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协服务中心与麻州政府合作 为华人长者接种疫苗免费服务

亚协服务中心与麻州政府合作   为华人长者接种疫苗免费服务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2月17日讯】(记者温友平)2月18日(周四),麻州州政府将在芬威公园(Fenway Park)再次为75岁以上的老年人及其16岁以上陪伴者现场接种新冠疫苗。对此,亚协服务中心(QARI)积极与麻州州政府老年服务部门紧密合作,为40多位75岁以上有需要老年人及其陪伴者提供了疫苗接种预约登记、英语翻译、车辆接送等相关免费服务。据介绍,在周四的现场新冠疫苗活动,除将为75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外,同时还在全美首次实施一项疫苗接种措施,即为陪同75岁以上老年人的16岁以上家庭成员提供一次新冠疫苗接种机会。

据昆西亚协服务中心总裁庄建浩(Philip Chong)介绍说,为了更好地帮助大波士顿地区的老年人,尤其是那些75岁以上的亚裔家庭老年人,解决在接种新冠疫苗时所遇到的不会使用电脑、不懂英语、交通不便等一系列实际困难,亚裔服务中心在多年来服务亚裔老年人家庭的经验基础之上,决定为这些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免费提供英语翻译、电脑预约和接送等相关事项服务,以让更多老年人能够更加快捷安全地接种新冠疫苗。

据了解,麻州州政府在早期为老年人实施新冠疫苗接种的过程中,有很多老年人正因为语言、交通、使用电脑等方面存在困难,导致有很多有需要的老年人得不到及时的新冠疫苗接种。因为麻州州政府老年服务部门与亚协服务中心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所以亚协服务中心便积极主动地提供相关免费服务,以帮助麻州州政府更好地推进为老年人提供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麻州州政府在周四提供的这次为老年人的疫苗接种活动,同时还在全美第一个通过相政策措施,即为陪同75岁以上老年人一起来接种疫苗的16岁家庭成员也获得了一次现场注射接种新冠疫苗的机会。庄建浩对此评价说,这主要是为了更好地保障75岁以上老年人防疫健康的更为周全的考虑,让老年人身边陪伴和照顾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将会为老年人营造出日常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因此,这是一项更加人性的新冠疫苗接种措施。

庄建浩还进一步介绍说,为了将这项活动能够让更多的老年人知道,亚协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平时服务亚裔社区家庭的网络渠道,及时地对大波士顿地区的亚裔社区进行了宣传,并且向社会提供了咨询电话617-472-2200。据介绍,该项免费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活动推出之后,先已经为 20多位老年人及其相应的20多位陪伴者完成了接种疫苗的预约登记,并且已经妥善地安排好了到指定接种疫苗场所的上门接送免费交通工具。

庄建浩还表示,下一步,为了更好地服务亚裔社区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亚协服务中心将继续与麻州州政府紧密合作,积极提供相关疫苗接种的免费服务,以让更多的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图片:亚协服务中心为华人长者接种疫苗提供免费服务海报。( QARI 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