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再掀恐慌 道指跌逾900点创六月以来最差表现

A trader has his head in his hand on the floor of the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Thursday, March 12, 2020. The stock market had its biggest drop since the Black Monday crash of 1987 as fears of economic fallout from the coronavirus crisis deepened. The Dow industrials plunged more than 2,300 points, or 10%. The vast majority of people recover from the new coronavirus. According to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most people recover in about two to six weeks, depending on the severity of the illness. (AP Photo/Richard Drew)

【中美创新时报10月28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新冠大流行在美国继续刷新纪录,大量新增感染病例将美国7天平均报告病例推高至历史最高水平。而在欧洲,疫情也持续蔓延,德国周三宣布了新的为期一个月的关停政策。这刺激了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不乐观情绪,周三美股追随欧洲股市大跌。

《华盛顿邮报》的数据显示,美国的7天滚动平均病例数首次超过了7万例,这一数字被认为比波动的单日病例数更可靠。

最近的疫情激增波及到了美国的各个角落:过去一周,29个州报告了创纪录的感染人数。

纽约时报称,过去一个星期平均每天报告7.1万例新发病例,比两周前的平均水平增加了大约40%。包括伊州在内的20个州的7天平均新病例记录最高,3个州(田纳西、威斯康星和俄克拉荷马州)的7天平均死亡记录也创下新高。周二,俄克拉荷马州和怀俄明州打破了单日死亡记录,肯塔基州报告了新增病例记录。

全美有超过43,000人住院治疗,这个数字接近仲夏高峰时期的最严重水平。一个月来,每天报告的平均死亡人数也在缓慢上升,目前已达815人。

为遏制病例激增,全美多地都实施了不同程度的限制措施。包括新泽西州纽瓦克市实施宵禁、得州埃尔帕索的两周居家禁令,以及芝加哥禁止室内用餐等。

周三,继法国之后,德国也宣布了新的隔离措施。德国将从11月2日开始关停餐厅、酒吧、剧院,酒店只被允许接待商旅人士,直到11月底。另外聚会将从两家人缩减至10人以下。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人数不超过50的小商业将获得损失销售的75%作为补偿,大企业也将获得一定补偿。

但是投资者仍然担忧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增加将阻碍经济复苏。欧洲股指全线大跌,德国DAX指数跌超4%,富时100指数跌2.6%,法国CAC指数跌3.4%,斯托克600指数则跌3%。

而美股追随欧洲股市的暴跌,开盘后抛售势头加剧。最终,美股创下六月以来最差表现:道指收跌超900点,跌幅达3.4%。标普500指数重挫3.5%,纳斯达克指数跌3.7%。三大股指本周已经回吐了10月份的全部涨幅。

受封锁或经济放缓影响最大的股票在交易中受到打击。标普能源板块领跌,板块跌幅达超4%。航空、邮轮、旅游休闲公司股价普跌。美国航空跌4.5%,联合航空跌5%。诺维珍、嘉年华邮轮跌超8%。

瑞银集团(UBS)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海菲尔(Mark Haefel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有关2019新冠病毒肺炎相关流动性限制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政治环境意味着,我们应该预计,今年下半年波动性仍将保持在高位。不过,我们仍认为中期会出现上行。”

他说:“由于全球有10种候选疫苗处于后期试验阶段,我们的核心设想是,到21年第二季度,限制可能开始解除,从而帮助企业收益在2021年底左右恢复到大流行前的高点。”

大选前出台新跌财政纾困措施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也令市场承压。

在周二,道指下跌了200多点,标普500指数下跌了0.3%。与此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在周二市场走势出现分歧之际,亚马逊和Zoom Video等受益于人们呆在家中的公司股价普遍上涨,而依赖于经济复苏的股票则下跌。(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