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首届农历新年游行节于21日拉开帷幕 波士顿同源会等将其打造年度新年社区文化

波士顿首届农历新年游行节于21日拉开帷幕 波士顿同源会等将其打造年度新年社区文化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2月17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2月21日(周日)波士顿首届农历新年游行节将拉开帷幕!据介绍,该项游行节日活动由波士顿同源会(Chinese American Citizens Alliance Boston,简称CACA Boston)、华裔美国传统基金会(CAHF)和新英格兰中华音乐学院(Chung Wah)共同举办。如果21日是下雨/下雪天,则该项游行活动将顺延一周即2月28日(星期日)举行。游行庆祝活动参与者将在当日11:00沿玫瑰肯尼迪绿道(Rose Kennedy Greenway)集合,从波士顿唐人街的狮子门入口开始。

据介绍,这次游行队伍由游行车辆队伍组成。在游行队伍行进的过程中,乘坐礼宾车辆上的重要嘉宾将是美国海军一等兵托尼·莫伊。退伍军人莫伊(Moy)是二战美籍华裔退伍军人,于2020年12月9日被美国国会授予荣誉,并获得国会金质奖章。这位二战老兵莫伊和游行队伍将由马萨诸塞州警察护送,并由民选官员、亚裔社区和商界领袖共同参加。据介绍,波士顿同源会曾经与美洲同源会一起推动国会通过了“二战华裔老兵国会金章法案”(Chinese American World War II Congressional Gold Medal Act),为华人老兵争取“国会金章”。

农历新年是东亚许多国家(包括中国、韩国和越南)传统的阴阳历的第一个新月,它受月亮和太阳的周期调节。“农历新年是白色金属牛年,我们很高兴,因为它确实是一个新起点,我们相信牛年将带来财富,幸福和健康。我们要求社区参与,来到您的窗户,门口或人行道,保持社交距离并穿红色衣服。为了吸引运气,您必须穿红色的衣服。”波士顿同源会负责人李伟新介绍说。

据介绍,游行车队将从中午12点开始,并将穿过唐人街的街道。游行队伍将首先经过波士顿市政厅、马萨诸塞州议会大厦、马尔登市政厅、萨默维尔市政厅、剑桥市政厅、布鲁克林市政厅和昆西市政厅;然后再将经过马萨诸塞州总医院、波士顿警察局A区、高街波士顿消防局、塔夫茨医疗中心、波士顿南湾社区健康中心、波士顿医疗中心、Longwood医疗区、波士顿警察总部;之后还将经过沿奥尔斯顿哈佛街的韩裔美国人商业区、位于多切斯特的越南裔美国人社区中心、南昆西健康中心昆西、最后在昆西的锦民广场结束。

组织者为感谢这次农历新年车队游行的第一批响应者和主要工作人员,特别邀请幸运之神(由洪元先生扮演)向沿途的医院、卫生中心、警察和消防局运送一大盒幸运饼干和一箱橘子。活动现场将为参与者提供氦气球、美国国旗、新鲜糕点、瓶装水和热饮,锦民超市将为每辆参加游行的车辆赠送农历新年幸运礼物袋。

据介绍,波士顿同源会(CACA Boston)、华裔美国传统基金会(CAHF)和新英格兰中华音乐学院(Chung Wah)作为这次首届农历新年游行庆祝活动的策划和组织者,他们计划将这种农历新年游行庆祝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实现将这一年一度庆祝活动带入社区,为社区带来更多元的文化,通过庆祝农历新年为大波士顿地区的邻居们鼓劲和祝福。活动主办方还鼓励参与者穿着传统新年文化服装,车辆也必须进行适当的装饰,以此来庆祝自己的传统农历新年,并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波士顿首届中国农历新年游行庆祝活动将在唐人街牌坊大门前开始。(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