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市议员及公立学校校监联合座谈会 充分听取实现亚裔社区学生公平对待建议

波士顿市议员及公立学校校监联合座谈会  充分听取实现亚裔社区学生公平对待建议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月11日讯】(记者温友平)美东时间1月8日下午6:30,波士顿市议员爱德华费连(Ed Flynn)和波士顿公立学校校监布伦达.卡塞利乌斯(Brenda Cassellius)就波士顿公立学校系统如何充分保证亚裔社区学生的公正公平对待议题,在线上认真听取了华人社区、越南社区以及亚裔教育联盟的家长和代表的发言意见,而且这次线上会谈还采用了三个不同的音频频道(粤语、普通话和越南语)提供同声传译。费连议员表示,这次线上会议主要讨论的是波士顿公立学校系统与亚裔社区之间更好合作的长期和短期目标,以确保亚裔社区的学生、家长和员工在波士顿公立学校系统中切身感受到一种充分的尊重和尊严。

费连议员指出,有很多家长和家庭认为,在波士顿公立学校系统中,亚裔移民社区的需求没有到到优先考虑或尊重,这种情况需要改变。费连还说,他本人在听取选民的意见后,亲自看到在不同的会议上并没有提供相应的口译服务,他一直主张应该为移民家庭提供更佳的笔译和口译服务。同时,他还向公立学校校长写信,告诉校长有必要采取行动反对学校中的反亚裔情绪,并优先考虑语言和文化能力。

费连议员强调,我们的亚裔美国人社区是多元而富有弹性的,值得被倾听和尊重。波士顿公立学校系统需要让我们的亚裔移民社区的学生和家庭参与他们的决策过程,并采取积极的措施来倾听这个社区的声音。

来自华人社区昆西学校的家长代表余美浓(Mei Nong Yu)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问题。一是SEI 班助教问题,希望波士顿公校多分配一些更适合亚裔学生提高学习水平亚裔助教。二是ELD 水平可以严格一点对待,将学生ELD3.4 变成ELD4 水平,这对学生不公平。三是多数K1-2入学达到4级水平的学生就应该回到母语班(SEI)去,但大多数仍然留在单语班,这是不公平的。四是希望公校能聘请到高质素的翻译人员,原因是很多学校没有准确翻译家长们的意见。五是希望昆西学校尽快设立LD小班,原因是小学和高中都有,这样就有更好桥梁去帮助有特殊需要的学生,有更好的环境增加学生们的水平。六是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希望公校根据IEP指引去配对服务和帮助,而不是放弃他们而交给其他学校,加上家长语言不通,这样会令他们很无助。七是要求考试学校工作小组要有更多代表性。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的来自越南社区的代表图耶丁(Tuyet Dinh)认为,就整个亚裔美国人社区来说,虽然这个群体中的社区有某些共同点,但也存在重大差异。亚裔美国人社区远非同质,各自的需求也因种族、文化和生活在美国的世代等因素而有所不同。谈论公平,就必须围绕理解和承认这些差异为中心,尊重越南家庭的更喜欢SEI计划、并添加一个双语言计划的教育选择,以及如何实施网课高质量的教学计划。

来自马萨诸塞州亚裔美国人教育者协会(MAAEA)的代表李宇心(Katie Yue-Sum Li)在线上会议明确提出了解决波士顿公立学校亚裔美国人社区需求的长期和短期目标。

其长期目标是:一是种族平等发展与培训,为教师,员工和中央办公室提供培训,特别是有关亚裔美国人的背景/历史和需求的培训;二是社区参与决策,亚裔美国人的家庭和学生在制定政策决定时会使用语言和政治手段,这将影响他们在学校和地区的水平(而不仅仅是向预定计划提供反馈);三是文化影响力学者,充分资助种族研究和亚裔美国人研究,尤其针对亚裔美国人问题、历史和社区开发的开放访问资源;四是社会情感健康与福祉,支持满足亚裔学生的特定需求,包括在处理亚裔美国人创伤和脱离接触方面的人员配备和专业知识;五是与家人沟通,公开/透明且与文化相关的交流(即使用种族媒体,这些社区中已经存在的短信形式和交流方式),所有资源和交流均以家庭的家庭语言进行,特别是有特殊需要的学生的父母;六是对亚裔社区进行需求评估,收集数据(定量和定性)以确定亚裔美国人社区的需求模式。

其短期优先目标是:一是社区参与决策,组成亚裔社区利益相关者小组,与波士顿公立学校系统合作以提高优先级并开展工作,并定期聚在一起解决问题;二是种族平等的发展和培训,将亚洲人纳入种族平等工具;三是与家人的交流,雇用有能力/熟练的广东话,普通话和越南语的笔译/口译人员进行口头和书面交流,尤其是那些与特殊教育部门合作的人;四是具有文化响应力的学者,资助以亚裔美国人为重点的民族研究的人员配备,培训和可持续实施;五是对亚裔美国人社区进行需求评估,在波士顿公立学校系统中收集和分析亚裔学生的人口统计信息/数据。

图片:线上活动海报。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