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丘成桐等教授分享科技与人文的融合 旅美科协波士顿分会2021年会于20日举办

哈佛丘成桐等教授分享科技与人文的融合 旅美科协波士顿分会2021年会于20日举办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2月17日讯】(记者温友平)美东时间2月20日(周六)上午8:45-11:45,旅美科协波士顿分会2021年会将在云端通过ZOOM (ID 964 0184 5891、密码2021)举办。届时,哈佛大学数学与物理教授、清华大学数学科学中心主任、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院長、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以及菲尔兹奖、克拉福德奖、沃尔夫奖、马塞尔·格罗斯曼奖得主丘成桐,哈佛大学弦理论物理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和科学院院士Cumrun Vafa,钢琴家、中国音协钢琴学会副会長、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系主任韦丹文,深圳市拾玉儿童公益基会会联合创始人和秘书長、北京大学药学院客座教授李治中,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ZSFab创始人和 CE0张靖等教授专家将围绕“科技与人文的融合”主题分别作精彩演讲。

据旅美科协波士顿分会会长秦立新介绍,作为一年一度的旅美科协波士顿分会年会,今年的年会主题将更加综合考虑当前中美关系发展实际以及面对新冠疫情现实等多重因素,最终确定了“科技与人文的融合“这一年会主题。他进一步分析说,这个年会主题既充分体现了旅美科协波士顿分会所涵盖的波士顿地区教育、科技与人文之间相互高度融合的丰富资源,又向更多的社会公众提供一次普及这一科技与人文的融合的观念和知识,因此可以说是对中美两国普通民众的科普性论坛年会,相信通过这次主题年会所邀请到的著名教授和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的各自领域的生动演讲,会大大提高人们对于世界科技与人文高度融合的理解。

秦立新会长特别强调,这次所邀请到两位哈佛大学著名教授丘成桐和Cumrun Vafa,在其学术都有巨大的贡献,这次年会上他们将分别作《数学中的真与美》和《解开宇宙之谜》的主题演讲。秦立新会长介绍说,丘成桐教授是一位数学大家,更是一位在实践上特别注重创新与人文高度结合的教育大家。这些大家风范均可以从丘成桐所著的《丘成桐自传:我的几何人生》《哈佛数学150年》《从万里长城到巨型对撞机》《大宇之形》等畅销作品上得到充分演绎。而Cumrun Vafa教授主题演讲也是充分结合他的科普专著《解开宇宙之谜》进行作品精华再现,该部作品已经翻译成11中语言在全世界出版,并将于今年7月份在中国由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相信这两位著名教授的主题演讲将会为人们如何更好地认识科技与人文的融合提供一把启迪与思考的钥匙。

秦立新会长还指出,科技与人文的融合其内涵和外延都是丰富多彩的,比如说音乐、健康以及企业家精神等等。正因为如此,这次年会上还将呈现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系主任韦丹文的《走过一个世纪的中国钢琴艺术》、北京大学药学院客座教授李治中的《癌症生物学家如何做科普和公益》、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王磊的《四海互通合作 创新共谋发展》、ZSFab创始人张靖的《数字材料——材料的现代化之路》不同领域演讲。

图片:旅美科协波士顿分会2021年会海报。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