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团结合作融入主流维护权益 首届全美华人合作论坛成功线上举办

凝聚共识团结合作融入主流维护权益   首届全美华人合作论坛成功线上举办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2月13日讯】(记者温友平)主题为“凝聚共识、团结合作、融入主流、维护权益”的首届全美华人合作论坛于美东时间2020年12月12日下午2点至3点半在Zoom Meeting线上成功举办。据介绍,该论坛由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主办、美国华人研究中心(华人智库)承办,来自全美不同地区的七位精英华裔嘉宾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逾三百人参与了此次线上论坛,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誉。本届论坛的举办,具有里程碑的历史意义,开启了全新的华人合作模式,将成为促进华人华侨全方位实力增强的新平台。

据论坛发起人、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主席林建新介绍,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此前一直有举办全美华人合作论坛的构想,新冠疫情并没有阻碍举办论坛的计划和进程,线上举办成为了会议开展的新方式。他还表示,在经过与美国各地精英的探讨后,“凝聚共识、团结合作、融入主流、维护权益”成为了各界普遍认同支持的论坛宗旨,今后的论坛和相关活动都将围绕该主题开展。为此,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专门发布了“全美华人合作论坛”倡议书,其主旨是集思广益、出谋划策为提高在美华人生存的危机意识、维护华人族群利益而组织的一个共同体,目的为提升华人美国的长远发展,积极为个人争取更加优越的社会地位,给族群和居住社区乃至美国带来更好的服务和影响力。

据介绍,参加首届全美华人合作论坛的演讲嘉宾包括:宾州华人侨团联盟共同主席朱枫、中美酒店总商会主席林建中、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会长仰文奎、美中餐饮业联合会主席胡晓军、洛杉矶社区互助联合会会长孟宪军、美国中西部华商会执行会长陈辽瑞、美国波士顿福建总商会会长谢锋。这些演讲嘉宾均从自身在美国的成功经验和深刻思考阐述了鲜明的思想观点。

据了解,此次论坛演讲嘉宾中有长期为争取华人权益奋斗的社会活动家,也有在商界打拼多年的成功企业家。嘉宾们来自餐饮、酒店、金融投资、房地产、科技创新、文化交流等多种商业领域,均有极为丰富的多次创业及奋斗人生经验。演讲嘉宾们普遍表示,美国的华裔居民人口数量逐年增加,需要在美国政界和商界建立起符合人口规模的、有效力的合作平台,合作论坛刚好成为了迎合该机遇的突破口。他们还提出,当前正处于中美关系发展定位的关键时刻,扑朔迷离的总统大选更关乎每一个华人家庭的未来,为此,在美华人应该多关注移民政策、政局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立共识,用行动发出声音,逐步形成维护华裔权利的中坚力量。

作为代表麻州等新英格兰地区的美国波士顿福建总商会会长谢锋在演讲中强调,华人的团结和凝聚就是力量。谢锋指出,我们海外华人不但要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爱心、谦逊、宽容和互助的精神素养,而且在现实中还要从精神到行为上实现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维护华裔权益,提高华裔在美国社会中存在的价值,推动华人参政议政,培养新一代美国华人政治新星,从而为美国华人权益代言,实现华人在美国的长远发展。谢锋还提出了华人在美国成功的三大法宝,一是形成凝聚共识和团结合作的“统一战线”前提,二是建立积极参与融入主流的竞选活动的“参政议政”目标,三是实现华人组织的“核心领导力”功能。谢锋还充满信心地说,如今在美国有500多万华人,只要在美华人充分凝聚在一起,就一定会在美国的政治生活中占据一席之地,相信不久将来出现更多的华裔美国联邦众议员和参议员。

论坛发起人林建新还表示,希望在美国有成功创业和社区成长经验的华人精英,抽出宝贵的时间,积极参与全美华人合作论坛,分享有利于促进全美华人携手合作的经验与思想,为全美华人合作做出更多贡献。论坛演讲嘉宾也祝愿全美华人合作论坛及相关活动能够越办越好,并表达了协作支持意愿以共同推动论坛进一步发展。(完)

图片:首届全美华人合作论坛在Zoom线上成功举办。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