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运输者1号”发射成功 143颗卫星被送入太空

SpaceX“运输者1号”发射成功 143颗卫星被送入太空

【中美创新时报1月24日讯】美东时间周日上午10点,SpaceX在佛州卡纳维拉尔角成功发射了“运输者1号”任务,“猎鹰9号”火箭携带143颗卫星进入太空。

在发射大约八分钟后,火箭的第一级推进器返回地球,并降落在大西洋上的“当然我还爱你”号无人驾驶着陆船上。与此同时,第二级火箭继续上升至预定轨道。

SpaceX此次发射把143颗卫星带入太空,超过了此前由印度运载火箭在2017年2月创下的单次发射卫星的纪录。当时,极地卫星运载火箭将104颗卫星送入太空。

SpaceX在23日早上已经为“猎鹰9”号助推器加油,然而由于天气原因,在原定的发射窗口前几分钟,宣布取消了这项名为“运输者1号”任务的发射。消息称,佛州卡纳维拉尔角的现场情况不符合安全发射条件。SpaceX随后宣布,发射被推迟到24日。

SpaceX计划,2019年至2024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从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