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珍妮市长宣誓就职演讲:“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变得更好”

金·珍妮市长宣誓就职演讲:“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变得更好”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25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金·珍妮(Jane Janey)市长在市政厅宣誓就职,成为波士顿市第五十五任市长,也是波士顿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市长和第一位黑人市长。在波士顿市政厅举行的宣誓就职仪式上,珍妮的亲密朋友和家人参加了仪式。珍妮宣誓就职仪式由麻州最高司法法院的黑人女性首席大法官金伯利·布德(Kimberly Budd)、波士顿首位有色女性国会女议员艾亚娜·普莱斯利(Ayanna Pressley)和第十二届浸信会历史教堂的高级牧师威利·博德里克(Reverend Willie Bodrick)二世共同主持。前市长马丁·J·沃尔什(Martin J. Walsh)在本周早些时候被美国参议院确认为美国下任劳工部长后,珍妮市长就职。在宣誓就职仪式上,珍妮发表了演讲。她强调说:“当我们展望未来时,我准备带领我们的城市走向康复,正义与欢乐。我们不能回去。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变得更好。”

今天是一个全新的一天

金·珍妮在演讲中指出,“今天是一个全新的一天。”她说:“我站在您的面前,是我热爱的城市波士顿的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黑人市长。今天,我的生活经历与之前的男人不同。我出生于一个扎根于南端的家庭,在我们伟大城市的中心罗克斯伯里(Roxbury)有六代人。我来自众多自豪的教育者、企业家、艺术家和拥护者。我感谢养育我的父母、启发我的女儿、为我祈祷的祖父母、支持我的兄弟姐妹以及一直为我加油的阿姨、叔叔和堂兄。谢谢你们。”

金·珍妮在演讲中介绍了自己童年以及所受到的种族歧视遭遇。她介绍说:“作为一个在波士顿长大的女孩,我被一个相信我的家庭养育,并被知道我名字的好邻居包围着。那是我的村庄。但是,当我11岁的时候,校车就进入了我的生活。我被迫参加1970年代解散波士顿公立学校的斗争的前线。我在布莱克(Black)时只是上学,所以我在公共汽车上扔了石头和种族歧视。就在昨天,在我担任市长的第一天,我拜访了我的童年母校。我看到学生很高兴能与老师和朋友一起回到学校,而不是我中学时所经历的痛苦和创伤。”?

金·珍妮还进一步回忆说:“我迅速长大,成为高中的母亲。我打扫浴室以支付史密斯学院(Smith College)的费用,并给女儿提供了成功所需要的一切。”

基层运动创造自己的历史

在演讲中,珍妮重点介绍了当初致力于波士顿的基层运动,并由此创造了她今天成为波士顿市长的历史。

珍妮说:“当我像其他许多人一样杂乱无章地玩耍时,我感到自己的第一个呼唤就是回馈我爱的这座城市。我自愿参加了梅尔·金(Mel King)为波士顿市长所做的历史性基层运动。现在,我在这里创造自己的历史。”

她说:“我在社区组织方面的早期经历启发了我作为一个年轻的单身母亲开始代表所有孩子工作的原因,因为我知道我自己女儿的经历与全市所有其他孩子的经历息息相关。作为马萨诸塞州儿童权益倡导者的一部分,我领导进行了持久的政策改革,以促进BPS学生的公平性和卓越的教育。我们与父母、学生、教育者和管理人员一起努力,缩小机会和成就方面的差距,使所有孩子都能壮成长。这项工作使我于2018年进入波士顿市议会,当时我成为代表第七区(我们城市的心脏)的第一位女性。我继续为经济正义和公民权利而奋斗,并被议员同行推选为市议会主席。相应地,这导致我今天宣誓就任波士顿市第55任市长。”

她感叹说:“用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的话来形容,今天看着每个小女孩都可以看到波士顿是一个充满潜力的城市。”

保证做一个大胆勇敢的领导

珍妮说:“今天确实是新的一天。可悲的是,今天是许多波士顿人挺不住的日子。我们为伤亡在COVID-19大流行中丧生的生命而痛心。我们为留下的亲人感到悲伤。当我承担波士顿市长的职责时,我保证会做一个大胆、勇敢的领导。”

她说:“从不懈地致力于解决COVID-19的影响开始。我们必须做得更好,使疫苗更容易获得,尤其是受灾最严重的社区。作为市长,我将与联邦、州和当地社区的领导人合作,以支持在我们城市中进行更多的测试和疫苗接种。我将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珍妮强调了必须让孩子们安全地回到学校。她说:“我们的康复必须包括代表我们的孩子们一起努力。这意味着安全地重新开放我们的学校并给我们的老师接种疫苗。这也意味着要投资一个机会的夏天。我将与总监合作,召集工商界、社区组织和基于信仰的组织,以帮助我们的孩子在学业和情感上恢复健康。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是个人的。作为一个年轻的母亲,我努力确保女儿能够接受优质的公共教育。我已经工作了20多年,致力于为波士顿公立学校的所有学生提高平等性和教育水准。我们太多的孩子受到机会和成就差距的限制,这限制了他们的真正潜力。许多学生在这种大流行期间遭受的孤立只会使情况变得更糟。我们必须尽力支持老师,并确保每个学生都能成功。”

此外,珍妮还谈到了一直存在的问题。她说:“让我们说清楚,大流行所暴露出的问题早在COVID-19之前就已经出现了。经济适用房、合理工资、公共交通和气候变化的问题并不新鲜。不同的是,这些问题现在对我们所有人的影响更大。但是,我相信这些挑战会创造一个机会——凝聚在一起,治愈并建设一个更好,更公平的城市的机会。”

现在该采取行动了

珍妮在演讲中说:“我很谦虚,并对我爱的城市波士顿的可能性充满热情。我们的国家和城市建立在一个承诺的基础上,无论种族、宗教、移民身份、收入、性别认同或您所爱的人如何,实现您的梦想都是可能的,但是我们每个人要做很多工作才能实现这些梦想。”

据介绍,2015年,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委托波士顿发表的一份名为《财富的颜色》的报告发现,尽管白人家庭的中位数净资产为247,500美元,但黑人家庭的中位数净资产仅为8美元。

对此,珍妮说:“我们必须首先公开,诚实和透明地指出我们城市所面临的挑战。今天,在波士顿市,我们存在巨大的贫富差距。黑人家庭的净资产中位数仅为8美元。8美元不是意外。这是我们都继承了歧视性政策的产物。我们需要喊出来。我们需要实施新的政策来解决这个问题。”

“大流行开始时,有色居民的失业率飙升。他们的失业率继续保持高于其他群体的趋势。在过去的一年中,受公共卫生危机打击最严重的那些社区经历了最高的住房和粮食不安全状况。我将以新的紧迫性来解决这些经济差距,以公平地重新开放波士顿的经济。”

“最近的差距研究表明,我们城市合同中存在巨大的不平等现象。值得与城市做生意的有色人种企业家被拒之门外。这是无法接受的。作为市长,我将采取行动解决这一问题,采取新的创造性解决方案来增加与少数族裔企业的城市合同,并采取新的对自己负责的战略。”

“现在该采取行动了。消除系统性种族主义还包括改革我们对城市的治安方式。作为市议会主席,我提倡解决种族歧视问题,制止过度使用武力,并禁止使用面部识别软件。作为市长,我将继续倡导并领导实施这些改革。我决心与我们的警察部门一起,为我们所有社区带来安全、康复和正义。因此,尽管今天是新的一天,而波士顿已经走到了今天,但我们也必须承认,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项工作现在开始。”

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变得更好

珍妮演讲中强调,展望未来唯一的选择就是变得更好。

她说:“展望未来,我随时准备带领我们的城市走向复苏,重新开放和复兴。这意味着要引领整个城市实现公平的经济复苏,尤其是对受灾最严重的居民和小型企业。今天,我呼吁商界领袖、非营利组织、社区团体以及那些感到被排斥在外的人与我们一起重新开放和更新城市的每个部分。”

“我对波士顿人民说,您对我们城市的未来至关重要——您是这次复苏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害怕我们共同面临的长期挑战,从种族正义到环境正义,从经济适用房到我们的交通系统,从我们的公立学校到公共安全。我们不能回去。我们唯一的选择是变得更好。”

“今天对波士顿市来说是新的一天。作为市长,我保证会带来我的生活经历以及我每天为每个人打造这座城市更好的热情。我保证将会更加紧迫地工作,并努力使我们城市的每个社区都发生积极的变化。”

“在我的政府中,对于那些感到失去权力的人来说,总会有一个地方,我也将欢迎那些拥有权力的人加入我们,共建美好的未来。我每天都会工作,以便所有居民都有学习、赚钱和发展的机会。我发誓要成为整个城市的市长——每个街区以及您的市长。如果我们一起努力,波士顿将会完成任何事情。”

图片:波士顿市长金·珍妮(Kim Janey)由首席大法官金伯利·巴德(Kimberly Budd)宣誓就职,她的孙女罗茜(Rosie)拿着圣经。(波士顿市政府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