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A联合波士顿华埠社区专题讲座 以促新一轮PPP惠及更多华裔企业

SBA联合波士顿华埠社区专题讲座  以促新一轮PPP惠及更多华裔企业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2月8日讯】(记者温友平)如何让更多亚裔社区中小企业了解美国联邦中小企业局(SBA)已经开始实施的新一轮“薪资保障计划”(PPP)等相关新冠疫情救济援助?近日,SBA麻州办事处和康州办事处联合波士顿华人前进会、华埠主街以及Local Initiatives Support Corporation 企业机构先后举办了英语/普通话和英语/广东话两场线上专题知识讲座,吸引了麻州、康州和缅因州等美东新英格兰地区的华人企业的广泛参与,深受广大华人中小企业主的好评。

据华人前进会行政主任陈玉珍介绍,波士顿唐人街一共有包括中小企业和各种非营利组织等近300家,其中有一百多家覆盖餐饮、零售等中小商业者正在疫情中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坚持正常开门营业。她还进一步介绍说,自去年出台纾困法案以来,华人前进会与SBA麻州办事处等组织目前共同举办了四场有关SBA的PPP等贷款计划专题知识讲座。通过这些多次专题知识讲座,唐人街社区的广大中小企业主乃至其他华人社区中小企业,改变了原来”不靠贷款过日子”的传统观念,从而积极利用这些具体的贷款援助计划,以帮助自己的企业更好地渡过疫情所带来的经营困难。

在这次有关SBA疫情纾困专题讲座上,SBA麻州办事处经济发展专员Norman和康州办事处银行事务和国际贸易专员John Xu共同介绍了从2021年开始实施的SBA第二轮“薪资保障计划”(PPP-2nd Draw)和“经济赈灾贷款” (EIDL) 以及“经济赈灾贷款预支款”(EIDL Advance)等有关最新信息。

综合SBA两位专员在讲座上的介绍,尤其是康州办事处专员John Xu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第二波“薪资保障计划”具有以下主要内容和特点:

一是贷款总额及其分配。新一轮批准的PPP总贷款额是3250亿美元,其中预留给先行审批首轮和第二轮PPP申请的“社区金融机构”的贷款资金为150亿美元、预留给不到100亿美元资产的保险存款机构和信用社及农业信贷机构的贷款资金为150亿美元、预留给首次申请PPP的借贷者的资金是350亿美元、预留对员工人数10人以下或贷款额低于25万美元位于低收入社区的小企业的PPP贷款资金分别是150亿(首次申贷者)和250亿美元(第二轮申贷者)。

二是社区优先权。规模较小的“社区金融机构”(Community Financial Institutions)先行审批,为小微企业和服务不够到位的社区提供PPP贷款,这些社区金融机构包括社区发展金融机构(CDFI)、少数裔族存託机构(MDI)、社区发展公司(CDC)和SBA小微贷款机构(SBA Microlender Intermediary),其它银行需要等SBA对其开绿灯后才能接受首轮和第二轮的PPP申请。

三是申请表格及时间。PPP申请表格分为2种不同的表格,首次申请者表格是2483表(Form 2483 First Draw Borrower Application),第二轮申请者表格是2483-SD表 (Form 2483-SD Second Draw Borrower Application)。首次申请的PPP借贷者申请时间从1月11日开始,第二轮PPP申请者申请时间从1月13日开始,申请截止期是2021年3月31日。

四是申请对象。第二轮PPP申贷者必须符合SBA的小企业定义,员工人数不超过300人,2020年公司的收入比2019年少25%以上;501(c) (6) 机构、住宅合作社、目的地营销公司和合格的广播新闻机构也符合PPP申请资格。

五是贷款用途及豁免。第二笔PPP贷款可以用在包括员工福利在内的薪资费用、抵押贷款利息、租金、水电费、与疫情有关的员工保护费、去年遭受抢劫或破坏造成的未投保的财产损失成本和一些供货商的运营成本和支出;第二笔PPP全额减免条件和首笔PPP全额减免条件一基本一样,如员工人数和薪资水平要保持在75%以上、60%以上的PPP贷款资金必须用在员工薪资支出,其馀资金用在符合条件的费用支出;如果PPP贷款用完了,PPP申请减免可以在8周和24周之内任何一週提出,而不需要一直等到24周结束时提出;15万美元以下的PPP减免申请会更为简便。

六是最高贷款金额。对北美行业分类代码72 (NAICS Code 72)打头的旅游酒店餐饮服务行业,PPP贷款数额以平均月薪的3.5倍计算,最高额是200万美元;SBA不再从PPP贷款减免申请中减去“经济受灾贷款预支款”(EIDL Advance)。

七是可以申请更多的纾困补助金。除了SBA的3个月的债务纾困补助金外,还可以申请5个月的债务纾困补助金。按照“北美行业分类代码”(NAICS Code),以下这些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可以额外申请到5个月的债务纾困补助金,用以支付SBA贷款的月供款。它们的“北美行业分类代码”开头是:61-教育服务;71-艺术,娱乐和休閒;72-住宿和饮食服务;213-採矿协助;315-服装生产;448-服装和服装配饰店;451-体育,用品,业馀爱好,书籍和音乐商店;481-航空运输;485-过境和地面客运;511-出版业;532-租赁服务;812-个人和洗衣服务。

记者了解到,John Xu在过去的30年中,他一直在DC、费城、纽约、波士顿等亚洲社区工作,对于未来的亚洲社区为了更好获得SBA的疫情援助,John Xu提出了他具体策略建议:一是每个月在当地亚裔组织中设置一个SBA问答日(或称为SBA会议日),届时SBA员工将回答有关SBA贷款计划、PPP、EIDL、出口和联邦承包机会等任何公开的问题;二是在亚裔企业所在的城市提供更多相关的SBA贷款和合同授予数据报告。这些报告可以让社区领袖与国会工作人员、当地商会、当地市长共享,并联络这些贷款人,在亚裔社区开展圆桌会议,以满足更多的亚裔社区贷款人。据介绍,SBA批准的2020财年至2021年1月向波士顿和昆西亚裔企业提供的贷款报告一共有9笔190万美元的SBA贷款。

题图:波士顿唐人街餐馆在疫情中受到了很大影响,最为需要PPP贷款帮助。(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