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西亚协服务中心在新冠疫情中为昆西和大波士顿华人提供更加贴心服务

昆西亚协服务中心在新冠疫情中为昆西和大波士顿华人提供更加贴心服务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2月3日讯】(记者温友平)近日,家住昆西的一位华裔老先生在自家门口收到由昆西亚协服务中心(Quincy Asian Resources Inc ,简称QARI)免费送来的一大箱新鲜蔬菜和水果。据介绍,自2021年1月初以来,昆西亚协服务中心(QARI)为一大批家住昆西以及波士顿地区那些在新冠疫情中有需要的居民,及时免费地送上了每位一大箱的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一充满关怀爱心的活动,让这些有需要的家庭居民们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中感到了一份温暖。

据昆西亚协服务中心总裁庄建浩(Philip Chong)介绍说,自2020年新冠病毒大流行以来,亚协服务中心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当地社区居民尤其是华裔和亚裔社区居民的基础上,就把创新服务的内容和重点集中到如何更好地帮助社区居民克服在新冠疫情下所面临的各种困难,由此先后推出了为社区及时提供抗疫防护物资、为有需要的免费派送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及帮助社区居民申请粮食卷补助等一系列的关注社区健康安全和饮食生活的民生服务。

庄建浩还进一步介绍说,面对新冠疫情给整个社会造成的深刻严重影响,亚协服务中心对于当地社区居民所提供的服务并没有因此而停止,相反而是及时调整了服务方式,即将服务中心向所有家庭、青少年、成年人和老年人等相关服务课程全面改在线上进行。

记者了解到,亚协服务中心长期以来特别注重昆西青少年的创新培养服务。即使是在这次疫情期间,服务中心自去年10月开始,就已经将60名昆西青年纳入了青年人才指导计划,并启动了青年领导力和劳动力培训计划等内容。同时,亚协服务中心还与昆西公立学校(Quincy Public Sc​​hools)合作举办了关于如何认识疫情中日益增长的反亚裔情绪的主题论坛,有60多位青少年参加,昆西公立学校校长、校委会成员、学校指导委员会以及选举产生的官员等线上聆听并参与了这场主题论坛。

除了青少年的人才指导服务外,一直持之以恒的成年人教育计划服务同样是亚协服务中心的品牌内容。据介绍,亚协服务中心每年有5次提供昆西和波士顿的成年人注册学习的免费英语课程。自今年1月开始以来,就有140多个成人学生注册了亚协服务中心的免费英语课程,同时还得到了服务中心所提供的教科书和电脑等学习帮助。除学习英语外,该计划还将为成年人学生提供劳动力发展培训,其中包括如何着装工作、撰写工作简历、掌握面试技巧、获得晋升机会、取得成功社交技能等丰富内容,这些重要技能可以帮助学生为进入劳动力市场做好准备。

目前,作为全方位服务社区的社会服务机构,亚协服务中心还正在帮助昆西的居民进行疫苗接种登记,并公布了办公电话617-472-2200以供咨询,以让尽可能多的社区居民接种疫苗。同时,还正在积极筹办今年春节的昆西社区居民团拜活动,为大家送上一份幸福吉祥的新年祝福!

庄建浩总裁介绍说:“面对新冠病毒疫情依然严峻的态势,作为华裔乃至亚裔最大集聚地的昆西市,有很多华裔和亚裔社区居民需要得到及时的帮助,诸如食物援助、健康安全、英语教育和职场培训等,对此,亚协服务中心都可以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系列创新服务。”

图片:昆西市华裔社区居民收到亚协服务中心免费派送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后感到十分开怀!(受访者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