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破对所有种族主义的沉默? 亚协服务中心于3月10日专题研讨

如何打破对所有种族主义的沉默? 亚协服务中心于3月10日专题研讨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3日讯】(记者温友平)随着在新冠疫情中种族主义歧视与偏见日益严峻的现象,多年来致力于服务多元化移民社区融合发展的亚协服务中心(QARI),将于2021年3月10日6:00pm-7:30pm,与多元化移民社区伦道夫(Randolph)镇共同组织主题为”打破对所有种族主义的沉默“(Breaking the Silence on All Racism)的网络论坛会议。据介绍,这次网络主题论坛会由伦道夫(Randolph)镇议员Ken Clifton主持,亚协服务中心行政总裁庄建浩(Philip Chong)将与伦道夫镇的公立学校总监Thea Stovell、镇议员Katrina Huff-Larmond、镇社区组织者Liz LaRosee和Yahaira Lopez共同进行主题讨论。

据介绍,伦道夫(Randolph)镇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社区,大约有32,000人,位于波士顿的正南边。它拥有新英格兰小镇的舒适与安宁,拥有多元化社区的生机盎然,并拥有便利的交通网络。伦道夫镇以其独特的多样性、包容性和进步性而自豪。该社区居民来自许多背景,有着不同的观点,现正致力于建设21世纪的多元化典型社区。

亚协服务中心行政总裁庄建浩介绍说,针对伦道夫镇是一个种族多元化的移民社区,并且越南裔等亚裔人口逐渐上升的实际情况,亚协服务中心的服务也就于多年前拓展到了这个移民社区。其中一项致力于中学生青少年成长计划尤其得到了伦道夫镇议会、公立学校和社区组织的充分肯定。尤其是在去年新冠疫情爆发后,亚协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将个人防疫防护用品捐赠到伦道夫镇有关组织和居民,深受当地社区赞赏。

庄建浩指出,伦道夫镇作为一个多种族多文化融合的移民社区,在对于种族主义偏见和歧视的现实问题上,应该更有自己的社区声音和应对这种现实问题上的各种观点和建议,该镇社区居民更是有着自己应对种族主义的成长故事。据此,亚协服务中心与伦道夫于是共同组织这次主题论坛,尤其得到了该镇议会、公立学校和社区组织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伦道夫镇议员Ken Clifton,是一位深受选民认可的民选官员并连续多届当选伦道夫镇议员。同时,他还是一位具有几十年服务于政府、企业、少数族裔和妇女平权等领域丰富经验的专业法律人士。这次主题论坛上,Ken Clifton将亲自主持这次论坛会议。

同时,伦道夫镇公立学校总监Thea Stovell、镇议员Katrina Huff-Larmond、镇社区组织者Liz LaRosee和Yahaira Lopez等多位会议演讲嘉宾也将会分享关于如何打破种族主义沉默的各自经验和故事。值得一提是,其中多位演讲者还是曾经参加了亚协服务中心青少年成长计划的实践,她们对于亚协服务中心在致力于促进多种族多元化和谐发展的服务理念及其成功经验将有更加深刻的体会。

庄建浩表示,亚协服务中心主办这个主题论坛会议,其目的就是搭建一个公共平台,让不同种族的社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有一个充分表达自己成长的观点和意见并分享自己经历故事的平台,以更好促进当地移民社区的多元化发展。

据介绍,届时广大读者观众可以通过登录亚协服务中心网址www.QARIMA.org直接加入参与这次主题论坛会议。

图片:Breaking the Silence on All Racism网路论坛会议海报。(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