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在月球表面太阳照射处发现水

NASA宣布在月球表面太阳照射处发现水

【中美创新时报10月26日讯】NASA周一宣布,已经在月球被阳光照射下的表面发现了水,这是一个重要的启示,表明水可能分布在月球表面的不同地方,而不仅限于极地阴暗处。

对于未来登月的宇航员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他们可以利用这些资源来饮用和制造火箭燃料。

“有迹象表明,H2O(我们知道的熟悉的水)可能存在于月球被阳光照射的一面,”NASA总部科学任务部天体物理学主任Paul Hertz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在我们知道它在那里。这一发现挑战了我们对月球表面的理解,并提出了与深空探索有关的资源的有趣问题。”

不过NASA说,月球上的水是否容易获得并成为一种资源尚待确定。

“我们尚不知道是否可以将其用作资源,但是了解月球上的水是我们阿尔忒弥斯探索计划的关键。”NASA在推特上说。

阿尔忒弥斯计划是NASA正在进行的一项太空探索计划,目标是到2024年将第一位女性和第二位男性宇航员送到月球表面。

“如果我们能够利用月球上的资源,那么我们可以携带更少的水和更多的设备来帮助实现新的科学发现。”NASA人类探索与作战任务部首席探索科学家雅各布·布莱切尔说。

该发现来自NASA的同温层红外线天文台(SOFIA)的研究,该天文台负责分析遥远的行星和卫星的大气层。

NASA说,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空中天文台的SOFIA是经过改装的747,可在地球大气层中高空飞行,为近9英尺的望远镜提供清晰的宇宙和太阳系物体的视野。

科学家认为,月球上的水来自彗星、小行星、行星际尘云、太阳风甚至是月球的火山爆发。科罗拉多大学的保罗·海恩说,“如果我们能深入到表面并分析冰的样本”,将对水的来源有一个更好的了解。

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博士后研究员凯西·洪尼鲍尔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她想澄清SOFIA的研究并未在月球上发现水坑。她说,相反,所识别的氢和氧分子相距甚远,它们既不是液态也不是固态。

这项发现于周一在《自然天文学》杂志上的两项研究中发表。(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