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实施6.68亿救济计划 特定行业部门将优先考虑

麻州实施6.68亿救济计划   特定行业部门将优先考虑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月6日讯】(记者温友平)进入2021年,马萨诸塞州(麻州)州政府已经于2020年12月31日开放了6.68亿美元的救济金申请,以支持在新冠病毒疫情中受到严重影响的广大麻州小企业。据介绍,在这项麻州政府所提供支持企业的6.68亿美元救济金计划中,将重点保障实施特定行业的救济金计划,即马萨诸塞州成长资本公司(MGCC)将把这些资金的一部分用于经历最严重的经济困难和因COVID-19大流行而导致收入损失的行业。记者了解到,波士顿市议员费连办公室助理卢善柔还针对波士顿华埠社区众多华人小企业所受到的新冠疫情严重影响的实际情况,及时将该项麻州小企业救助计划内容翻译成中文信息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以动员华埠社区乃至大波士顿地区众多华人小企业及时进行申请。

据介绍,该特定行业的企业救济基金的目标是那些对现金援助有特殊需求的受灾最重的小型企业。尽管许多企业已受到大流行的负面影响,但并非所有需求都是平等的。为了确保这些有限的资金得到最严重影响的企业,这些企业将不被适用此项申请,即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而没有显示经营损失、能够获得其他救济来源、能够在没有严重财务困难的情况下继续经营、有足够的可用储备等企业不适用;此外,更适合承受这种经济衰退和COVID-19相关限制的较大公司也不适用。

麻州成长资本公司还提醒广大小企业申请者,由于需求较少的企业提交的申请数量过多,这将延迟向面临特殊情况的企业发放赠款的时间。同时,对没有真正特殊需要的公司进行的应用程序审查会延迟为有永久关闭风险的企业提供帮助。

该特定行业的救济金计划,将优先考虑以下部门和类别:收缴餐费的餐馆,酒吧,餐饮服务商和食品卡车;室内娱乐或娱乐场所;室内娱乐场所(例如电影院、喜剧俱乐部、表演艺术场所/组织);室内娱乐活动(例如商场、保龄球馆、游泳池/台球馆、逃生室、蹦床公园、溜冰场);室内观众运动场;其他室内娱乐场所,主要包括健身房、运动俱乐部、健身中心、健身俱乐部,体育设施(例如网球俱乐部、壁球俱乐部、曲棍球场、游泳设施),健身指导中心(例如健美操、舞蹈、瑜伽、空手道等)和其他体育馆或健身中心;个人服务的美甲沙龙、理发店等;独立药房 ;活动支持公司主要收入来源(超过50%)的摄影工作室、摄影工作室、花店、豪华轿车服务、活动策划公司、活动租赁、表演、会议和展览会组织;独立零售商;可以收取和减免营业税的实体店企业。不在优先考虑业务领域的所有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也可以申请,但是不会被优先考虑。

记者从麻州州政府还了解到,总额为6.68亿美元的小企业救济金计划中,于2020年底通过麻州成长资本公司向1158家小型企业发放了近4900万美元的赠款,首轮申请救济的小型企业超过了1万家。尤其特别强调的是,首批申请者如不在1158家之列,申请者将在第二轮自动审核,即使申请者属于优先部门之一,也请不要重新申请特定行业的救济金计划。

据介绍,符合条件的申请企业可以收到最高$ 75,000的赠款或3个月的业务费用,以2019年纳税申报表其较低者为准。这些赠款最高可以支付3个月的运营费用,这些款项将用于员工的工资和福利成本,与经营场所空间有关的成本以及偿债义务。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将考虑补助金金额用于2020年的实际支出。

据介绍,这次申请是通过麻州资本成长公司MGCC网站在线进行的,申请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下午12:00开始,至2021年1月15日晚上11:59关闭。同时,地方计划支持公司(LISC)和50个合作伙伴已经联手为需要帮助以完成申请的小企业提供帮助,并特别提供了英语和其他八种语言帮助,八种语言包括西班牙语、中文、高棉语、越南语、葡萄牙语、海地克里奥尔语、法语和阿拉伯语,以确保少数民族能够公平地获得赠款。在赠款申请期间,联盟将提供信息会议和互助研讨会。

记者在波士顿华埠观察到,华埠社区内很多中餐馆,但是大都数中餐馆人气依然冷清。其中一位中餐馆老板介绍说,无论是在华埠社区还是整个大波士顿地区,有相当数量的中餐馆小企业在这次新冠病毒疫情中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不过幸好有了联邦政府的小企业PPP贷款等资金支持才得以勉强维持下来。这次麻州州政府所实施的6.68亿美元的小企业救助计划,特别将餐馆业列为优先考虑救助,对于餐馆业来说的是一个重大帮助。

图片:波士顿华埠社区的中餐馆。(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