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市议会举办控制电子广告牌扩散听证会 与会市议员和所有代表均反对设立电子广告牌

波士顿市议会举办控制电子广告牌扩散听证会 与会市议员和所有代表均反对设立电子广告牌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2月28日讯】(记者温友平)2月25日上午10时,波士顿市议会组织召开了讨论控制电子广告牌在波士顿市扩散的听证会。在为时将近三个小时的听证会上,来自波士顿市议会的七位市议员和波士顿市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各个社区的代表,对于目前在波士顿市日益呈现的电子广告牌扩散所造成的危害表示严重的担忧,并一致反对在波士顿市继续投放电子广告牌,以更好地保护波士顿社区居民工作生活的健康和安全。针对关于设立电子广告牌可以多次无限期地申请这一大量浪费政府资源、并最终导致社区生活健康和安全严重受损这一法律制度缺陷,出席听证会的波士顿市议员还一致提议要尽快修改波士顿市设立电子广告牌的法律法规。

据介绍,这次有关电子广告牌泛滥的听证会,是近年来波士顿市议会所组织的第一次全市范围内的听证会。该听证会是由波士顿市议员费连(Ed Flynn)和博克(Kenzie B0k)两位市议员共同发起的。他们在给波士顿市议会的一份议案中提出,在过去的几年里,电子广告牌在波士顿地区已经大量涌现,给波士顿居民的安全健康和生活质量造成了严重影响。他们还表示,波士顿居民想要安全、健康、宜居的社区,就必须对于这种电子广告牌的过度泛滥充分听取社会公众的真是意见和声音,以有效地制止这种电子广告牌的泛滥继续蔓延。

这份听证会议案指出,大量研究表明,电子广告将分心驾驶并造成了撞车率增加了25%、房产价值下降了20%,以及将居民对公共领域的体验商品化。在现实社会中,电子广告让人们的精力本已经被工作、学校和休闲中屏幕时间消耗殆尽的基础上变得更加严重,同时还削减了城市的能源削减目标,从根本上破坏了保护波士顿许多市中心社区的历史性目标,即吸引人们来波士顿旅游和生活的关键因素。

据了解,听证会上,首先由7位波士顿市议员分别对于波士顿市目前的电子广告牌的现状以及对于居民生活的影响详细地进行了阐述,尤其是有些议员代表还列举了许多政府、学术界和工业界对于电子广告牌危害的详实调查报告,比如说分心驾驶、压抑社区邻里、造成抑郁和肥胖症、以及不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等一系列影响。

据介绍,按照波士顿市有关法规,已经在波士顿的中央区禁止设立电子广告牌,但在2007年的波士顿增加的电子广告的指导方针中,却创造了三个城市社区(芬威社区、剧院社区和南波士顿西海岸)作为唯一可以投放电子广告牌的社区。

但是,听证代表却指出,在波士顿市的所有社区中都不同程度呈现了电子广告牌给居民生活所带来的影响。尤其是在芬威社区的芬威球场、剧院社区、多切斯特社区的高速公路沿线、以及在西海港社区等几个电子广告牌“重灾区”,需要进行有效治理。议员们还进一步指出,面对电子广告牌如此泛滥,波士顿市政府仍然在接受众多电子广告经营商家的新设电子广告牌的项目申请,尤其是在遭到了项目所在社区居民的反对之后,还许可商家多次无限期地继续申请,这对于政府资源是一种极大的浪费,也是对于社区居民生活的健康与安全将产生潜在的伤害。为此,市议员强烈建议要尽快修改波士顿市政府关于设立电子广告牌的政策法规。

来自唐人街社区的华人前进会会长李素影在听证会上表示,她代表波士顿全市的华人前进会的几千名产业工人会员和唐人街社区居民,对于目前波士顿电子广告牌泛滥的现象表示严重担忧,并明确反对设立对居民生活健康和安全有重大影响的电子广告牌。李素影会长指出,近年来,唐人街社区如同波士顿其他社区一样,也正在面临电子广告牌的“侵蚀”。她介绍说,有电子广告公司为实现唐人街社区设立电子广告牌前后一共申请了4次,但是每次在申请听证会上都遭到了社区居民的强烈反对,由此,这个拟在唐人街社区设立电子广告牌的项目暂时遭到了否决。

据介绍,目前唐人街社区还没有一块对社区居民生活产生负面影响的大型电子广告牌。对此,李素影会长却指出,对于唐人街社区来说,要充分保障唐人街社区长久不会受到电子广告牌的危害,确实还需要诸如波士顿市议员代表所提出的修改目前波士顿有关设立电子广告牌的政策措施和法律规定。因为,按照目前的政策法律,尽管唐人街社区居民四次否决了同一个电子广告牌项目的申请,但也是让社区居民感到了“精疲力尽”,这正是电子广告申请商家打“持久战”的真正原因,一但唐人据社区居民在电子广告牌申请听证会稍微松懈,该申请项目就极有可能被批准设立。李素影会长强调,经营者也正是充分利用了这个政策法律的缺陷,对电子广告牌申请有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态度。

李素影会长介绍说,在这次听证会上,所有听证代表均对电子广告牌对于居民工作生活的健康与安全的严重危害达成了共识,并对一些潜在的更深层次的健康危害表示了更大的担忧。同时,听证会代表还对波士顿市政府电子牌照审批等有关部门没有及时限制广告商的申请,并由此带来了政府资源的严重浪费等政府作为提出了批评意见。

图片:听证代表在介绍波士顿市电子广告牌过度扩散及其影响。(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