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若95%的美国人戴口罩这个冬天可挽救10万条生命

A closed sign at a retail store in Chicago, Wednesday, April 15, 2020. Evidence of the devastating impact of the coronavirus on the U.S. economy has been steadily emerging, and the evidence is ominous. (AP Photo/Nam Y. Huh)

【中美创新时报10月23日讯】一项新的模型研究表明,如果95%的美国人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到明年2月份,可以挽救100,000多条生命免于因新冠病毒而死。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Covid-19预测小组进行的这项研究指出,截至9月21日,只有大约49%的美国居民报告说他们“总是”在公共场合戴口罩。

这项于周五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如果到2月份戴口罩的比例仍保持在49%,并且各州继续取消对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那么到2月28日,美国Covid-19的总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100万人。

然而,假设各州在每日死亡率达到每100万人中有8例死亡时封锁经济,但戴口罩的状态不变,该研究的模型预测,到2月28日,总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511,373人。

根据研究,如果每个州95%的人戴口罩,而且各州在每日死亡率达到每100万人中有8例死亡时恢复社交距离命令,这会使死亡人数降至最低-到2月28日,死亡人数为381,798人。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2月1日至9月21日美国Covid-19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的数据。该分析以及其他因素,例如肺炎的季节性、检测率和口罩使用情况,有助于为模型提供预测到2月28日疫情的信息。

该研究有一些局限性,包括研究结果仅是模型的预测,而不能确定未来的前景。

IHME主任克里斯·默里博士在周五的虚拟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说,该研究所每周的建模预测提供的更新数据要比这项研究中提供的更多。但是,这项研究仍有助于深入了解戴口罩的重要作用。(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