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将在唐人街建设经济型住宅 唐人街低收入家庭可承担经济支付

波士顿将在唐人街建设经济型住宅  唐人街低收入家庭可承担经济支付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1月18日讯】(记者温友平)即使是居住在波士顿唐人街的低收入家庭居民,在未来一两年内将获得可以承担支付的经济型适用住房。2020年11月17日下午6时至7时,波士顿规划和发展局(Boston Planning & Development Agency,简称BPDA)通过Zoom举行了唐人街社区对话会议,专门讨论由BPDA拥有的在唐人街 R-1地段社区的潜在经济适用房再开发项目规划。

据介绍,唐人街R-1地段由BPDA和纽英伦中华基督教会所有,是前YMCA Bubble的地点。现在该地段租给了Tufts 大学,并被Tufts Shared Services用作员工停车场。Tufts 的长期租赁和开发权在2018年被取消,使得R-1成为唐人街社区将有地段的潜在地点,并为R-1地段创建长期社区愿景奠定了基础。

据BPDA介绍,该项目规划的愿景就是为波士顿市中心地区的留存、改善和增长开发新的框架,同时为平衡活力、日间生活、步行区、气候变化、开放空间出行、可负担性以及动态混合使用等重要方面做出典范。

BPDA还进一步详细了该项目规划所要实现的十大市区目标与策略:一是保护文化遗产,维护独特的历史,创造一个独特、有凝集力的市中心;二是倡导密集型、混合用途的开发项目,以支持区域内每周7天18小时的日常生活、工作、学习和休闲活动;三是鼓励保持市中心作为一个多样化、公平、区域性就业中心的经济发展活动;四是促进地面层活跃店面的留存、增长和多样性,特别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商业和小型商业;五是波士顿居民经济承受能力如何,处于哪一个生活阶段及其背景如何,都要提高所有居民获得住宅的机会;六是提高通过市中心并在市中心之内向四面八方的连接,重点为活跃的交通、公交和其他非车辆的运输方式;七是鼓励一致的、安全的、健康的和高质量的公共空间改善项目,使所有人在一年中任何时候都可以享受;八是在加强气候应对和恢复力措施的同时,保留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肌理和文化机构;九是确保未来的开发项目和公共项目稳固,减小与海平面上升、海岸风暴、和越来越强的暴风雨和气温上升等气候变化的影响;十是减少市区新建和现有建筑、交通等碳排放影响。

根据BPDA的唐人街规划和社区调研,R-1该项目的开发建设指南的基础是:混合用途的建筑,高比例的经济适用住房机会,可能按照市场价格的住宅单元标准给予补贴;出租和自住并举;有一些更大住宅单元可供全家居住;只要足够经济适用,高度可以接受;有供社区开展活动的公共区域;通过杂货店、图书馆和社区设施盘活一楼空间;通过庭院区、露台和绿色屋顶区营造开放空间;年青人和老年人的活动并重。

据BPDA介绍,该项目从2018年5月发出提案要求后到当年8月正式开始规划直至目前正式发布开发指导方针和分区建议,预计在2021年春季最终完成项目建议和研究。下一步,还将开始项目开发商的选择。项目开放商选择标准将从多样性和包容性计划;项目执行能力;卓越的开发计划、设计和对公共领域的贡献;融资要约和财务计划的优势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BPDA还表示,目前波士顿市政府还对波士顿唐人街开始了分区域城市改造。

记者了解到,波士顿唐人街社区居民的家庭收入远比波士顿平均家庭收入低很多。有些长久生活工作在唐人街的居民,大都数是依靠经营小餐馆和小门店的小本生意来维持一家的生活,这些居民家庭自然有很大住房压力,需要政府部门着力改善。因此,对波士顿市政府在唐人街开发建设让低收入的家庭也能承担得起的经济适用房,唐人街社区居民代表在线上会议上均表示十分感谢!同时,社区居民还就经济适用房的价格等所关心的诸多问题提出了意见和看法。其中有居民指出,长久以来,唐人街社区居民一直被停车难所困扰,经常是在自己的家门口至少要花半个多小时才能找到一个停车位,希望这个新建经济适用房项目,能够有足够的车位让业主们停车。(完)

图片:规划建设中波士顿唐人街R-1地段现为停车场。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