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A减少或取消地铁公车服务 家居护理等一线产业工人影响最大

MBTA减少或取消地铁公车服务 家居护理等一线产业工人影响最大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2月19日讯】(记者温友平)在经过了一系列的社会公众听证会后,最终麻州公共交通署(MBTA)在近日在其云端说明会上公布了其减少地铁和公共巴士的服务计划,并将于2021年3月14日开始实施。据MBTA介绍,自新冠疫情以来,麻州地铁和公共巴士的乘客搭乘率急剧减少,并给造成了严重的财务危机,为此决定从3月14日起调整地铁和公共巴士的发车频率,减少或者取消低乘车率的线路,4月5日起全面实施新的通勤火车更新时刻表。

华人前进会社区组织者邝宝莲对记者表示,MBTA减少地铁和公共巴士服务将对家居护理、酒店、餐馆、超市和建筑工人等广大一线产业工人影响最大,因为这些产业工人几乎是完全依赖公共交通,而且还是处于低收入群体。

据MBTA官员指出,2019年每天平均126万次的乘客,到2020年10月时,降至33万人次,仅为2019年每日搭乘数的26%;为了继续有质量的服务和营运,必须重新检视供需情形;时间表和服务修改计划去年底获得财政和管理委员会通过。

营运策略和监管部门主任Kate Benesh说,调整时间表根据需求和乘车率,用有限资源优化服务;整体来说,公交车的乘车率受疫情冲击较小;各种交通工具在少数族裔、低收入、不能在家工作,及有地理障碍(如海港区)等小区的乘车率最高;可在家上班者通勤路线和拥有其他交通工具选择的小区乘车率减降最多。

据介绍,地铁蓝线的乘车率比其他路线高,减少服务的比率至多5%;3月14日起,交通高峰期间,发车时间间隔从5分钟增至5.5分钟,非高峰时间从每9.5分钟增至10分钟;绿、红、橙线地铁服务减量至多20%;红线周间高峰期间发车间隔,由每9分钟增至11分钟,非高峰期从每14分钟增至16分钟;橙线则由每7分钟增至8分钟、每9分钟增至11分钟;绿线各支线情况不同,基本上高峰期间从每6、7分钟增至7、10分钟,非高峰时间由每9.5分钟增至10分钟。

疫情间乘车率高的236号公交车将增加班次;3月14日起,18、52、55、68、79、212、221、465、710号公交车将被取消;其他22条公交车路线被减班次、七条路线公交车将合并,另有14线公交车将调整路线或时间;有关详情民众可上网:www.MBTA.com/servicechanges查看。

4月5日开始实施的通勤火车全面减班计划,将取消Greenbush、Kingston/Plymouth、Fitchburg、Franklin、Haverhill、Lowell、Needham等线周末班次;关闭Plimptonville、Prides Crossing、Silver Hill、Hastings、Plymouth等车站。

针对这一地铁和公车公共交通服务的减少或取消,引起了整个大波士顿地区的广大民众的强烈反响。华人前进会社区组织者邝宝莲对记者表示,MBTA减少地铁和公共巴士服务将对家居护理、酒店、餐馆、超市和建筑工人等广大一线产业工人影响最大,因为这些产业工人几乎是完全依赖公共交通,而且还是处于低收入群体。

邝宝莲介绍说,在麻州公共交通署公开在对拟减少或取消地铁和公车服务听证期间,华人前进会就先后组织了166个Quincy 居民、158个Mission Park 居民、30个Brighton Mills居民等相关社区华人居民联名致信麻州公共交通董事会,充分表达了要求保留公共交通服务的迫切意见。

这些公开信均表示,要求麻州公共交通委员会停止“消减公共交通服务的提议计划”,并要寻找其他的收入来源去保护社区居民的公共交通服务。公开信均强调说:“获得可靠和可负担得起的公共交通对我们的工作和日常生活至关重要。我们需要足够的公共交通服务来继续为我们的社区工作,不能削减公共交通服务。因此,我们的社区强烈反对提议的公共交通服务削减计划,因为这会导致更长的等待时间和更拥挤的乘客量。”

Mission Park居民信中说,“Mission Park是许多工人阶级低收入家庭的住所,这些家庭是继续依靠公共交通去上班,而我们的社区大多数的居民都是从事基本行业的工作,这些行业包括家居护理、餐馆和建筑工人等,而有些居民都是需要在清晨和深夜依赖公共交通上下班。”

该信中还特别强调说:“我们的社区尤其担心绿线E线的削减,因为我们的许多社区成员都依靠这条地铁前往唐人街和波士顿市中心工作、购物和看医生等。削减这个绿线E线会给我们的社区带来巨大的挑战,尤其是平时都是依靠地铁前往唐人街和市中心的居民,削减它就意味着我们出唐人街要坐39号巴士到Copley再转地铁,会对居民造成极大的困难,特别是一些老人和残疾人。我们的社区现在已经面临文化和语言障碍的挑战,如果这个削减计划通过会带来我们更坏的影响。”

Quincy居民信中说,“我们主要是依靠公共交通上班的上班族和工人阶级家庭。我们许多人都是从事必不可少的基本行业的工人。我们也有老年人,他们依靠公共交通去看医生,买杂货并去见家人和朋友。我们所依赖的许多家庭和社区团体组织都是位于唐人街,我们需要乘公共汽车和地铁才能到达。”“我们的社区特别担心提议为Quincy’s Germantown提供服务的214和216巴士被削减的计划。我们还对拟议的削减以及可能取消220、221、222和225巴士表示担心。”

Brighton Mills居民信中说,“Brighton Mills是许多工人阶级家庭的住所,这些家庭是继续依靠公共交通去上班,而我们社区大多数的居民都是从事基本行业的工作,而有些居民都是需要在清晨和深夜依赖公共交通上下班。我们的社区原本有70和70A巴士的,但现在已经没有了70A,现在连70也要减少服务,对于我们的许多社区成员都依靠这条巴士上下班造成很大的影响。 

邝宝莲介绍说,就目前MBTA所公布的减少或取消地铁和公共巴士服务的最终计划来看,通过这些社区居民的联名公开信,其中有些社区居民的公共交通服务诉求得到了实现,但更多的担忧却成为了事实,他们需要承受那些减少或取消的公共交通服务所造成的一系列现实工作和生活中的巨大困难。

邝宝莲特别强调,随着人口老龄化的逐渐上升趋势,家居护理行业市场需求较大,因此家居护理工人数量庞大,而且分布在城市的各个社区角落,诸如老年公寓或老年健康中心乃至老兵医院,这些地方都需要有公共交通服务的支撑和辐射,同时,由于家居护理行业的一线护理工人大都数仍然是处于低收入状态,他们日常工作生活所依赖的公共交通服务的减少或取消,必将对他们造成严重的工作和生活影响,甚至让这些护理工人们陷入失业的境地。同样,那些在酒店、餐馆、超市和建筑工地的大量一线工人,都会面临着巨大的困难。

邝宝莲还进一步指出,这些社会一线的产业工人是支撑一座城市正常运转的最为基本的庞大群体,公共交通服务的减少和取消将对这些产业工人所产生的影响最终如何传导到整个社会,其结果着实令人担忧。

事实上,社会已经有民众在MBTA的云端会议上对此提出了批评,称MBTA的短视的决定严重冲击依赖公共交通的民众,并且与麻州正在积极推动的减碳零排放政策相违背。多位牛顿、查尔西市居民在会中表达公交车路线被取消、关闭车站严重影响居民和学生上班上学、老人进城看诊;光是删减车次车站,没有停车配套,迫使民众开车或到处找停车位,增加更多废气排放。多位布兰岱斯大学研究生发言指,研究工作周末和夜间不停休,众多学生学者仰赖的通勤火车被减班或取消周末营运,陷于交通困境。

据介绍,华人前进会是麻州“绿色正义联盟”的成员,致力呼吁州长和州立法机关要提高对大公司利润、公司外国账户和个人非劳动收入(如股票和股利大部分由富人持有)的税收。邝宝莲指出,这些税收的增加每年可达1至25亿美元,这可以弥补MBTA预算赤字的不足。额外的资金不仅可以帮助社区停止服务削减的计划,还可以改善MBTA服务,并为教育和医疗等其他公共服务提供资金,这将使波士顿乃至麻州的社区保持强大和健康!

图片:行驶在波士顿唐人街的公共巴士。(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