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敦促白宫回复纾困提议:不行动只会加剧经济恶果

佩洛西敦促白宫回复纾困提议:不行动只会加剧经济恶果

【中美创新时报10月29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敦促白宫对民主党人最新的疫情纾困提议作出回应,并警告华盛顿如果不能迅速采取新一轮援助行动,只会加剧全国的卫生和经济影响。

“你们的回应对于我们继续进行谈判至关重要。“佩洛西在本周致财政部长姆努钦的信中说。“总统的话是’大选后,我们将获得你们见过的最佳刺激方案’,只有他能让(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把手从暂停键上拿开,并促使参议院共和党主席与众议院的民主党人达成协议,这才有意义。”

这封信在大选日的五天前送达,双方仍试图将谈判的僵局归咎于对方。

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Morning Consult民意调查发现,美国人在纾困谈判问题上对共和党人和川普的谴责要比对佩洛西和民主党人的多。

佩洛西和姆努钦9月和10月的大部分时间一直在进行详尽的会谈,以寻求可以通过国会两院并使川普签署的两党协议。但是双方在方案的规模上有巨大分歧。白宫提议约1.9万亿元的资金,而民主党人寻求2.2万亿元。

随着僵局的加剧,最初曾敦促国会在大选日之前就新一项援助计划进行投票的川普改变了策略,誓言只在大选后再恢复谈判。

“选举后,我们将获得有史以来最好的刺激方案。”川普周二说。

但是国会已经面临12月11日为政府提供资金防止停摆的截止日期,这项立法将消耗大选后国会的大部分元气。鉴于选举结果的不确定性,许多议员怀疑,两党能否在2021年之前搁置分歧,团结起来支持另新的大规模刺激方案。(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