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位波士顿华埠居民享受食物援助 “2美元购买一袋水果蔬菜”深入推进

千余位波士顿华埠居民享受食物援助   “2美元购买一袋水果蔬菜”深入推进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月24日讯】(记者温友平)1月23日上午11点至下午1点30分,由波士顿华埠主街联合Fair Foods inc.和哈佛格林健保共同主办的“2美元购买一袋水果蔬菜”爱心食物援助活动再一次在波士顿华埠社区举行,一共300多位华埠及周边社区居民前来以2美元购买了一大袋价值近50美元的新鲜食物。据介绍,该项爱心食物援助项目,在华埠社区已经是第三次举办,一共为一千多位华埠及周边社区居民提供爱心食物援助,深受社区居民赞许。波士顿市议员(Ed Flynn)再次参加了现场活动,并对华埠主街组织实施的爱心食物援助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

华埠主街董事会董事何远光介绍说,“2美元购买一袋水果蔬菜”爱心食物援助活动是由波士顿市长马丁.沃尔什办公室倡导、波士顿抗疫基金支持,并由波士顿地区20多个主街社区及社会组织机构共同实施。该项目涵盖整个波士顿地区,其宗旨是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社区家庭提供健康的食物援助。波士顿20多个主街及社区都会在按期开展活动,华埠主街在华埠社区组织实施的爱心食物援助就是其中之一,并且每月定期举办两次,将持续半年时间。

何远光还进一步介绍说,华埠社区“2美元购买一袋水果蔬菜”爱心食物派发活动首次于2020年10月24日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次,并为一千多位华埠社区及周边社区的居民派发了新鲜水果和蔬菜以及面包等其他食物,深受华埠社区居民的欢迎和赞许。他还指出,就目前所已经举办的三次活动中,每次前来购买的社区居民既有老面孔更有新面孔,这些社区居民均以2美元获得价值40-50美元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及其他食物,从而让这些爱心食物真正成为新冠疫情中受到了收入影响的居民,尤其是为那些低收入更需要援助的社区家庭,切实提供了生活上帮助。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让爱心食物更符合华埠社区华人居民的饮食习惯,华埠主街作为组织实施者,便与提供水果和蔬菜等食物的食品公司专门协商就此提出要求。因此,每次配送到华埠社区的爱心食物既充分照顾了华人社区的饮食习惯,又提供了上十种丰富多样的食品种类。这种更有针对华人社区饮食习惯的个性服务,更让前来购买食物的华埠社区居民感到更加贴心,并大加赞许!尤其是这次所提供给社区居民购买的水果、蔬菜和其他食物,更是比以前两次更加丰富,诸如菠萝、香蕉、椰花菜、马铃薯、咖啡、曲奇饼、面包等,多达十几种之多。

为了更好地动员更多的华埠居民积极参与并享受该项“2美元购买一袋水果蔬菜”爱心援助活动,波士顿华埠主街为扩大爱心食物援助活动影响,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于是创新活动方式,即在这次活动上还特别准备了活动优惠券,给每位前来以2美元购买的社区居民派发一张优惠券,以让居民在今后的活动再次以优惠券进行购买。此举深受广大社区居民欢迎,原来准备的150张活动优惠券全部在现场派发完毕。

波士顿市议员费连也冒着严寒来到了活动现场,这是他在他首次出席活动后的第二次参加,并在现场充当了志愿者工作,亲自为前来购买食物的社区居民递送食物。他在现场再一次对华埠主街及其他组织机构表示充分的赞赏。如同费连在首次活动现场上对记者所说:“我为波士顿华埠主街感到非常骄傲,因为他们经常为社区老年人和最基层的家庭着想!当我们的城市可以同心协力,我们的工作效果一定是最好最棒的!”

记者了解到,华埠主街组织实施的这项爱心食物援助活动得到了华埠社区的广泛认同和大力支持。据华埠主街董事会董事梁利堂介绍说,随着波士顿天气的日益寒冷和抗击新冠疫情的要求,“2美元购买一袋水果蔬菜”活动自首次在户外广场举办后,需要有一个更好的场所,既能够提供食品存放、又能够为前来购买的居民遮挡风雨和抵御严寒,还能够提供足够保持社交距离的空间。通过积极联系,波士顿华埠天主教会张春祥神父对此给予了大力支持,将华埠天主教堂一侧偌大的走廊无偿提供作为爱心食品援助活动的固定场所。张春祥神父还表示,对于华埠社区居民疫情中所受到的影响和困难应该大力帮助!

何远光还特别强调,华埠主街组织实施的爱心食物援助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关键是得到了一大批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奉献!记者观察到,这支志愿者队伍中,除了华埠主街及其他华埠社区组织的各界人士外,尤其是来自华埠社区青少年中学生志愿者队伍更令人关注。据介绍,这些来自华埠社区的青少年中学生大都是波士顿拉丁学校等学校的学生,由于疫情的影响,这些中学生大都是在居家上网课,平时缺乏和同学们的面对面交流,也很少参加社会活动。于是,对于这次华埠主街组织实施的爱心食物援助活动,他们便表现了积极参与的态度。这些青少年学生认为,参加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既能够为自己所处在华埠社区贡献一份力量,还能够加强因疫情居家上网课而缺少的同学之间的交流,以缓解疫情给学习带来的压力。何远光认为,这也是爱心食物援助活动所带来的一个良好的精神食粮的社会效果。

图片:部分活动组织者和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后现场合影。(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