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8万 刷新疫情以来最高纪录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8万 刷新疫情以来最高纪录

【中美创新时报10月23日讯】根据《华盛顿邮报》跟踪的数据,美国周五报告的新冠新增病例超过8万例,这也是疫情以来全国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8万例,打破了夏天时的最高纪录。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周五报告了至少81,400例新增感染病例,超过了夏季时整个“太阳带”病例激增期间创下的纪录。

美国最近一次创下每日最高纪录的冠状病毒新增病例是在7月17日的76,533例,当时仅四个州就占了40,000多例,分别是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

在过去的两周中,有22个州打破了单日最高病例的纪录。

根据卫生部官员制作的一份内部联邦报告,位于36个州的170多个郡被指定为疫情快速上升的热点地区。

到目前为止,已有830万美国人感染了冠状病毒,并且至少有222,000人死亡。

根据《华盛顿邮报》跟踪的数据,过去一周内,至少38个州的新冠住院病人的平均数量增加,这一趋势无法用测试普及率的增加来解释。

在过去的7天中,有14个州报告了新冠住院患者的新高:肯塔基州,内布拉斯加州,俄亥俄州,俄克拉荷马州,南达科他州,田纳西州,威斯康星州,怀俄明州,爱荷华州,犹他州,蒙大拿州,西维吉尼亚州,密苏里州和堪萨斯州。卫生专家警告说,随着进入天气寒冷的月份,当前的疫情还会进一步激增。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最新估计表明,冬季寒冷的天气可能加剧病毒在室内传播,除非几乎所有美国人都戴口罩,否则到2月,美国因新冠导致的死亡人数可能会超过50万。(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