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国不会谋求“脱钩”或是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

新华社照片,北京,2020年11月19日    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11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并发表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 实现互利共赢》的主旨演讲。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美创新时报11月19日讯】据: @新华视点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9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指出,中国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打造科技、教育、产业、金融紧密融合的创新体系,不断提升产业链水平,为中国经济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习近平指出,随着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改革也面临新任务,我们将拿出更大勇气、更多举措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习近平指出,开放是国家进步的前提,封闭必然导致落后。中国早已同世界经济和国际体系深度融合。我们绝不会走历史回头路,不会谋求“脱钩”或是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

习近平指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开放的、相互促进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在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市场潜力将充分激发,为世界各国创造更多需求。

习近平指出,我们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分工,更加有效地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更加主动地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凡是愿同中国合作的国家、地区、企业,我们都会积极开展合作。(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