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新冠疫苗获“紧急使用”授权

Moderna新冠疫苗获“紧急使用”授权

【中美创新时报12月18日讯】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12月18日(周五)批准由Moderna生产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从而允许在全国范围内再运送数百万剂疫苗。

这是继辉瑞和BioNTech的疫苗之后第二支疫苗在美上市,其中辉瑞疫苗一周前获得授权。

FDA在推特上写道:“紧急使用授权允许疫苗在美国分发,供18岁及以上的个人使用。”

Moderna于11月30日向FDA提交了新冠疫苗数据。该公司表示,对其三期临床试验(有3万名参与者)的最终分析发现,该疫苗在预防新冠方面的有效性超过94%,是安全的,并似乎可以抵御严重疾病。这种疫苗使用信使RNA或mRNA技术,这是一种利用遗传物质激发免疫反应的疫苗新方法。此前获批的辉瑞疫苗也是采用这种技术。

负责白宫疫苗项目“曲率极速行动”后勤工作的佩尔纳(Gustave Perna)周一曾表示,一旦FDA批准该疫苗紧急使用,美国计划马上运出近600万剂Moderna新冠疫苗。

紧急使用授权不同于完全批准,后者通常需要数月时间。Moderna和辉瑞一样,只提交了两个月的随访安全性数据,但FDA通常需要六个月的安全性数据才会予以完全批准。

总部位于麻萨诸塞州剑桥市的Moderna表示,它的疫苗可以在36到46华氏度(标准家庭或医疗冰箱的温度)保持稳定,保质30天,在零下4华氏度的温度下,可以保存长达6个月。相比之下,辉瑞公司的疫苗需要在零下94华氏度的储存温度下保存。(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