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首位华裔议员吴弭竞选市长 新英格兰华人联盟为其主办筹款会

波士顿首位华裔议员吴弭竞选市长    新英格兰华人联盟为其主办筹款会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1月5日讯】(记者温友平)吴弭(Michelle Wu)是台湾移民的女儿,现任波士顿市议员,也是波士顿市议会的首位华裔议长。美东时间11月7日(星期六)下午12:30pm-2:30pm,由新英格兰华人联盟(NECAA)主办的波士顿市议员吴弭竞选波士顿市长筹款会将在麻州美国威斯顿学院(具体地址为 99 Westcliff Rd, Weston, MA 02493 )举行。据介绍,除主办方外,这次活动还由Chinese American Voter Alliance(CAVA)、Asian Pacific American Voter Alliance(APAVA)和麻州美国威斯顿学院(American Weston Academy MA)三方共同合办。

吴弭的父母来自台湾,她在芝加哥成长,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2020年9月15日早上,波士顿首位华裔市议员吴弭宣布参加2021年11月的波士顿市长竞选,并发布了用中文、英文两种语言版本精心制作的《属于大家的波士顿》的市长竞选宣传片。

吴弭首先在宣传片中充分肯定了波士顿这座城市并指出了人们所面临的各种问题挑战。她说:“波士顿,在这座我们所爱的城市,邻居们互相照应,凭着自身的坚韧和毅力,辛劳获得回报,梦想能够实现。但早在新冠来临之前,许多人在面临着各种挑战,来自昂贵房价的挑战,来自保护孩子前程的挑战,来自生活在一个不是为我们而建,不懂我们的语言,也听不到我们声音的大环境下的挑战。”

接着,她直接宣布竞选波士顿市长并回顾了自己当选波士顿市议员的奋斗历程。她说:“我叫吴弭,在竞选波士顿的市长,希望可以竭力为大家打造一座为我们而建的城市。我是一位母亲,我也亲生体验过当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却找不到途径的痛苦和无助。我父母当初移民来美国的时候,不但不会英语,也没有钱和人脉,当我母亲精神方面出现了问题,我在家中开始担任亦母亦姐的角色,照顾母亲和妹妹们。”

记者了解到,现年35岁的吴弭从2013年开始担任波士顿市议员已经七年了。在2013年的选举中,她以第2高的票数当选,成为波士顿史上第二位亚裔市议员。2015年底,吴弭获波士顿市议会推选为2016—2017届议长而成为波士顿市历史上首位华裔议长。2019年,吴弭再次以得票率最高当选为新一届波士顿市议员。据介绍,吴弭在当选为波士顿议员、议长期间,作出了一系列开创性的工作,主要包括团结社区力量、打破许多障碍、通过突破性立法、改变市府面貌、改变合理正义和可能性的对话等等。正如吴弭在宣传片中所说:“在过去的七年,我把我家人们和我们所有邻居的奋斗精神和梦想带到了波士顿市政厅,我们在波士顿的市议会冲破障碍,通过了开创性的立法,改变了政府的样貌,也让人们看到了梦想的可能性。”

但是吴弭在宣传片中更加强调“我们有未完成的使命”,这也是她竞选波士顿市长的纲领宣言:”建立社区的财富;重视公共教育;为社区的利益做规划而非开发商;投资普通市民能负荷的房屋;服务大众的公共交通;提供公共卫生经费保障安全和健康;落实城市的绿色新政,让大家都能享有清新的空气和干净的水,保障家人的健康。“吴弭说:“现在就开始,我们必须承接上一代做出的努力和奋斗,回应此刻时代的呼唤,毋需再等待期盼着我们的声音被听到,我们是时候成为时代的领导者!”

记者了解到,新英格兰联盟为这次筹款活动做了精心准备和深入推广。尽管由于天气等客观原因,原定10月31日举行的筹款会先后两次延期,但是支持吴弭竞选波士顿市长的热情却是持续高涨。活动主办方还介绍说,为了更好遵循抗击新冠疫情政府规定,本次筹款会将严格控制人数,要求提前通过报名热线(617-827-2049、617-849-1918)报名,在捐款会现场也是严格要求遵守并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另外还同时开通线上捐款。

主办方还介绍,要获取更多有关吴弭和她参加波士顿市长竞选的消息请访问http://michelleforboston.com 以及关注吴弭的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

据了解,活动主办方新英格兰华人联盟(NECAA)是一个立足于本地的非盈利性组织,旨在推动华人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和关注政治事务,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为了争取在美华人的基本权益而不懈努力。今后,NECAA还将持续推出一系列的公民和政治讲座,号召华人一起来了解这些与我们自身息息相关的政治事务。

活动协办方麻州美国威斯顿学院(American Weston Academy MA)坐落于被列入美国历史古迹名录之亨德森古堡的美国威斯顿学院,是一所旨在结合传统人文精神与现代教育理念,以培育跨文化、跨学科博雅人才为使命的通识教育学院。(完)

图片:波士顿市议员吴弭(Michelle Wu)宣布竞选波士顿市长。(记者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