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平价超市销售网红李子柒代言食品看海外华人饮食消费新动向

从新平价超市销售网红李子柒代言食品看海外华人饮食消费新动向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2月1日讯】(记者温友平)又快到传统的中国新春佳节了!长年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华侨自然要购买一些具有中华饮食文化特色的年货!近日,记者通过深入走访位于波士顿唐人街附近的新平价超市却发现一个新的消费动向,即华人不但喜欢那些传统的各式各样的经典中国食品,而且对于中国大陆近年来日益火爆的各种创新食品,尤其是互联网网络红人所代言的食品更是青睐尝鲜。据新平价超市品牌营销经理介绍,该超市内所销售的由网络红人并堪称东方美食生活家李子柒建厂生产并亲自代言的“柳州螺蛳粉”,以及诸如生和堂可可慕桃自助火锅等一些最近从中国国内进货的最新经典而又不乏时尚食品,大受大波士顿地区华人的喜爱,十分畅销!

新平价超市(NEW MING SUPERMART)位于波士顿华盛顿街1102号,紧邻波士顿市中心尤其是波士顿唐人街,交通十分便利通畅,是大波士顿地区华人生活消费的首选华人超市之一,其消费对象已经深入到了当地亚裔社区乃至白人社区。

记者观察到,随着大波士顿乃至新英格兰地区华裔社区人口的不断集聚和增长,华人超市也就成为了不断满足华人日常生活品质需求的一个重要消费场所,因此,华人超市在近年来的发展总体呈现稳步上升发展的强劲势头。2020年,尽管在面对新冠病毒疫情的严重影响,但是华人超市由于面对疫情第一时间积极做好各种防疫措施,使得它们在这一个特殊的时期中也就迅速地从危机中保持特色、推陈出新,从而更进一步地巩固了发展的机会。新平价超市所倡导和坚持的“优质、新鲜、平价、满意”八字方针,就是华人超市成功经营的特色经验之一。

据介绍,新平价超市是波士顿市区最大的华人超市,其经营面积达到了4千多平方米,涵盖了几乎可以满足消费者日常生活饮食需要的干货、生鲜、肉类、蔬菜水果及日常饮食用具等各种丰富商品种类。记者在超市现场观察到,超市室内空间偌大,其几十个货架更是高大宽敞,几万种食品存放陈列井然有序,从而让每一位消费者进入超市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不会感到拥挤和舒适。这对于在新冠疫情期间来到超市进行购物消费的广大顾客来说,保持超市内的通风透气和足够社交距离是十分重要的。因此,新平价超市在其硬件经营环境上具有很大的优势,能够更好地满足和实现广大消费者的满意度。

对于新平价华人超市来说,充分保障中国特色乃至部分亚洲国家特色的各类食品供应是其第一要务。据新平价超市总经理介绍,超市内一万多种所有中国和亚洲食品都是纽约50多家供货商从中国和印度、越南、日本等其他部分亚洲国家及时供应的,中国食品几乎与中国国内市场保持了同步消费,较好地满足了海外华人的生活消费需求。记者现场看到,在万余种众多琳琅满目的中国食品中,既有各种传承已久的经典优质老字号食品,也有满足当前消费者追求创新和体现最新饮食餐饮文化时尚的一大批食品。这里的中国食品几乎可以让广大的华人消费者体味到自己家乡的味道!

近年来,随着中国青年李子柒在YouToube介绍中国饮食文化在北美乃至世界所取得的巨大影响,网络上爆红的李子柒也被誉为东方美食生活家,其代言的中国食品自然也就受到了海外华人乃至当地白人消费者的追捧!

据新平价超市品牌经理介绍说,由世界网红李子柒在广西柳州合作建厂生产并亲自代言的“柳州螺蛳粉”自进货后,就一直销量很好!而且超市还对该款网红食品进行了让利于消费者的特价平价销售,以让消费者更加实惠地体验到时尚东方文化韵味!该经理还介绍说,超市内所经营类似这样的中国国内网红等时尚创新食品种类还不少,消费者对这类中国食品也是特别青睐!比如说,生和堂可可慕桃甜品火锅,就是一款很时尚的并融合了科技创新的畅销食品,其食用方法只需要注入规定水位的矿泉水等饮用水,再加上配置好的发热包经过15分钟的加热后即可享受到一款美味的传统火锅,完全颠覆了传统意义的较为繁琐加工制作程序,给消费者带来了快捷的美食文化体验。

记者还在现场详细了解到,除了包括中国各个名优特地方特色文化饮食风味的食品外,超市内所经营的越南、日本、印度、韩国等一些亚洲国家的食品也很丰富,诸如越南米粉、越南咖啡、印度调料、日本调料等都可以让消费者购买到心仪的食品。在超市现场,一位居住在唐人街的华人老太太对记者说,她经常坐着公交车来这个超市购买食品,尤其喜爱其中的一种其他超市没有卖的糖果,风味特别好吃!

为了更好地彰显“优质、新鲜、平价、满意”八字经营方针,新平价超市始终不断坚持实行平价和特价经营促销活动,以让广大消费者取得更多的实惠。记者了解到,在中国传统春节期间,新平价超市除了继续实行每周特价(涵盖各种干货、生鲜鱼肉和新鲜蔬菜等几十种食品)之外,新平价超市还实行全场商品九折(大米、整箱商品、特价商品和游水海鲜除外)优惠销售,并且购买满30美元以上赠送红包一袋、满100美元以上赠送口罩一盒。

很显然,从新平价超市所呈现的经营特色中,可以得出海外华人社区乃至当地白人社区的广大消费者需求,除了继续坚持“优质、新鲜、平价、满意”的消费需求之外,还乐意接受和享受各种紧跟时代消费观念的创新中华文化食品。

图片:临近中国传统春节,新平价超市食品增添了一道中国年味。(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