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将宣誓担任波士顿第五十五届市长 成为波士顿第一位黑人也是首位女市长

珍妮将宣誓担任波士顿第五十五届市长 成为波士顿第一位黑人也是首位女市长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23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3月24日,金·珍妮(Kim Janey)市长将在波士顿市政厅宣誓就任波士顿市第五十五届市长。金·珍妮市长以历史上的第一位黑人和第一位波士顿市长的身分成为历史,将与她的亲人一起参加这一历史性仪式。马萨诸塞州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金伯利·巴德(Kimberly Budd)将率领国会女议员艾亚娜·普莱斯利(Ayanna Pressley)主持仪式。

据介绍,3月22日(周一)晚上,波士顿市长马丁·沃尔什(Martin J. Walsh)就职美国劳工部部长一事在参议院得到确认。紧接着,沃尔什于当晚辞去波士顿市长职务,由波士顿市议会主席珍妮(Kim Janey)担任代理市长。周二上午,波士顿前市长沃尔什现身Logan 机场,准备前往华盛顿DC就任美国劳工部部长一职。

3月23日,波士顿正式迎来了首位黑人女市长。珍妮将成为第一位担任波士顿市长之位的黑人,也是波士顿第一位女性市长。这天上午,珍妮正式以波士顿市长的名义向波士顿市民发出了一封公开信。

珍妮在公开信中说:“我很荣幸能担任波士顿第五十五市长。这是我爱的城市。这是我是作为学生和家长、组织者和倡导者、市议员和市议会主席的城市。作为你们的市长,我很荣幸能继续与你们一起工作。”

珍妮还进一步说:“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携手合作,致力于从COVID-19大流行中恢复过来,安全地重新开放我们的城市并更新我们的社区。当我们重新开放时,我们将采取步骤和措施,使波士顿成为一个更加公平、更加快乐、更有韧性。”

珍妮还感谢说:“这一转变是在强大的时刻来临的。这是由于我们当地政府的辛勤工作,沃尔什市长的领导以及你们每个人的辛勤工作。我要祝贺沃尔什市长被美国参议院确认为下一任美国劳工部长,并感谢他为波士顿人民服务了多年。”

金·珍妮在信中最后表示,期待着与在波士顿市每个社区的人们一起工作,并邀请大家参加她的3月24日上午11:45在Boston.gov上现场直播的正式宣誓就职典礼。

据介绍,在就职宣誓上,金·珍妮将率先宣布自己将坚定不移地致力于解决COVID-19带来的影响,尽管希望曙光初现,但政府必须做的更好,让疫苗更加容易获得,尤其是受灾最严重的社区,并安全地将学生和老师送回教室,遵循确保学校安全的卫生指导。

而对于波士顿一直致力于解决的三大问题——经济适用房、公共交通、气候变化,在大流行期间影响了更多人,接下来的波士顿也将继续努力解决这些问题。当然,对于经历过种族歧视的金·珍妮来说,消除种族主义也是她的目标之一。她曾经提到波士顿巨大的贫富差距来自歧视性政策,其中黑人家庭净资产中位数仅8美元。相信在她的领导下,她将努力消除这个差距,并在劳动力、住房、教育政策方面解决差距。

珍妮还将主张,消除系统性种族主义还包括改革城市治安,主张解决种族歧视,禁止过度使用武力,禁止面部识别软件,与更多少数族裔签订政府合同等。

对于珍妮当选波士顿市长,波士顿华人前进会行政主任陈玉珍表示,她将会率领市政府继续与波士顿华埠加强合作,以更好地实现政府与社区走在一起共同实现公平与正义和经济的复苏。

陈玉珍介绍说,珍妮所在的第七选区和华埠第二选区有着很长合作的历史,因为两个选区有着很多相似的民生问题和诉求,在其社区发展过程中均有着相互的借鉴和共同发展。尤其是金·珍妮担任市议员和市议会主席期间,她与华埠社区更是有着广泛的合作和交流。

记者了解到,在3月8日庆祝国际妇女节当天,华人前进会就邀请到了美国国会女议员阿仁娜·普斯利(Ayanna Pressley)、波士顿市长沃尔什、波士顿议会议长珍妮和波士顿市议员费连(Ed Flyn)等政府官员出席这次网络庆祝活动。这些官员对华人前进会多年来致力为产业工人争取公平公正的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高度赞赏,同时也期望与华人前进会一起合作,为社会的公平公正作出更大的贡献。詹尼特别表示,华人前进会这个组织非常重要,它将会在维护社会的公平公正以及种族平等方面作出很多事情,以改变目前的不平等现象。

陈玉珍认为,珍妮担任波士顿市长将面临着很大的责任,尤其是在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以及目前仇恨亚裔等种族歧视及其暴力犯罪的全国性影响,要真正实现一个城市社会的公平与正义,以及经济的全面复苏,任务十分艰巨。但是如果政府部门能够与城市社区真正地捆绑走在一起,就越容易尽快走出目前困境。期望金·珍妮市长能够更多地深入华埠社区和全波士顿社区,以共同探讨更多地解决困扰社区的经济适用房、共同交通、低收入群体和小企业复苏等各种民生问题。

据介绍,珍妮市长正带领波士顿渡过COVID-19大流行,并在全市范围内制定了恢复、重新开放和更新的议程。珍妮市长的大流行恢复工作重点包括有效分发疫苗、让儿童安全地重返学校,以及将弱势工人和企业作为波士顿城市经济复苏的重心。珍妮市长将致力于确保波士顿市安全、公平地重新开放,并在每个街区进行救济和重建。

据了解,珍妮是罗克斯伯里(Roxbury)的骄傲的第四代居民,拥有众多的教育者、企业家、艺术家和拥护者。珍妮以指导她到今天的价值观成长:教育的重要性、社区组织的力量、以及公平与正义的基本原则。

珍妮在高中时期成为母亲,并努力为女儿提供成功所需的一切。她从自己女儿与其他孩子的经历之间的相互联系中获得启发,开始代表孩子们进行倡导。珍妮在马萨诸塞州儿童权益倡导者组织中倡导系统的政策改革,以提高波士顿公立学校的公平性、卓越性和获取机会。她特别关注消除有色儿童、移民儿童、正在学习英语的学生、有特殊需要的儿童以及生活贫困儿童的机会和成就差距。

珍妮市长自己的教育经历了许多波士顿居民熟悉的道路。上完新儿童学校后,她的父母将她送到了波士顿公立学校。在中学时期,在动荡的忙碌时代,她遭受到了被扔石块和种族侮辱。后来,珍妮通过METCO计划参加了雷丁公立学校的学习,在那里她是毕业班上的两名黑人学生之一。珍妮继续以阿达·科斯托克学者(Ada Comstock Scholar)的身份进入史密斯学院,但为了照顾她的祖父,她退出了学校。

在2021年成为市长之前,珍妮在2017年创造了历史,当她当选为波士顿市议会的第一位代表7区的女性,该区包括罗克斯伯里和南端、多切斯特和芬威的部分地区。 2020年,她被同行们推选为波士顿市议会主席。

珍妮因其出色的服务而获得认可,包括2015年的波士顿NAACP差异制造商奖和2017年令人垂涎的蓝宝石奖。她于2021年被任命为波士顿最具影响力的黑人女性之一。

图片:珍妮将宣誓担任波士顿第五十五届市长。(波士顿市政府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