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美科协总会2021网络春节团拜会成功举办

中国旅美科协总会2021网络春节团拜会成功举办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2月10日讯】(记者温友平)中国传统春节之际,中国旅美科协总会于美东时间2021年2月6日晚八点向全球旅美科协成员成功举办了春节网络团拜会,团拜会上既有既有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又有新老科协同仁的新春祝福!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科技参赞周国林,中美健康峰会主席兼秘书长、哈佛医学院副教授马晶等分别在团拜会上发表了新年祝词。

当日网络团拜会在一首中国民族乐曲《喜洋洋》中开幕,并由特邀主持人和雨先生和张冰女士共同主持。在享有盛誉的女高音艺术家Sharon Guo唱美国国歌及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中国旅美科协总会2021会长廖宏发表了新年致辞。

廖宏回顾了中国旅美科协成立以来的点点滴滴,特别是回顾了中国旅美科协在2020年防疫抗疫方面的突出贡献和无私奉献!展望未来,中国旅美科协将继续秉承协会的三大宗旨,继续促进美国华人科技工作者的合作和交流、促进美中文化的交流、促进美中科技交流。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科技参赞周国林发表了致辞。他说,在中国疫情严重的时候,在美华人、科协成员们积极奔走,慷慨解囊;而在美国疫情严重的时候,国内也不忘海外华人,给了美国华人无私的援助和支持。他说,在疫情严重的当下,中国不畏艰难,在战胜病毒的同时,经济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就,这值得全体中华儿女为之骄傲。随着全世界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他祝愿在美所有华人华侨、留学生、旅美科协的全体成员春节快乐,牛年吉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国旅美科协总会现任2021董事长万乐、2021理事长张宣,历任会长潘星华、周康华、陆重庆、谢家叶、肖水根、方彤、盛晓明、陈志雄、蒋为民,和各个分会的宾夕法尼亚分会会长郑芳林、康州分会会长赵立平和理事长郭建侃、大纽约分会会长唐马克和理亊长陶涛、徳州分会会长陈恬恬、佛州分会会长廖国斌等分别表达了新年的美好祝愿! 

同时,中国旅美科协副会长兼科协河南办事处主任余国营在河南新乡代表新乡市侨联、河南省侨联和旅美科协河南办事处,祝愿旅美科协的全体会员和支持旅美科协的朋友们新春愉快!中国旅美科协驻四川办亊处主任唐毅帆通过视频将四川省海外联谊会、四川内江市侨务办公室、徳阳市侨商联合会的祝福传递给给旅美科协成员。他宣读了四川省海外联谊会发来的贺电,贺电衷心希望旅美科协在科技和经贸和文化方面搭建交流平台,为当地社会繁荣进步,促进四川对外合作交流做出新的贡献。这次团拜会还收到来自四川省海外联谊会、四川省德阳市侨商会、四川省内江侨务办、中国辽宁省大连海外联谊会、河南新乡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等发来的贺信。

团拜会上,还收到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武汉大学相关医学人士的新年祝贺视频。中美健康峰会主席兼秘书长、哈佛医学院副教授马晶在视频中说,很高兴能够在去年受邀作为旅美科协抗击疫情主题做专题演讲,这次主题讲座为全球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实际的贡献;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旅美科协成员王志梁医师说,他对旅美科协在去年组织和协调抗疫物资顺利到达抗疫前线表示衷心感谢;耶鲁大学医学院内科系基础科研处副主席Lloyd Cantley 及临床研究处副主席 Rober Soufer 共同签署的感谢电子邮件说,他们感谢康州分会慷慨捐赠大量的KN95 口罩以支持医学研究。

此外,网络团拜会邀请到了宏立诚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董俊平博士、外联出国集团董事长何梅女士等合作机构的代表共庆新春佳节。

据介绍,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是1992年在美国纽约注册成立的非政治性、非营利性的独立民间团体。中国旅美科协的三大宗旨是:促进中美之间科学和技术、教育和文化、商业和贸易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加强旅美学人、华人专业人士之间的团结、合作与交流。作为一个跨地区(在美国)、跨行业的综合性科技团体,旅美科协会员主要由来自科技、文化、教育、法律、金融、人文等领域的中国旅美专业人士组成。

图片:网络团拜会截图。(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