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总检察长希利发表声明谴责亚特兰大枪击案及反亚裔暴力

麻州总检察长希利发表声明谴责亚特兰大枪击案及反亚裔暴力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19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3月18日,麻州总检察长莫拉·希利(Massachusetts Attorney General Maura Healey,简称AG HEALEY)发布声明,谴责亚特兰大按摩院的致命枪击事件以及美国反亚洲种族主义和暴力行为的激增。声明还提醒AAPI社区了解其总检察长办公室的仇恨犯罪热线和资源,并表示将优先立法努力改革现行仇恨犯罪法规。

AG Healey表示:“反亚裔的仇恨是真实存在的,并且正在上升,它正在感染我们的国家。我们从亚特兰大可怕的悲剧中看到,亚洲妇女成为偏见、种族主义和暴力的目标。我们要非常清楚地表明,这不是一个拥有性瘾的人‘日子不好过’,这是一种杀人、恐怖的仇恨犯罪,我们需要以这种方式对待,而不是为白人暴力和家庭暴力找借口。对于我们州乃至全国的亚裔、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家庭来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可怕时刻,我希望人们知道我的办公室在这里为他们服务。”

任何马萨诸塞州居民,如果目睹或经历过出于偏见动机的威胁、骚扰或暴力,都可以拨打总检察长的仇恨犯罪热线1-800-994-3228或在此链接填写民权投诉表 。潜在的仇恨犯罪,包括偏见动机的攻击、殴打和财产损失,也应首先向当地警察报告。

大多数仇恨犯罪是由当地的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起诉的。但是,在某些情况下,除了刑事指控或刑事替代指控之外,AG办公室还可以根据《马萨诸塞州民权法案》(MCRA)对罪犯进行民事。

MCRA保护马萨诸塞州所有居民和访客的权利不受偏见威胁、恐吓和胁迫的侵害。MCRA保护使用公共公园和交通、在公共街道上行走、上学、和平生活以及享受其他基本权利的权利。根据MCRA,总检察长可对根据其在受保护群体中的成员身份(例如种族、国籍、宗教、年龄、性别、性别认同、性取向或残疾)或受保护的活动(例如行使投票权或结社权)威胁、恐吓或胁迫他人的犯罪者提起法律诉讼。

为了修改和加强该州当前的仇恨犯罪法律, AG Healey最近还提交了一项法案——一项改革仇恨犯罪法规的法案(SD972 / HD1653),该法案由参议员Adam Hinds和代表Tram Nguyen共同发起。

该法案重新制定了两个很少使用的法规,以更好地体现其根据受保护阶级的成员身份向以某人为目标的个人收费的目的。这种变化将增强执法人员和检察官更好地保护受害者的能力,提供明确的定义,并根据潜在罪行的严重性将罪行和相应的刑罚分开,而不是将所有被指控的罪犯归为一类。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