,为学校提供更多的资金,未来将位整个麻州青少年做更多的工作。

有代表指出,目前最受到种族歧视就是那些从事美甲等没有身份、没有稳定工作、没有办法享受联邦政府和州政府的任何补助的群体。随着对亚裔仇恨情绪上涨,这些群体就更加担心自己的安全。这些群体时间工作时间更长,而且还面临被遣送的危险。拜登政府以来,这些群体中就有被遣返的亚裔人士。其中南亚往往被遣送的命运更为严重。目前,最紧要的是要提供所有人有住处和薪水的保障,对低收入群体要提供资金支持,波士顿应该支持社区、工人更加公平。

参加集会的代表们话积极探讨了系统性解决种族歧视的各种建议和办法。

有代表说,美国应该有很多对仇恨犯罪的立法,因此追责是很重要的,但是目前却不被重视起来。如何保证立法来确保社区是安全的,社区性的政策和社区性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比如,需要让不同族裔提供翻译服务,社区一定要找到社区的机构来保证社区的安全,因此一定要把社区人员加入进来。

也有代表指出,涉及亚裔就是少数族裔,这是一个被控制的概念,尤其是在六十年代时候,更加凸显。当时是亚裔美国人成为一个群体,很多人用这样一种固定的模式。美国系统整体是不错的,只要去努力工作,就能够勉强生活下来。亚洲族裔的形象由于系统性的沉默,由于日本人的集体监禁和对中国的冷战更是重要。我们要理解亚裔美国人的历史和权利的动力。这是一种强加的概念,不让我们发声,只是为他们默默的工作,这种情况反复出现,尤其是在疫情中,需要找到一个替罪羊。

对于教育的问题,有代表指出,经常会看到有一种危机,使用公共教育的主要是公立学校,而有经济实力的就去私立学校,家长在经济上挣扎。公共教育有变化,这并不是一样的。以前是支持家长,但现在没有了。现在没有来学习的机会了。大多数贫穷的工人阶级帮助自己的孩子学有所成,中国人和越南人,只是在几个大学校学习得很好。每个家长都需要自己的孩子一样成功。教育界要让每个孩子成功。

有代表提出,有色人种社区如何联合和融合? 在社区的联合是需要人人努力,这有做成功的样板。多切斯特是越南美国人的中心,也是一个多民族的地方,包括提供各种语言的同声传译。只有共同努力,才能在不同社区取得成绩。

有代表强调,一件事情出来之后,需要大家去思考,而且要花很多时间。我们要多了解不同的历史,白人至上主义实质是推动有色人种之间的对抗。我们要把问题打开,没有固定的思想模式,不要把指头举起来指向别人。跨族裔的联合很迫切。要确保这些问题联系到一起。这些问题对谁都重要。这是一个跨种族的情况。媒体没有把有色社区的联合报道出来。 

活动组织者之一陈玉珍最后说, 在推进立法过程中,诸如关于平权政策、种族问题、新冠保健、低收入稳定、亚洲研究和麻州活动等法案,所有机构都提供翻译,尤其是为没有办法领取政府补助的人群,提供一个政府和社区的互动工作平台。麻州有不同的个人支持这样的活动,希望每个人都有尊严的活着。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