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亚裔美国人的暴力行为 美国百人会提七点打击计划

【本报记者温友平波士顿报道】2021年年3月4日,在美国各地持续发生针对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AAPI)社区的仇恨、暴力和种族主义事件之后,美国百人会(100人委员会)概述了一项强调行动的七点计划,呼吁立法者和执法部门加大力度,与仇恨作斗争并消除社区内的恐惧气氛。尽管拜登总统的行政备忘录不赞成对AAPI社区的歧视,但许多人仍继续遭受无情的恐吓、歧视和暴力。

由美国商界、政界、学术界、医疗保健界和艺术界杰出华裔美国人组成的非营利性美国领导机构百人会(100委员会)正在发布一项七点计划,呼吁地方、州和联邦领导人以及执法部门关注采取具体行动,制止针对华裔美国人和AAPI社区的仇恨、暴力和种族主义事件。

“见证了针对华裔美国人和亚裔美国人社区的袭击不断增加,我们在100人委员会上感到非常难过。近年来,针对华裔和亚裔的歧视、种族主义和暴力行为的报道显着增加,而这些只是捕获或报告的事件。这些仇恨行为在美国没有立足之地,无论是针对亚裔美国人还是其他任何人。”百人会主席黄正宇说。“作为致力于推动和包容所有500万华裔美国人的自豪的美国组织, 百人会30年来一直公开反对歧视和种族主义。百人会呼吁我们所有的民选官员和执法部门紧急处理种族主义、歧视和暴力问题,并取得可采取行动的具体成果。有了额外的资金、教育和行动,我们就有机会将这些可怕的事件消除,并推进一个国家向前迈进。”

几个世纪以来,华裔美国人和AAPI社区总体上为美国人的生活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年2月,百人会发布了一份报告《从基层到前沿》,该报告回顾了175年来华裔美国人对美国的贡献。尽管做出了这些贡献,社区成员仍然因为其传统而遭受暴力袭击和仇恨。像许多美国人一样,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AAPI社区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失业、粮食和住房不安全、当地小企业关闭以及一线和医护人员的安全风险。这些由于恐惧和错误信息助长的无端攻击使本来已经很困难的时刻变得更加艰难。仅在过去的一年中,就已针对AAPI社区报告了近3,000起仇恨事件。

为此,百人会呼吁立即制定以下七个倡议:我们呼吁所有当选的官员,包括州长、市长、以及国会议员,强烈谴责一切反亚裔种族歧视和偏见行为;我们呼吁美国新任司法部长和美国司法部成立一个工作队,专门调查和打击针对AAPI社区的暴力行为;我们呼吁司法部修改其“中国倡议”,该倡议涉及对中国科学家和研究人员的种族描述;我们呼吁联邦政府向州和地方执法机构提供资金,用于教育、培训和社区推广;我们呼吁所有执法机构对口头、身体或心理上对亚裔美国人造成的偏见、种族主义和仇恨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我们呼吁所有民选官员和立法者确保仇恨犯罪的幸存者能够使用当地社区的语言获得支持服务;我们呼吁驱逐被发现煽动仇恨或歧视亚裔的任何公职人员、政府雇员或执法人员。

百人会代表声援因这些仇恨事件而遭受损失和痛苦的受害者、幸存者以及家属。现在必须做更多的工作来解决AAPI社区面临的历史性不平等现象,并消除错误信息和担心引发这些攻击的恐惧。我们同一个声音呼吁我们的联邦、州和地方的民选官员和执法部门采取行动。

百人会是美国的非营利性领导组织,由美国商界、政界、学术界、医疗保健界和艺术界杰出华裔美国人组成。在过去的30年中,百人会的双重使命一直是促进华裔美国人全面融入美国社会,并帮助建立中美之间的建设性关系。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