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A公布自雇者PPP申请最新表格和规则 PPP总贷款240多万个总额1649亿多美元

SBA公布自雇者PPP申请最新表格和规则 PPP总贷款240多万个总额1649亿多美元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10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3月3日,美国联邦小企业局(SBA)公布了新的“工资保障计划”(PPP)贷款申请表格和新的工资计算方法,以帮助更多的以Schedule C报税的个人公司,自雇者和独立合同工申请PPP贷款。3月7日,美国联邦小企业局(SBA)也公布了最新“工资保障计划”(PPP)贷款每周据报告。据SBA最新的周报统计,参与此轮PPP贷款的银行、信用社和信贷机构,从上周的5,185家,增加到了5,198家,审批的PPP总贷款数目达到240多万个,总贷款金额为1,649亿多美元。

SBA最新的周报统计还显示,最新放款数额排名前三名的银行是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 Bank)、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爱奇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Itria Ventures LLC)。其中,放款数额排名第一的大通银行批准了9.3万多个PPP贷款,占总贷款数目的3.8%;贷款额是66亿多美元,占总贷款额的4%左右,平均贷款额是7.08万美元。

此外,获得PPP最多贷款数额的前3名行业是住宿和饮食服务(294多亿美元,占总数的18%),建筑业(217亿多美元,占总数的13%)和专业和科技服务业(183亿多美元,占总数的11%)。

PPP申请最新表格和规则的“十项内容”

据SBA康州办事处专员John Xu介绍,有关新的“工资保障计划”(PPP)贷款申请表格、新的工资计算方法和新规则新规则适用于3类申请者——用Schedule C报税的个人公司、自雇者和独立合同工。具体包括如下十项内容:

——SBA发布了2483-C和2483-SD-C 2种表格,供Schedule C报税的个人公司,自雇者和独立合同工申请PPP贷款;2483-C表格供首次PPP申贷者使用,2483-SD-C表格供第二笔PPP申贷者使用。

——自雇者、个体户、独立合同工的PPP贷款额按新规则计算,即按Schedule C表第7行的毛收入计算,而不是按先前的第31行淨收入计算。

——自雇者、个体户、独立合同工的PPP贷款额计算新规则只适用于新的PPP贷款申请人,不适用于先前已经申请获得PPP贷款的自雇者、个体户、独立合同工。

——PPP贷款额按每年个人收入10万美元封顶计算,个人最高PPP贷款额是28,333美元,如果是属于“北美行业分类代码”72打头的行业个人最高PPP贷款额是29,167美元。

——第2笔PPP申贷者需要证明自己2020年Schedule C 表上的毛收入,比2019年Schedule C 表上的毛收入下降了25%以上。

——第1笔PPP申贷者的Schedule C 毛收入超过15万美元,SBA有可能需要申贷者填写PPP贷款“需求证明”(Necessity Certification)。

——“安全港”规则是在计算PPP贷款额时,使用Schedule C 第31行的淨收入,或Schedule C 第7行毛收入低于15万美元。

——新规则对有学生贷款违约史的PPP申贷者予以放行,SBA会解禁“暂停代码”(Hold Codes)。同时,此新规定也追溯至 (Retroactive),即适用于先前申请PPP被拒的业主。

——新规则对被判有非金融欺诈罪的PPP申贷者予以放行。但是,此新规定只适用于新的PPP申贷者,而不适用于(Not Retroactive)先前申请PPP因犯有非金融欺诈罪被拒的业主。

——无法获得社安号(SSN)的非美国公民可以使用“个人报税识别号”(ITIN)来申请PPP。

PPP总贷款达到240多万个总金额1649亿多美元

SBA康州办事处专员John Xu还介绍说,截止今年3月7日,美国联邦小企业局(SBA)发布的最新PPP贷款数据统计表明,参与此轮PPP贷款的银行,信用社和信贷机构,从上周的 5,185家,增加到了5,198家,审批的PPP总贷款数目达到240多万个,总贷款数额为1,649亿多美元。其中,4,107家100亿美元资产以下的银行和储蓄贷款机构,发放了96.6万多个PPP贷款,占总贷款数目的40%左右;贷款数额是744亿多美元,占总贷款数额的45%左右。

John Xu指出,此次,SBA也分别公布了2021年的第一笔和第二笔PPP贷款的数目和数额,员工10人以下的申贷企业,25万以下贷款数目和贷款额,贷款机构的数量和资产大小,以及申贷者的性别,族裔和退伍军人等数据。

2021年第一笔PPP贷款总数是80多万个,贷款总额173亿多美金,参与贷款机构为5,006家。第二笔PPP贷款总数是160多万个,贷款总额1,475亿多美金,参与贷款机构为5,159家。亚裔申贷者的PPP贷款数达到7.7万多个,贷款额为42.5亿多美金。

截止2021年3月7日,批准的第一笔和第二笔“工资保障计划”(PPP)分为8个贷款数目和数额档次:5万美金以下的贷款数目达到177万多个,占贷款总数目的73.5%,贷款数额是$304亿多美金,占总贷款数额的18.5%;5万-10万美金以下 的贷款数目达到27万多个,占贷款总数目的11.5%,贷款数额是197亿多美金,  占总贷款数额的12 %;10万-15万美金以下的贷款数目达到13万多个,占贷款总数目的5.7%,贷款数额是159亿多美金,占总贷款数额的10.3%;15万-35万美金以下的贷款数目达到13万多个,占贷款总数目的5.8%,贷款数额是315亿多美金,占总贷款数额的19.1%;35万-100万美金以下的贷款数目第二笔“工资保障计划”(PPP)的贷款数目达到6.7万多个,占贷款总数目的2.8%,贷款数额是378亿多美金,占贷款总数额23%;100万-200万美金以下的贷款数目的贷款数目达到1.8万多个,占贷款总数目的0.8%,贷款数额是273亿多美金,占总贷款数额的16.6%;200万-500万美金以下的贷款数目达到146个,占贷款总数目不到0.01%,贷款数额是4.67多亿美金,占总贷款数额的0.3%;500万美金以上的贷款数目仍是61个,没有增量,占贷款总数目不到0.01%,贷款数额是4.76多亿美金,占总贷款数额的0.3%。

John Xu总结说,本周更新的PPP平均贷款额是$68,000美金左右,低于15万美金贷款数目和数额分别占总贷款数目和数额的90.7%和40.8%。

自顾者如何根据新的表格和新规则进行申报?

SBA康州办事处专员John Xu介绍说,根据最新的申报表格和规则调整,自雇者申请人应该根据以下情况作相应的申请调整。

如果自雇者按Schedule C表中第31行的淨收入申请了第二笔PPP贷款且没有收到贷款,那么自雇者仍然可以按照SBA出台的自雇者收入计算新规则,重新使用新表格申请PPP贷款,但是需要联系银行取消该批准的PPP贷款申请。

如果自雇者按Schedule C表中第31行的淨收入申请了第二笔PPP贷款且已经收到了贷款,是否可以按SBA出台的自雇者收入计算新规则重新申请PPP贷款,则要看银行是否已经向SBA贷款服务机构Colson报备了1502贷款月报。如果银行没有报备,则可以把收到的PPP贷款退还给银行,然后重新按自雇者收入计算新规则申请PPP贷款;如果银行有报备则不可以按照新规则重新申请。

如果是有限责任公司LLC但是只有一人、或者是用Schedule C报税的个体户且雇用了员工,这些情况也符合SBA出台的自雇者收入计算新规则,可以用新表格2483-C或2483-SD-C来申请PPP贷款。

但凡是用K-1或Schedule F报税的业主,均不符合SBA出台的自雇者收入计算新规则。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