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协服务中心(QARI)以创新服务 为疫情需要人士提供免费亚裔餐食

亚协服务中心(QARI)以创新服务 为疫情需要人士提供免费亚裔餐食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1月6日讯】(记者温友平)目前纽约市每天(周​​六除外)超过4000人因新冠疫情的影响而得到了纽约亚协服务中心所免费提供的亚裔餐食。这是纽约亚协服务中心自今年​​9月份正式成为 纽约市GetFoodNYC项目承包机构正式实施后,纽约居民所实实在在得到的实惠和救助。据介绍 ,这是纽约市政府首次将亚裔餐食(中餐和亚裔餐)列入到食物援助项目之中,而且还是由​​非盈利性移民社会服务机构——​亚协服务中心(Quincy Asian Resources Inc )(QARI)纽约办事处凭借其创新服务手段成功竞标。

据了解,​​亚协服务中心(QARI)是一家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并​纽约有办事处的非盈利性​​社会服务机构。自2001年以来,QARI通过广泛的​​社区服务,经过二十年的经营实践,该机构已经积累了为社会、企业、机构、家庭和个人广泛服务的丰富经验。

QARI总裁(CEO)庄建浩(Philip Chong)对记者说:“​亚协服务中心最大的成功经验就在于创 新,以创新的手段和方式,主动地为社会带来的创新服务。”他介绍说,2018年,QARI与布鲁克 斯兄弟(Brooks Brothers)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以在纽约州长岛市和马萨诸塞州黑弗里尔市的 制造工厂为其1000多工人(大部分都是移民)提供创新的社会服务。这些社会服务涵盖了健康医疗、公民、家庭医疗、子女教育、语言学习等一系列的内容。

图为亚协服务中心董事会主席Paul Shaw,LICSW,LMFT(左)和总裁
Philip Chong (右)

自从新冠病毒肺炎在美国爆发后,纽约成为了全球新冠疫情的“暴风眼”。其中老年人更是成为了 新冠疫情的高危人群,所受到各方面危害极大。Philip Chong介绍说,尤其那些无法出门、可能没有社会支持或者根本负担不起日常饭菜饮食的人们,更是面临着食品安全和食品保障的重大挑 战。这时候,作为长期服务于社会家庭的​​亚协服务中心纽约办事处,对此极大关注并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迅速采取了紧急行动。

​今年5月,纽约市政府积极出台食品纾困措施,寻找一些有影响力和公信力的社会服务机构 ,帮助政府解决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给市民造成的食品餐饮困难。由此,​亚​​协服务中心纽约 办事处开始在纽约州法拉盛与OIKOS社区中心一起采取了紧急行动,与当地家庭经营的餐馆合作 ,向纽约市卫生局递交了一份投标书,参与纽约市政府的GetFoodNYC项目竞标并成功竞标。对此,纽约市政府认为​​亚协服务中心的竞标方案很有创意,首次将具有浓郁东方文化特色的亚 洲餐饮免费提供给疫情中最有需要的人们,同时又实现了将有限的政府和社会资源最快地向新冠 疫情中越来越多最需要的人群提供服务。

据介绍,​​亚协服务中心是纽约第一个正式成为GetFoodNYC亚裔项目存包机构​的华人组织​。 该项目自正式实施以来,已经达到了每天需要供应4000多个食物订单,为不同族裔群体提供周全 的免费供应服务。据了解,这些免费餐食​包括有​了​蔬菜、水果、牛奶、鸡​蛋和​或鱼虾肉类等 丰富食物,每星期供应两次,每次提供三天的食物,基本保证了一个星期所需的食物。

​亚协服务中心纽约办事处负责人刘结红(Letty Liu)介绍说,该GetFoodNYC项目主要为有需要 的人士尤其是老年人提供免费亚裔餐食,并提供免费送餐服务,每周六天,向因新冠肺炎紧急情 况导致无法外出、没有人可以帮助提供食物且无法负担的家庭和个人开放。 如有任何疑问,请随 时致电(718)-872-8330进行咨询 www.qarinyc.org。​纽约亚协服务中 心希望这个项目能够让更多有需要的华人知道,让更多的华人家庭从中得到帮助和受益。

Philip Chong认为,这服务还对纽约的餐饮也尤其是中餐行业在疫情中艰难复苏注入了强劲活力,也让中餐文化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彰显出独具的文化内涵和魅力,让所 有在新冠疫情中需要帮助的人们感觉到一种温暖!他还介绍说,在美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之 后,用于抗击疫情的防疫防护医疗物资非常紧缺,在这种紧急情况下,为了应对COVID-19大流 行,QARI充分利用自身丰厚的优质社会资源迅速发起了PPE制造计划,这样一方面旨在挽救当地 劳动力,另一方面又生产紧缺的抗疫物资。如此,作为一个长期服务社会的非盈利机构,始终以 创新的服务积极投身到了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之中。(完)

题图:亚协服务中心(QARI)供应的免费食物。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