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校长发表社区公开信 阐述中国南方科大与陈刚之间关系

麻省理工学院校长发表社区公开信  阐述中国南方科大与陈刚之间关系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月22日讯】(记者温友平)1月22日,麻省理工学院校长拉斐尔·雷夫(L. Rafael Reif)向麻省理工学院社区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详细阐述了中国南方科技大学与陈刚教授之间的关系,并表示:“我们珍视你们作为学生、同事、教师、创新者和领导者所作出的贡献,我们珍视你们作为朋友,正如我们珍视麻省理工学院全球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包括陈刚教授及其家人一样。”以下是这封公开信的详细内容。

“对麻省理工学院的成员来说,自从上周陈刚教授被捕以来,我们的社会一直非常关注——为陈刚教授和他的家人,以及围绕此案的更大问题。除了我上周分享的内容之外,我想提出一些想法。

由于法律诉讼正在进行中,我不会讨论其细节。然而,由于政府的投诉和由此产生的媒体报道涉及到麻省理工学院与中国深圳南方科技大学(SUSTech)的合作,我想澄清SUSTech参与的性质。 

正如麻省理工学院新闻所报道的,麻省理工学院于2018年与SUSTech建立了合作,麻省理工学院和SUSTech建立了机械工程研究和教育中心。虽然陈教授是麻省理工学院的首任教员,但这不是一次个人合作,而是由麻省理工学院支持的部门合作。

该协议规定在五年内向麻省理工学院支付2500万美元。其中,1900万美元用于合作研究和教育活动,600万美元被指定为支持麻省理工学院建筑改造项目和一个捐赠研究生奖学金的礼物。迄今为止,麻省理工学院已收到协议承诺的大约一半款项,这笔款项已拨给一些机械工程系教职员工的研究和教育活动,以及研究金和各种业务费用。换句话说,这些资金是促进一群同事的工作,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和教育使命。

SUSTech 的合作关系是麻省理工学院与学术机构之间许多由教师主导的合作之一。我们都知道,合作,包括国际合作,对推进前沿科学至关重要,在学术界是常见的。同时,麻省理工学院认真对待复杂世界中国家安全不断变化的需求,以及外国对研究施加不当影响的具体风险。作为一个社区,我们相信我们研究的诚信是一项基本责任。这一承诺是我们政策和实践的基石。

最后,为了我们的华人和美籍华人社区——我们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后、学者、研究人员、员工、教职员工、校友和华裔公司成员:我从你们许多人那里听说你们在社会中越来越不信任和猜疑的氛围中的经历,这种氛围会使日常生活和日常工作变得困难、痛苦和疲惫。

因此,我要像我之前一样明确指出,你们是我们麻省理工学院社区不可或缺的成员。我们珍视你们作为学生、同事、教师、创新者和领导者所作出的贡献,我们珍视你们作为朋友,正如我们珍视麻省理工学院全球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包括陈教授及其家人一样。

在这个艰难的时刻,让我们特别小心,以尊重和体贴对待彼此。”

题图:麻省理工学院校长拉斐尔·雷夫(L. Rafael Reif) (图源网络)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